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34集古装剧《新醉打金枝》分集梗概(11-2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22:36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晋王命令青龙再对尚武堂进行破坏。深夜,青龙放火欲烧毁郭子仪的藏书阁。幸秦风和郭暧及时发现,捉住了青龙,也救出了误入藏书阁的修文。受伤后的修文得到郭暧和秦风的照顾,感情渐深,三人结义成为生死兄弟。宝贵妃为求生子,偷出宫外到大佛寺祈福,不料遭山贼绑架挟持,尾随宝贵妃的升平发现后,立刻通知了秦风三人。当下郭暧与秦风,
升平留下监视,修文回去找救兵。修文请晋王派兵,晋王却假意应承,他想借此事打击郭子仪,修文又赶往尚武堂,可是郭子仪已带所有学员出外寻找宝贵妃。无奈下,修文回到山里,点起烟雾做信号,又一路留下标记,赶回匪窝。

  第十二集

  郭暧等人救人不成反被山贼围困,修文单身到来与兄弟共同抗贼。正在危急关头,郭子仪带领尚武堂弟子沿修文留下的标记赶到,剿灭了山贼,救出了宝贵妃。皇上对郭子仪大加褒奖,更对郭暧,秦风,修文各加奖励,并派给尚武堂接收各节度使进贡礼物的任务。众人欣喜。此次事件令郭子仪老怀欣慰,郭暧趁机向郭子仪请求自己与洛霞之事,在众兄弟的支持下,郭子仪被其执着的真情所感动,点头答应。郭暧欣喜万分,立刻去告诉洛霞,答应从尚武堂毕业后就迎娶她过门。另一边欧阳英到来,告知秦风已找到未婚妻范瑶,秦风高兴地告诉升平,升平伤心不已。秦风叫上郭暧和修文,陪他一起去见范瑶,没想到范瑶竟然是个相貌丑陋好吃懒做的肥婆,秦风重守承诺,答应娶她。被郭暧修文死拽活拖拉走了。

  第十三集

  郭暧决定为秦风与升平牵线搭桥,让升平大胆向秦风表白。升平鼓足勇气,向秦风说出心里的话,但秦风以婚约为由,拒绝了升平。升平伤心地找到郭暧,郭暧任由她打自己以发泄心中的怨气。陪着她喝酒消愁,升平酒后说出自己的公主身份,令郭暧大吃一惊。可那边欧阳英却警告范瑶不要忘记事先的约定,见好就收,不许缠着秦风,原来这个范瑶只是欧阳英找来的冒牌货。欧阳英后悔自己好心办了坏事。修文受伤,秦风请欧阳英帮忙医治,药到病除,修文对欧阳英心生暗恋。郭子仪带马如龙护送贡品回京,路遇埋伏,虽成功退敌,但发现不知何时进贡的银两变成了石头,郭子仪决定一边暂压消息,暗中询查,一边筹集银两以备冲抵,但汾阳府一向清贫,现在更是捉襟见肘。

  第十四集

  晋王催皇上让郭子仪清点贡品,在皇上的逼问下,郭子仪只好将贡品遇劫之事告知皇上。皇上并无怪罪,只要他尽快破获此案,郭子仪如释重负。毕业典礼前晚,升平偷回尚武堂,想再看看秦风等人,却撞见马如龙深夜出巡只好作罢。毕业典礼上,战鼓中竟被发现藏有银两,而且正是进贡的贡品,皇上龙颜大怒,责郭子仪监守自盗,满门抄斩。一夜之间,汾阳王一门上下尽入天牢。升平向皇上求情,皇上答应以十日为限。升平与秦风修文欧阳英一起从各方着手,追查真凶,可是毫无收获。限期将近,秦风与欧阳英冒死劫狱,可是郭子仪已清白为先,不肯出牢。

  第十五集

  升平突然想起那晚遇见的马如龙,询查之下,发现马如龙已失踪,众人将疑点集中在他的身上。行刑之际,升平仍然向皇上陈述郭家功绩,足以抵过,但晋王却一直提醒皇上君无戏言。突传城外百姓跪送郭子仪,皇上感到民心难违,加上升平发现马如龙这个疑点,终决定缓刑改判郭家看守太庙皇陵,直至查明真相。此时马如龙正躲在晋王府,原贡品被盗是晋王逼使马如龙所为。晋王见事有败露,便要杀人灭口,马如龙拼力逃脱。郭家离开长安之际,众人前来送行,洛霞却被关在群芳阁,与郭暧难以话别。郭暧无奈离开,秦风与欧阳英修文发誓一定找到马如龙,为郭家翻案。

  第十六集

  郭家举家搬到皇陵,条件艰苦,但在郭暧的激励下郭子仪决定老骥伏枥,等待平冤再起之日。晋王开设崇文堂,还想将郭家的尚武堂也一并接手。去掉了眼中钉,还落井下石,对郭家百般刁难,令其在一月之内,凭己之力,将皇陵太庙所有佛像重新贴金。在郭暧的鼓舞下,郭家上下重新振作,齐心协力,自力更生。宫中宝贵妃难产,升平故意骂她终于刺激宝贵妃顺利分娩,可惜事与愿违产下一个公主,升平高兴不已,随兴给妹妹取了个“升凸”的名字,弄得宝贵妃哭笑不得。秦风,欧阳英,李修文三人来到马如龙的家乡,遇到当地百姓的百般阻挠,经过再三询查,才发现马如龙身负重伤,避祸养伤。欧阳英决定竭尽所能救治马如龙。

  第十七集

  升平因秦风之事一直在宫中郁郁寡欢,独自研读经书,这可让皇上给担心坏了。而宝贵妃乘机建议皇上为升平招婿,好早点让升平远嫁他乡。皇上打算利用祭祖的时机,从各地方节度使的世子中挑选驸马。皇陵祭祖,皇上对太庙的维修工作大加赞赏,有心从轻发落郭子仪,却被晋王百般阻挠,只好暂时作罢。升平见到郭暧非常高兴,带去胜业坊众多朋友的礼物和慰问,也带去洛霞的一封书信。郭暧满怀喜悦地展开信,却意外地发现竟是洛霞亲笔写下的绝情信,郭暧不信洛霞如此绝情,升平帮郭暧偷出皇陵去见洛霞,当面问个明白。另一边,在欧阳英等人尽力医治马如龙的在这段时间里,秦风欧阳英日渐投契,修文对欧阳英的爱恋也日渐加深,三人因为不同的心结,都隐藏着自己的感情。

  第十八集

  五百里加急,日夜兼程,郭暧终于赶到长安,迎来的却是洛霞远嫁洛阳的离别场面,郭暧强忍痛楚,幸有升平开解,两人笑谈人生。皇上擅自瞒着升平选了四位世子,想借春游的时机让升平挑选。剑眉偷偷告诉升平皇上的计划,升平决定找郭暧来帮自己度过这一难关。郭暧假扮公公陪着升平,利用各世子展示才能的机会,好好地戏弄了他们一番,让各世子出尽了洋相。皇上怒斥升平不懂规矩,郭暧大胆进言为升平争取婚姻的自由,令升平大为动容,不知不觉中,郭暧在升平心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修文向欧阳英表白,但欧阳英声称自己已有暗恋之人,当她真要说出这个人的名字时,秦风突然跑来,说马如龙醒了!

  第十九集

  深夜,皇上亲赴太庙,为升平祈福求取红鸾星,正巧郭暧守夜经过,被皇上爱女之心所感动,答应皇上一定帮升平找一个可托付终生的如意郎君。偶然间,郭暧遇到湘江世子李权,此人风度翩翩,为人正直,经多番考察,得知李权对公主也是爱慕已久,郭暧认定他是驸马的不二人选,极力向升平推荐,安排两人见面。可升平此时心中已偏向郭暧,多次向郭暧暗示,怎奈郭暧丝毫没想到这一点,升平懊恼他不懂自己的心。一气之下,决定选李权为驸马。而马如龙醒后,在秦风的痛斥下,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万分悔恨,说出了幕后主使者是晋王。修文大为震惊,独自返回晋王府查证,在晋王的书房中找到了马如龙所说的证据,不知所措。秦风决定立刻返回长安,怎奈马如龙有伤在身,举步为艰。

  第二十集

  李权自幼多病,但因儿时与公主的一面之缘至今爱慕升平,得此良缘,欣喜万分。皇上等众皇亲国戚也都对李权的为人相当满意,择日宣布公主大婚的消息,并对郭暧这个媒人大加褒奖,然而,郭暧非但没有高兴,反有种莫名的失落。同样失落还有对月兴叹的升平。晋王得知修文发现了自己的秘密,将其禁锢,并派人沿路埋伏截杀马如龙。秦风与欧阳英途中共经风险,情意剧增,可惜秦风因婚约而不敢放怀,只叹天意弄人。郭暧意外发现李权身患绝症,担心升平守寡丢了一生的幸福,拼死赶回长安,及时阻止婚事,升平大喜。李权心病复发,皇上要责其欺君之罪,郭暧以其情难自控为由求皇上开恩。皇上应允,并允许郭家返回长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