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34集古装剧《新醉打金枝》分集梗概(21-3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22:38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秦风等人在回长安城途中遭到晋王的堵截,力拼突围,欧阳英为救秦风,独自引开伏兵,闯入箭阵,受伤被俘。升平探望李权,答应陪他度过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李权坦言升平最爱的其实是郭暧,升平自比落花,感叹不已。李权病情日渐严重,临终前,劝升平要把握机会,抓住自己的幸福。升平对失去李权这个知心朋友伤心不已。郭家在回城途中,遇
到脱险的秦风和马如龙,略施小计骗过晋王的搜查,将两人带入长安城。等晋王发现为时已晚。便胁迫欧阳英以交换马如龙,可在交换当场,又被郭子仪等人施计将二人顺利救走。

  第二十二集

  郭子仪等人带马如龙上殿,向皇上讲明贡品失劫的真相,皇上大怒,亲率郭子仪捉拿晋王。晋王自绑见驾,深切悔恨,并自尽以示悔意,众人大惊。晋王被救治,郭子仪为其求情,皇上念晋王昔日之功,诚心悔过,赐他大业寺潜心修佛;马如龙发配充军;修文则被贬为庶民。郭子仪官复原职,秦风受封刑部侍郎,郭暧得到任意出入皇宫的金牌。众人皆大欢喜。秦风为范瑶之事苦恼,郭暧劝他不要再错失良缘,秦风决定向范瑶说明,但发现范瑶已离开,秦风大胆向欧阳英表白,要与她共度一生。升平一直伤心李权的死,皇上密令郭暧想办法让公主开心。

  第二十三集

  被贬的修文意志消沉,欧阳英激励他重新开始,有了欧阳英的鼓励,修文重拾信心,决定苦读诗书,考取功名。郭暧每天带着升平到处玩乐,升平和郭暧在一起,忘记了所有的不快,对郭暧的情意日渐浓厚。秦风等人也看出升平的心意,但郭暧认为公主金枝玉叶,怎会看上自己,只当戏言一笑了之。皇上也早已看出女儿心意,打算招郭暧为驸马,升平暗喜,但打算先试探一下郭暧,正巧郭暧也正为秦风等人的话想试探升平,一搭一和,升平误以为郭暧也喜欢自己,欣喜地回宫让父皇赐婚。

  第二十四集

  皇上赐婚,众人大喜,只有郭暧独自苦恼,因为他在升平在一起没有心动的感觉,他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喜欢升平。当看到李权留给他的遗书后,郭暧明白了,他与升平是一种细水长流的情意,他终于感觉到和升平在一起时那种心动的喜悦。大业寺里,清修的晋王暗地显露出险恶的野心,原来当日的悔过只为保全性命,伺机东山再起。初到刑部的秦风,从审看悬案案例开始,他在案卷中发现范瑶的父亲竟犯下施毒杀人的罪行,满门抄斩,而范瑶则是朝廷悬赏的在逃钦犯。一时秦风陷入情义两难,欧阳英得知此事却显得心事重重。而远嫁洛阳周王府的洛霞得知郭暧升平大婚之事,心绪大乱,舞剑时失手错伤了周王爷,被困坚牢。

  第二十五集

  早朝上,郭子仪为国事事无巨细,弄得皇上心情烦躁,认为郭子仪父凭子贵,气焰嚣张,决定好好整治他一下,出口怨气。大喜之日,郭暧率尚武堂众兄弟入宫接亲,哪知皇上设下重重关卡,又是八大金刚看门阵,又是十一万两吉利钱,好不容易娶妻拜堂,皇上又拿君臣之礼为难了一番,还吵着闹洞房,郭暧升平只好演了一出“河东狮吼”,才算让皇上尽兴而归。郭暧和升平经历各种风雨,斗气怨家终于结为恩爱夫妻。一波刚平一波又起,欧阳英突然无故出走,急得秦风到处寻找,却找到了范瑶,逼问之下,才惊悉欧阳英才是真正的范瑶,也就是秦风的未婚妻,更是朝廷的钦犯。原来欧阳英怕自己的钦犯身份,阻挠秦风的大好前程,才不辞而别。众人知道原委,开始秘密寻找欧阳英的下落。

  第二十六集

  冒死逃脱的洛霞在森林中迷路晕倒,碰巧被晋王所救,得知她与郭暧有莫大关系,决定暂为收养,以备将来不时之需。修文不慎将欧阳英之事告诉了晋王,晋王抓住机会命魏道德弹劾秦风徇私。秦风终于找到欧阳英,并说他发现了案情的疑点,要为其父翻案。正当他们发现线索时,魏道德带人将秦风与欧阳英缉拿收监。皇上亲审,秦风提出疑点,请求查明真相,郭暧以人头担保,皇上终答应给他们一月时间,调查此案。秦风欧阳英即刻出发。郭子仪将汾阳王府和尚武堂的一切事务都正式交由郭暧负责,查看帐簿后,郭暧和升平才发现汾阳王府财政入不敷出,升平突发奇想,通过拍卖自己的服饰和参观驸马府创收,并合理地开源节流,使财政情况日趋回转,郭暧大夸自己娶了贤妻。

  第二十七集

  秦风欧阳英来到案发地采石镇,想从当年被害人的骸骨中寻找线索,却被镇上百姓当成盗墓贼,虽秦风证明自己为查案而来,但百姓已成见太深,极不配合。查案毫无进展。正当两人打算放弃之时,原来药店的陈老板,病重返乡,弥留之际,当众说出当年真相,原来是他慌忙取药时错取曼陀罗才酿成悲剧。

  郭暧在街上巧遇洛霞,看到洛霞窘迫的现状,感慨万千。出于朋友的立场,他想帮助洛霞但又不敢告诉升平,就私自拿了升平辛苦赚来的钱为洛霞买了房子。洛霞假装可怜,却原来受晋王挑衅,要从升平手中夺回郭暧。升平要郭暧拿钱出来犒赏尚武堂的弟子,郭暧到处筹钱,多亏修文当了传家玉佩才解了他燃眉之急。洛霞约见郭暧,郭暧向升平谎称母亲摔伤前去看望,竟发现洛霞患了咳血病。

  第二十八集

  升平发现郭暧近来言行举止越来越反常,询问修文,修文怕她胡思乱想,就说出郭暧帮助洛霞之事。升平和剑眉跟踪洛霞,竟看到洛霞投怀送抱,希望和郭暧重续旧情,郭暧严辞心中只有升平。升平生气郭暧瞒着自己私会情人,更恼火他将自己辛苦赚来的钱给了洛霞。气急回宫。郭暧几次进宫都被拦在门外。

  秦风欧阳英回到长安,郭暧要秦风趁回宫复命带自己进宫,以便向升平道歉。皇上对秦风的办案大加赞赏,并御赐他与欧阳英择日成婚。更命郭暧要在三天之内,令升平破涕为笑。郭暧向升平道歉,但令升平懊恼的是郭暧始终没有认识到自己错在哪里,只是敷衍了事。幸欧阳英指点迷津,郭暧才恍然大悟。

  第二十九集

  欧阳英进宫邀请升平参加婚礼。升平赴会途中,郭暧花尽心思,当众道歉,终于得到升平的原谅,两人感情更加深厚。秦风欧阳英大婚,众人欢喜,唯有修文独自默默忍受失落。洛霞再次约会郭暧,郭暧带升平一起赴约,升平也被洛霞的楚楚可怜所蒙蔽,答应让她留在长安。但欧阳英认为洛霞心有不甘,始终是个隐患,劝升平多留个心眼。两人决定为洛霞选夫,但洛霞坚决不从。欧阳英擅自带洛霞出城,不料途中洛霞跳江生死未卜。郭暧得知此事,大发雷霆,誓要找回洛霞。却不想洛霞已被晋王派人救回大业寺。修文偶遇一老尼,惊悉自己并非晋王亲生之子,千方查询,发现自己竟是妓女所生,自卑之心使他仇恨由生。

  第三十集

  郭暧不务正业,每日在江边寻找洛霞,令升平感到洛霞在郭暧心中的地位无人可替,大为伤心。科考在即,修文意外得到考题,为求功名,他选择了作弊。修文进入三甲,其风雅之词正好迎合皇上的口味,被钦点为

状元。原来一切都是晋王在背后操控。晋王一边令修文进入朝廷,分化郭家势力;一边打算把洛霞献给皇上,帮助自己篡夺皇位。但洛霞誓死不肯,拉扯中误伤了晋王,修文想到自己一直被晋王利用,想到自己将来也会被灭口,怒从心起,杀了晋王。修文受利益诱惑,决定接手晋王的计划,他谎称自己大义灭亲,赢得众人信任,顺利取代晋王之位,另一边命魏道德继续谋反计划。而郭暧得知洛霞下落后的失态,也使升平更为伤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