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34集古装剧《新醉打金枝》分集梗概(31-34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22:39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修文的谋反计划在暗中全面展开,他一边令魏道德继续收买节度使和宫中宦官扩大势力。一边说服洛霞进宫服侍皇上,既迷惑了皇上,扰乱朝纲;又挑拨升平郭暧的关系,进而减弱郭家势力,以便完成自己的阴谋。为夺回欧阳英,他更暗使手段把秦风调离京城,驻守边关。一切都相当顺利。而洛霞进宫深得圣宠,顺利成为洛妃,利用中毒事件轻松把宝贵妃
打入冷宫。她在郭暧面前博取同情,更令升平与郭暧相互误会,激化矛盾,使两人关系日趋恶化。郭子仪大寿之日,郭暧在宴会处焦急地等着升平,而升平在前往拜寿途中,收到一封匿名信,以告知洛霞的阴谋为饵,骗升平前去赴约,升平上当,打算在拜寿之前先去赴这个匿名之约。

  第三十二集

  太白楼,郭暧以为升平因为闹别扭,存心不来拜寿,让自己难堪,令亲友笑话,自己喝着闷酒,万分懊恼地独自拜寿。等升平气喘吁吁赶到时,寿宴已经结束了。升平回到府中,郭暧乘着酒胆,怒斥升平,不仅口出忤逆之言,更醉打金枝。升平跑回宫中,向祥公公诉苦,祥公公好言相劝,让公主不要把夫妻间的事闹大了。不想这些被路过的安公公听到。修文得知此事,觉得除掉郭家的时机终于到了。派人大肆宣扬,皇上听说郭暧不仅醉打金枝,更口出狂言,欺君犯上,怒贬郭家戍守皇陵,将郭暧重打三十,贬为庶民,终身为夜香郎。

  修文一边与郭暧兄弟相护,一边将尚武堂收为己用。升平为救郭暧向皇上求情,但在洛霞的挑拨下皇上却要她休夫,升平宁愿放弃公主身份,出宫追随郭暧。郭子仪预感到此事背后隐藏的危机,在临行前告戒郭暧务必忍耐。

  第三十三集

  升平苦苦追随郭暧,郭暧被她真情感动,夫妻俩和好如初,共同面对苦难。修文清除了皇上的左膀右臂后,让洛霞给皇上服用五石散,令皇上精神涣散,时醒时疯。升平得知父皇得了怪病,请欧阳英帮忙暗中调查。欧阳英刚查出线索,就被修文软禁,她不敢相信善良的修文会变成这样,苦劝他尽早回头,修文却已泥足深陷,无法自拔。他告诉欧阳英一个惊人的秘密:自己是皇上与妓女一夜风流留下的私生子,篡位只是拿回原本属于他的一切。洛霞发现自己怀了皇上的骨肉,不忍再欺骗皇上,她设计逐宝贵妃出宫,通知郭暧一切事情都是修文所指使的。修文发现洛霞背叛了自己,提早向皇上摊牌,以众人性命逼皇上册立他为太子,皇上无奈地在诏书上盖上玉玺。修文逼升平郭暧进宫参加册立太子大典,以粉饰太平。

  第三十四集

  郭暧和升平虽知皇宫之行凶多吉少,决心共赴黄泉。太子大典在即,文令魏道德一边派人刺杀郭子仪和秦风,边召集各节度使率兵进京逼宫。立太子仪式顺利完成。文感到胜券在握,毒酒给郭暧升平,人情意绵绵地喝下毒酒,丝毫没有毒发的反应。正在修文纳闷之时,郭子仪秦风欧阳英与皇上率兵将其包围,原来魏道德早被郭子仪收服,一切只是一场戏。修文狗急跳墙,杀了魏道德,挟持升平,欲杀皇上,混乱中,修文被郭子仪诛杀,升平却头部受伤昏死过去。一切恢复平静,众人得赏,洛霞自请生下孩子后,出家为尼常伴青灯。只有升平一直昏迷不醒。郭暧想尽一切办法,自研医书,意外地令升平苏醒来,但她却失去了记忆。太医说要找最令公主难忘的事来刺激她的记忆,众人决定,由郭暧重新演绎一遍醉打金枝,来唤醒公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