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可可·西里》分集梗概(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22:17 新浪娱乐

  第1集

  陈大伟在徒弟高小涛的协助下,机智勇敢的完成了一次解救劫持人质的任务后回到警队。高小涛惦记着已经一个月没见面的女友小丁老师,到了约会时间却碰上师傅找他去帮助搬家,说是女儿可可的妈妈要去外地工作,他只好把可可接到警队宿舍来住。在师傅家,高小涛第一次见到了这个十二岁左右、一副坏孩子打扮的女孩可可,而可可也认识了因反应
敏捷、出手凶猛、喜欢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还有点自以为酷,在警队有'杀手'绰号的这个'杀手叔叔'高小涛。陈大伟搬着行李,一个长发的、脸色苍白却美得惊人的女人,扑通一声跪在陈大伟的面前:"求你了,大伟,只要你不把可可带走,我做什么都行,你说的我一定做到……"高小涛不知所措地看着无动于衷的陈大伟。三人回到了警队宿舍,因父母离婚而又正值青春期,像是个问题少女的可可吸引着众人的目光。

  高小涛终于有时间见到了女友小丁,小丁深爱着高小涛,但高小涛的工作说变就变,动不动好多天都没个音信,使二人的感情出现了波澜。

  可可在课堂顶撞老师,逃学等劣迹终于被陈大伟知道了,他痛打了可可一顿。第二天刚刚接手一个复杂新任务的师徒俩却被一头红发的、左眼发黄、右眼泛绿的陈可可拦住了,可可示威一般地掏出只烟点上:"我宣布一下。从今以后我叫陈西里不叫陈可可了,我还报名去可可西里当志愿者就快走了,你不用再以我为耻了。"陈大伟气得要拿枪打可可,被众人夺下……

  第2集

  高小涛问可可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可可却郑重的宣布今后我叫西里不叫可可了,我还报名去可可西里当志愿者就快走了。见高小涛在为没能和小丁老师和好的事情郁闷,西里胸有成竹的给他出了个主意。阳光下,当高小涛穿着像面黑旗的长风衣,怀里抱着竹芋,鼻梁上架着墨镜既潇洒又神秘的出现在小丁面前时,小丁忍俊不禁,二人终于和好了。一头红发的西里来到学校,被老师责令把头发的颜色染回去,但她没带那么多钱,于是花十元钱剔了个光头,陈大伟这次没打女儿,西里扑到他怀里大哭起来:"我……我不是故意这样的,染头发挺贵的,我舍不得再花我妈留给我的钱了,所以就递了光头,因为光头最便宜,只要十块钱。爸,我不是故意气你的,我想我妈妈……"。

  高小涛在和陈大伟聊天时意外的得知师傅

离婚的原因竟是因为西里的母亲吸毒,而陈大伟此时却接到一个电话,惊讶而愤怒的得知西里的目前并没有去外地戒毒,而依然在这座城市。高小涛向陈大伟汇报从线人那里得到的消息,是一个女人和他们进行的交易。陈大伟郑重的叮嘱着高小涛明天执行任务要听他的指挥。在错综复杂的交易案发现场,陈大伟为救暴露身份的高小涛而中枪,又用身体阻挡高小涛对哪个长得像西里母亲的人还击,高小涛:"这是怎么回事?这……师父,师父!"陈大伟:"师父求、求你了,别说出她,我不想……西里没有妈妈。她、她是牺牲品,师父求你帮、帮她摆脱他们。"陈大伟牺牲了。众人不知如何将真相告诉西里,决定先瞒着她,而西里依然无忧无虑,正准备让老爸尝她亲手做的饭菜。

  第3集

  高小涛脑海里不时闪现着师傅的画面,并不断重复着那些可疑之处,间或还闪现出西里母亲的身影,高小涛痛苦地抱住了头……西里在会议室布置的灵堂上看到了父亲的照片,她知道了一切。追悼会上西里像个小木偶人儿一样,呆呆地站在那里,连哭都不会了似的……高小涛抹了把泪,又吸了口气,突然趁西里不备,一把将她扛了起来……西里凄厉地尖叫起来:"爸--爸--不许把他带走,我要我的爸爸……"

  众人无法联系到西里的母亲,只好把西里交给她的姑姑,警队所有的队员哭着给西里送行。高小涛由于执行任务的失误被调到钟楼派出所,他下决心一定会好好地照顾西里。从市局刑警队下到派出所的高小涛一时难以接受家长里短的民事案件,对他有好感而又一心想当刑警的警花张一平热情的帮助着他。

  一天晚上西里忽然来找高小涛,她带着高小涛来到了她父母以前的家,她坚信妈妈是会回来接她的,并让高小涛帮她搬些东西到姑姑家,其中有个藏羚羊犄角。

  高小涛拿着西里留给他的钥匙再次来到了老屋,他看着屋内西里母亲的照片:"你到底藏到哪儿去了?你到底带着没有能交易成功的毒品藏到哪儿去了?" 他下决心抓到西里的母亲,这样就可以为师父报仇,就可以破案,就能证明自己没有不听从师父的指挥,就可以光荣地回到警队,还能解开所有不明白的谜。

  第4集

  消沉的高小涛整日用酒麻醉自己,小丁在帮助他整理零乱的房间,他几句话将小丁气得哭着跑了。而派出所内张一平依然不顾一切的关心着高小涛。

  高小涛惦记着师傅的案子,他独自到西里母亲的公寓了解情况,并从电脑中查找着各地戒毒所。这时西里的姑姑来了,说西里失踪了。姑姑:"因为西里一星期没上学,我实在是又急又气,就骂她了。可能当时骂得有点狠,结果从昨天开始,她干脆连家也不回了。""她妈妈去找过她吗?"姑姑:"哪有那女人的人影!我早就看出她是个贪图物质享受、不负责任的女人。一个当妈妈的,一走就渺无音讯,连自己的女儿都不管不问……你说哪有这样当妈的人?!"

  高小涛从一页草稿纸的背面找到了线索, "她去可可西里了。"高小涛在一个苍凉又别有风味的西北小站的站台里找到并接回了西里,但西里死活不愿再和她姑姑住在一起了,高小涛只得让西里和自己一起住。西里一进门就开始收拾起高小涛那乱七八糟的屋子,西里:"我告诉你,以后呢,一回家就得换拖鞋;第二,当天用过的碗筷得当天洗静;第三,必须天天洗澡、天天换内衣和袜子;第四、洗衣服的时候,内外衣必须分开洗;第五,袜子不能用洗衣机得用手搓,用手搓才洗得干净。对了,你的袜子太臭,也必须当天洗,最好是什么时候换就什么时候洗。比如你洗澡的时候,就顺便把袜子洗了。第六,哪儿拿的东西,用完之后得放回哪儿……"高小涛:"陈西里,我也得颁布我的约法三章。不许逃课、不许不完成作业、也不许再和小痞子混在一起,还有,没有我的允许,不许再去玩电脑!"二人开始了磕磕碰碰的"父女"生活。西里一直等待着妈妈来接她。

  第5集

  高小涛和张一平解决着社区内的琐事,忙完了工作,他们来到西里家的老屋,高小涛却发现有人进过这个屋子了,高小涛怀疑老屋的异常是与西里的母亲有关,他请求张一平协助他调查并帮助他保守这个秘密。到学校询问西里,西里却说没去过。但他却意外的从老师那里得知了西里最近的表现,比以前有过之而无不及,仗着是烈士的女儿在学校横行霸道、为所欲为,甚至威胁让她请家长的老师。高小涛对着这个一会儿是天使,一会儿是魔鬼的西里一筹莫展,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拿捏分寸,来尽一个父亲的责任。

  高小涛和西里住在一起,西里时刻管理并纠正着他原来杂乱无章的单身汉生活,并制订了十条家规,家里逐渐变得干净整洁了,而高小涛也监督着西里的学业,二人在日常的磕磕碰碰中继续着"父女"生活。西里乘高小涛出差的机会,自作主张用高小涛准备结婚用的三万元钱将整个家

装修一新,还教育高小涛"不懂照顾孩子,就不要结婚。" 高小涛哭笑不得却又无可奈何。二人的钱用完了,只能靠借钱并节省的维持日常的生活。为了避免西里再逃学,高小涛天天送西里上学,尽着一个父亲的应有的责任。在张一平的帮助下也逐渐熟悉和适应了片警的工作,而张一平对高小涛的感情也与日俱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