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可可·西里》分集梗概(16-2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22:19 新浪娱乐

  第16集

  西里一个人坐在校园常坐的那个角落里,很困惑地看了看手机,手机里是服务小姐的声音:"对不起,你所拨打的用户储值卡上的余额不足……" 下个星期三西里要过十三岁的生日了,高小涛与张一平期待着关心能在那个时刻出现。

  高小涛带着西里去买东西,在商场里又看见了西里妈妈的身影,可又是转瞬即逝,而西里也不见了,才知道又上了西里的当。当高小涛再次检查藏羚羊犄角的机关时,发现里面的字条已经变了,上面写道:谢谢你没有告诉她。

  小丁在学校依然关心的西里,她向班主任建议让西里当纪律部长,这样可以帮助她克服自卑心理、树立信心、培养责任心、转移情感受挫……果然西里一天比一天变得积极、上进,也可以自觉的学习了。高小涛问西里想如何过自己的生日,西里说我想去看看我爸爸。当他们来到陈大伟的墓碑前,那里已经有了一束鲜花,鲜花前面,还摆着几只还泛着卤香的鸭脖子……高小涛惊呆了,西里也一下子愣在了那里,西里忽然哇地大哭起来:"爸,爸,我妈来看你了,她还给你买了鸭脖子……" 高小涛得知是小丁的建议才使西里有了转变,心情变的很复杂,而接踵而至的一个消息使高小涛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小丁辞职准备结婚了。

  第17集

  西里第一次看见高小涛那么伤心,就像魂都没了,西里这才知道自己的红线用错了地方。张一平从西里口中得知高小涛失恋了,小丁老师现在要和别人结婚了,而且并不喜欢马二姐,张一平两眼放光,一把握住西里的手:"放心吧!你好好照顾他,工作的事,我会为他分担的。" 而此时西里准备请邝雷和王灿帮忙纠正自己的错误,他们来到小丁家,西里从各种迹象发现小丁也依然爱着高小涛,于是对小丁说:"我老爸还爱着你。"王灿:"我们今天专门来告诉你这个的,高叔叔他确实还爱着您,他听说您要结婚特别难过。"小丁怔怔的站在那里。

  张一平终于查到关心在陈大伟死后,曾化名在一家戒毒所住过一个月,高小涛感到必须和西里明说了,"我必须见到你妈妈。"西里犹豫不决,高小涛于是让西里给妈妈送一封信,西里答应了。关心终于打电话约高小涛见面,高小涛却始终弄不懂在严密监护下的西里是如何把信转交给妈妈的。在约定的地点,关心没有出现,可高小涛明确感觉到了西里母亲就在那附近,而且知道她之所以没有出现,是因为有人在跟踪自己,而且不止是一方的人! 高小涛打开手机:"头儿吗,我是高小涛,我有一个请求。如果我还有机会和西里母亲见面,不要再派人跟着,行吗?……"

  一辆车在高小涛的面前急刹车停下,差点撞到了他……高小涛正要发火,愣住了。"卡宴"上下来了小丁的那个男朋友,二话不说照着高小涛就打了过去,高小涛没有还击……

  第18集

  鼻青脸肿的高小涛对西里说:我向你宣布,从今以后我放弃夺回小丁老师,和你的马二姐谈恋爱! 马二姐对突如其来的感情有些难以置信,而张一平则气得直喘粗气。晚上马二姐与西里回到宿舍,突然有两个黑衣蒙面人闯进来,一番挣扎之后,马二姐与西里束手被擒。高小涛来接西里,屋内一片狼籍……有人给高小涛打电话叫他一个人带着西里的母亲去领人。如果听到警笛,他们马上杀人;如果不能把西里的母亲带去,他们也将……咳高小涛根本就不知道西里妈妈在哪里! 警队里全副武装的警察们迅速出动了,高小涛先一步到达,见到了被绳索连在一起的西里与马二姐。混乱的枪战中马二姐为救西里中弹牺牲,西里悲痛欲绝。高小涛看着那雪白的冰场,脑海里出现了马二姐那一个个灿烂、优美的身影……西里请邝雷、王灿发誓保密为她去送一封信,"不许拆开,也不许问是给谁的,你们只管送到一个地方就好了。"

  案情的发展使高小涛和张一平正式加入了专案组。西里始终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要抓妈妈,高小涛对她依然隐瞒着实情。高小涛追问西里妈妈的住址,可西里却告诉他"我妈妈已经走了,这一次我没有说谎。" 高小涛继续着他的侦察,他从饭店客房中发现了绑匪留下的电话号码,这是西里母亲的男人的那家东华公司的号码。

  第19集

  高小涛来到东华公司,得知周董事长已经出国两个多月了。

  众人依旧沉浸在失去马二姐的悲痛中,西里对高小涛说准备将马二姐的滑冰队继续办下去,请马二姐体院的同学戴平平来教我们,并把母亲当时留给她的存折拿出来当经费。

  张一平带来了戒毒所的线索,关心曾借病友的手机打过一次电话。叫对方什么阿姨。高小涛他们找到了曾给西里当保姆苗苗的家,得知关心前一段一直住这儿,并拿到了关心留给他的一封信。在信中关心感谢高小涛为她、为西里所做的一切,希望高小涛继续当她的"老爸",因为她要走了。

  "也许说了你会不信,我为发生的一切深深地悔恨着、痛苦着,痛心疾首,痛不欲生。也许你要问我为何不能摆脱那一切,为何不按你师父所说的重新开始,我也无数次地问过自己,可是……无论你是否被迫,只要你跨进了地狱的门槛,便从此不能安生。我有的时候觉得那不是我,那是一个鬼!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要活着?也许是怯懦,也许,是舍不得我的小西里。我不祈望今生今世还能得到救赎,但我不能再因为自己的罪孽而伤及无辜,我要找到那个毁了我、毁了我家庭的人。对不起了!谢谢了!关心。"

  高小涛垂头丧气地向刘队汇报:"看起来,她已经自投罗网回到犯罪团伙了。"

  第20集

  西里一个人瞎逛着,知道有许多人在保护她,比过去轻松不少,优哉游哉的,走着走着,她发现跟着自己的人没有那么多了,眼睛一转,朝老屋附近的老槐树那边走去,西里觉得热了似的,摘下帽子扇了扇,往右手一挂,开始在盘根错节的树前树后玩了起来,西里的帽子盖在了某处……突然西里愣了,她竭力保持着平静,又上窜下跳了几下,然后从树台上一跃而下,朝老屋跑去,屋内她打开一张纸 "西里,我的宝贝,你受苦了!谢谢你给妈妈的信,我听了你的话,早已离开了那里。现在我真的要走了,我本来不想告诉你的,我怕你和我一样难过,但我要去的地方很远很远,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我想再看看你,再摸摸你的小脸儿,如果你能来,千万不要让任何人知道,任何人,尤其是高小涛……"

  高小涛赶到老屋,西里只给他看了信的前半段,并让高小涛发誓帮助她摆脱众多警察的监护去找妈妈。西里和高小涛开始去采购外出的生活用品,西里也开始不露痕迹的和她的同学们,她的姑姑作着道别,最后她去看了马二姐和父亲的墓。高小涛突然发现陈大伟的墓穴缝隙有新水泥的痕迹,管理人员解释说是前两天下大雨淋坏后修过的。

  二人终于准备出发了,高小涛一一向刘队做了汇报,在精心的安排下,高小涛帮助西里"摆脱"了一个又一个障碍,最后由一名警队队员假扮

出租车司机将西里送到了她与妈妈约定的地点。但是等里一夜妈妈却没有出现。高小涛忍不住冲了过去,西里:"你一直在跟踪我?你是个背信弃义的小人!" "高小涛我跟你拼了!"西里愤怒地朝高小涛扑了过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