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金牌冰人》分集介绍(11-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22:29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令狐喜带三位姐夫向家福与百合赔罪,并指会出公文公告天下还一线牵清白,百合大赞令狐喜光明磊落。知秋因在途中闻芷荞因成疯妇被休而折返,往见芷荞,更声言一生照顾芷荞,家福看出事有蹊跷,巧计试出二人真情,范大人有感知秋才是佳婿,答应二人婚事。连庸看到家福握着百合的手,怒责家福,又逼他发毒誓。

  令狐喜见知秋、芷荞婚书,终明白婚嫁无一定法则,决不按常规程序,加盖官印作实。屈仁、荣显得悉此事后,深信芷荞一夜疯癫是令狐喜的诡计,深感不忿。知秋与芷荞返大漠当日,左捕头来捉芷荞到疯人塔。令狐喜往找屈仁问个明白,屈仁逼令狐喜承认错判芷荞为疯妇犯夫而引咎辞职,否则芷荞便需终生囚于疯人塔内,令狐喜进退两难。令狐喜得高斐开解,决定公开宣布自己犯错而辞官,众冰人哗然,百合与家福却对他的决定表示支持。

  知秋来报指芷荞被荣显强行带走,令狐喜、家福与百合到荣显家理论,屈仁以芷荞非疯妇,休书未生效,三人气愤。高斐调查得知荣显发狂原因,家福等见平安打破茶杯,灵机一触。结果,荣显放弃芷荞,但一线牵却因此开罪了荣显的舅父秦太尉。高斐与令狐喜谈心中理想对象,二人互感异样。高斐惊觉自己喜欢了令狐喜,苦恼,找家福倾诉。

  第十二集:

  家福测试高斐,断定他并没有喜欢男人,只要有理想对象便会回复正常,遂着想想跟他学剑。程德等三襟兄弟于新官媒上任前,拒绝处理婚书事宜,气坏家福、百合,二人回家途中,家福被一老妇九奶奶指偷梳,幸一节妇杜月娘出现替他解围,家福与百合见九奶奶受伤,遂送二人回甜汤店,从老板蔡尧口中,方知月娘与老妇关系。

  家福与百合均对对方有意,惜心结难解,致恶梦连场,二人不约而同先后往储物室试戴凤冠及绣球,却恐一错再错,不肯坦承心事。令狐喜见想想练习高斐的“灵犀剑法”,上前指点。高斐与令狐喜到蔡尧的店子吃糖水,时蔡尧同父异母兄长蔡庆至,指他没承继权,要将店铺收回。令狐喜出示三份证明九奶奶身分的文件,要新任官媒天霸判断是非,天霸却判九奶奶是妾而非继室。令狐喜与高斐几经辛苦方寻到当年见证人陈水、又找来当年通胜,终辩明九奶奶继室身分。

  九奶奶与月娘的翁姑欲撮合蔡尧与月娘,惜要除去月娘节妇之名,方可成事。程德等三人欲保官职,与屈仁打马吊时,频频松章,岂料堕进屈仁圈套。令狐喜宁舍弃百年家业,替三位姊夫还债。令狐喜解带着御赐牌匾“冰人世家”与两母离家,被坊众指指点点,幸家福、百合及高斐带同大轿到来,邀请她加盟一线牵。

  第十三集:

  令狐喜加盟一线牵任私媒。连庸为撮合令狐喜与百合,讨好慧娘及云娘,家福看不过眼,与连庸生口角。想想从平安口中,得悉高斐对自己有意,大惊,唯有以包表达心意,高斐内心亦明白想想非知音,释然,二人终结拜为兄妹,回一线牵告知众人。百合拿画像给蔡尧说媒,九奶奶却认定无人能及月娘。百合及家福遂回家与众商量,希望能替月娘除去节妇名号,让她得到幸福。

  令狐喜绘影绘声示范以美人救英雄之计,令屈仁在节妇除名书上盖官印,众对她的表现感愕然。万料不到,屈仁并没中陷阱,反而救了月娘,更被月娘美色迷倒,主动建议为她除去节妇之名。天霸见屈仁热心替月娘除去节妇之名,恍然。月娘要待冬至皇榜张贴时,方正式除去节妇之名,但家福与百合已暗中着手筹办婚事。天霸从大夫陆回春口中得悉月娘准备与蔡尧成亲,告知屈仁。

  天霸插赃嫁祸,再串通回春以“节妇私通”罪名指控月娘,要将她与蔡尧浸猪笼,百合即提议为月娘验证其处子之身作为抗辩,不料月娘坚拒,更撞柱求死,吓煞众人,当百合知道内情时,自责冲动累事。高斐查得回春四出募捐善款的实际用途后,再从想想的腊味饭得到启发,终令月娘沉冤得雪。众人兴致勃勃为月娘、蔡尧筹备婚事之际,天霸以“逼嫁节妇”罪名,前来将家福与百合囚禁。

  第十四集:

  家福、百合得悉皇榜并无除节妇名号一事,竟欲反告官员出错,惜被驳回,还遭褫夺冰人资格,一线牵亦被查封。众想法子救家福与百合,想想竟打算劫狱,被高斐阻止,更指惟有用唐律方可替二人脱罪。百合娇生惯养,受不住牢狱之苦,家福开解她。月娘带同节妇文书到来,希望帮助恩人脱罪,众得悉当年便是秦太尉所处理,深信是秦太尉为荣显一事仍怀恨在心,从中作梗。

  令狐喜找来十五年来大事年表,击鼓申冤,欲以习俗指月娘当年冥婚无效,惜无功而还,更连累高斐受廷杖之苦。家福舍身替百合喂蚊,百合大受感动,二人感情大增,却因面子问题不肯承认。高斐击鼓鸣冤,一线牵众人策动群众向官衙施压,以守节年期为由,指月娘根本未合节妇资格,屈仁恐连累秦太尉,无奈释放二人,众高兴不已。

  家福暗中相约百合到红娘子庙,翌日,二人悉心打扮赴会,却遇上高斐、令狐喜与想想,尴尬万分。皇上为繁衍人口,下配婚令,凡适婚者须在一年内成亲,一线牵各人鸿图大志,却被平安一句话,扰乱心神,辗转难眠。家福、百合因到红娘子庙求签相遇,家福装作轻松相约一起放风筝,百合为应否赴约而问卜。百合几经挣扎,终决定赴约,家福见百合前来,即割断风筝红线,没料到风筝竟被想想拾得。

  第十五集:

  家福跟百合解释,并没相约想想,百合佯装大方,指二人有缘份,家福失落。配婚令下,一线牵生意滔滔,众人疲于奔命,高斐见状提议分工各施其职,家福不满安排,连庸却赞不绝口,百合即暗示二人可在十里亭会面。家福在十里亭等候百合,不料,来人竟是想想,百合远远看见二人互相搀扶着回家,失落。

  众见七彩流星划破夜空,高斐说出七色玲珑石的传说,令狐喜却认为只是一般天文现象。高斐、令狐喜在市集见一乞丐出售玲珑石,高斐为助人决不理石的真假,竟见玲珑石是真的,可惜与令狐喜一试,即发现两块都是阳石,大失所望。家福从小孩手中购得玲珑石,欲赠予百合,却错送了给想想,苦恼。云娘与连庸欲撮合令狐喜与百合,做酒酿丸子给二人吃。另边厢,家福带高斐喝花酒,选择女伴,不果。令狐喜与百合醉酒,在喜事房闹着戴凤冠,不知不觉双双堕进梦乡。

  百合醒来以为被令狐喜占便宜,眼见杀她不成,竟欲自尽,令狐喜逼不得已说出身世秘密。众人闻争执声而至,只见令狐喜压在百合身上,高斐、家福大受打击,连庸坚持要令狐喜负责任。令狐喜与百合、高斐与家福分别到林中倾诉心事,家福见百合跟令狐喜在一起,醋意顿生,百合顺势即以令狐喜来刺激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