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接触》分集介绍(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15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张越新是一名优秀的伞兵教练,他热爱自己的跳伞事业,获得过无数的荣誉。对他来说,跳伞如同他的生命,为此老张付出了全部心力。然而在一次跳伞训练中,为救一名学员摔伤了腿,这次意外也令他没能赶上妻子林白的生产。严重的腿伤令老张不得不面临转业,痛苦和无奈过后,老张平静接受了现实。转眼到了80年代,老张这个当年威风林立的伞
兵教练早已经没了当年的豪情壮志,在一所普通中学当一名默默无闻的体育老师,天天为全家人贫困线上的生活而奔波。尽管生活不如意,但他幽默、乐观、宽宏大度的生活态度依然没有改变。妻子林白曾经是一名出色的舞蹈演员,后来分配到地方群众文化馆,自发组织了“小火花艺术团”。人近中年的林白是依然美丽,她热情善良,心直口快,但是生活的窘境和事业上的不得志让她对老张颇多埋怨。两个孩子琐碎的要求实在多,日子过得很紧,就算这种情况下,老张依然天天搜索着麻袋片,梦想乘着自己亲手做的滑翔伞再次翱翔天空。

    林白昔日舞蹈团的队友熊红从国外回来,邀请同事吃饭。林白苦于没有合适的衣服,灵机一动拆了窗帘做成一条裙子。老张用麻袋片编成的伞试飞,惨败而归,邻居姑娘若兰细心地帮老张补好了伞。林白为老张痴迷于飞伞而不顾家感到又气又恨,日子在拌嘴中度过。

    第二集

    老张去野外试伞,碰到一个台湾滑伞人,老张一眼就看上了他的伞。台湾人最后同意以优惠的价格把伞让给老张,但是这笔钱对于老张来说仍然可观,他思前想后,终于还是林白积攒的钱都拿了出来,若兰也把自己的积蓄交给老张,令老张十分感动。老张如愿地把伞买了下来,带着若兰和女儿小金豆来到郊外试飞,滑翔伞终于能飞起来,老张欣喜若狂。不料因为风太大伞栽了下来,所幸没有大碍,老张心中充满了自豪感。

   儿子清华和同学大豆角为赚钱倒卖电影票,被工作人员发现,没收了所有的钱和票,清华和大豆角一气之下砸了电影院的橱窗,被关到派出所。林白心急火撩的张罗着把清华弄出来,派出所要求交一千块罚款。等林白赶回家取钱的时候才发现所有的钱都被老张拿去买了滑翔伞,两人大吵起来。林白对老张彻底死了心,抱着滑翔伞跑到公园,一气之下跳进河中,老张费尽口舌才把林白和伞都捞了上来。深夜老张去派出所探视清华,却被警察拒之门外,老张只好买来西瓜安抚惊魂未定的林白。清华的罚款还是没有着落,急得老张连做梦都是钱。

    第三集

    林白喋喋不休地指责老张,说老张只会整天搜罗麻袋片,没能耐让老婆孩子过上好日子。其实当年老张没能赶上林白生产依然是林白心中的阴影。老张听着林白的埋怨,觉的她一点也不像当年那么温柔了。林白忍痛卖了外婆留下来的钢琴,凑够了交罚款的钱。

    大杨打电话叫林白参加熊红的聚会,老张特意买了一件衣服送给林白,林白尽管不满意,但还是接受了。熊红的酒会在五星酒店举行,熊红的哥哥熊治国也出现在酒会上,奢华的环境让林白略显不安,但熊治国浑身散发出的成熟自信的绅士风度,却令林白印象深刻。熟悉的音乐声响起,林白回忆往昔,跳了一支当年的舞蹈,林白优雅陶醉的神情令熊治国被深深吸引,随后他邀请林白共舞了一曲。熊治国的眼睛整晚没离开过林白,酒会结束时下起大雨,熊治国开车把浑身淋湿的林白送回了家。

    老张硬着头皮向学校申请补助,教导主任看出了他的难处,拿出自己的钱塞给老张,老张推辞不过,紧紧地攒住了钱。林白的生日快到了,老张到旧货市场给林白挑选礼物。回家的路上,老张和修车的瘸子攀谈起来,瘸子看中了老张的手艺,拉他一起干,老张爽快地答应了。

    熊治国的情人珍妮找到了酒店,向熊红哭诉熊治国的冷落,熊红和大杨好说歹说才劝走了她。

    第四集

    自从酒会回来后,林白和老张两个人都各怀心事,无法入睡。熊红劝珍妮放弃熊治国,珍妮却固执地一定要得到熊治国。熊治国打电话到林白家,林白莫名地紧张。老张为了飞伞已经很久没有去上课了,而且还花钱租车去飞伞,林白气极败坏,不顾老张如何解释,摔门而出,老张觉得林白对自己比从前更冷漠了。为了领回清华,林白不得以找到以前追求过自己的小丘警长帮忙,在小丘的努力下,林白象征性地交了二百元的罚款,办好手续领回了清华。老张为林白精心准备了一顿晚饭,希望能和好,林白却丝毫不为所动。珍妮找到熊治国公司,大闹一场,扬言要死给熊治国看,为安抚珍妮,熊治国暂时答应了珍妮的请求。温存过后,熊治国提议让珍妮到日本留学,珍妮表示只要能和熊治国在一起,做什么都愿意。林白努力为“小火花”争取演出机会,可是最后还是泡汤了。老张把业余时间跟瘸子修车的钱拿回家,赢得了林白难得的尊重。两人计划着将来的小日子,生活似乎也有了盼头。

    第五集

    教导主任提出让老张代理班主任,老张犯了难,考虑到可以多些补助,勉强答应了。林白想起自己儿时的梦想,看到现实生活中自己,不由得伤感。小金豆因为没有给幼儿园老师送礼而受到冷落,林白和老张商量着给老师送点东西,却拿不出多余的钱。为了给学生一个好印象,老张炒了一锅花生带到了学校。第一堂课,老张的轻松和风趣一下子吸引了学生,老张还带着学生们去看飞滑翔伞,赢得了学生的一片喝彩。教导主任对老张的教学方式尽管有些不认同,但看到学生们很喜欢,也就不苛求了。 “小火花”一直没有起色,林白深感遗憾,大杨对工作失去信心,而没有孩子也让大杨的夫妻关系很紧张,回想年轻时的梦想和热情,二人不胜唏嘘。送珍妮上了飞机,熊治国立即打电话给大杨,邀请她吃饭,大杨又兴奋又疑惑。瘸子来找老张,林白留瘸子吃饭,老张回来却不乐意了,认为自己都看不上的瘸子却跟自己老婆吃饭,堵气不去给瘸子打工了,林白觉得老张不可理喻。老张花了四块钱给清华买了一套林白认为没有用的《基督山伯爵》,结果牵扯出老张这个月少给了二十块,林白没完没了的唠叨,让老张明白林白怎么会变得这么世俗。清华偷偷把《基督山伯爵》卖了十块钱,给小金豆买了她最想看的《安徒生童话》,小金豆高兴得乐开了花。清华跟着大豆角一时逞能和别的孩子打架,把邻居的孩子打伤了。老张拎着清华一顿暴打,又拉着清华挨家赔礼道歉。看着这对令人头痛的父子,林白后悔当初为什么会嫁给老张。给小金豆的老师送礼果然奏效,小金豆开始得到格外的照顾。林白打算让小金豆学些艺术,老张建议让小金豆跟着自己学拉二胡。熊治国再次打来电话找林白,林白紧张地挂断了电话。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