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海之门》分集介绍(16-2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8:44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双妹再次找到“养蜂老人”,从老人海外的学生那里获得资助,与东北炮办起了一个神秘兮兮的“花圃”。九叔公的国企改革方略,从小店、小厂入手,向社会招标承包。于一江被召来,与时一江、夏一江、双妹、叶阿谁同场竞争。老八姑远远坐在最后一排,坐山观虎。

  九叔公看到,国企改革最缺乏的是人才。他要于一江放弃已是亿万资产的“一江山集团”,而进入一个不足百人、濒临关门的国营化工厂当厂长!做“国有打工仔” 。九叔公的这一惊世骇俗之举,像一枚重磅炸弹,炸翻了海州。完全失态的于周,狠狠搧了九叔公一耳光,与于母离婚,与于一江断绝父子关系。九叔公被当成“改革改得走火入魔”,遭到人们的非议。无月之山,沉重、孤独的他,坐在阿奴身边淌下泪水。这一幕幕,全都收在女书记眼中。

  于一江相信九叔公,宣布了“一江山集团”解体,骨干公司移交给台台管理。老八姑对九叔公手下竟有“十几亿的东西视若无物”的如此子弟兵钦服不已。但老八姑与名叫“一江”的人的“商之战”、“情之战”,远远没有结束。当于一江提着行李,走进那个破敝不堪的小厂时,吃惊地看到双妹已在那里,亲自为他铺着一张干净的床!

  第十七集

  于一江遭遇了国企再生可能遇到的所有困难,他屡屡未战便败,几度想找九叔公打退堂鼓,但他咬牙坚持。女书记发现时一江的

摩托车厂,挂在外省的一家国企,心存不平,要九叔公和毛蚶把时一江也召回海州。

  于一江在小化工厂,从老工人那里找到了“再生之路”:企业转产!从制造敬神的香料,转向制造救人的医药!在女书记、九叔公的全力支持下,名叫“山神”的小厂迅速完成改造。8个月后,中国是个“肝炎大国”的不幸成了于一江的大幸,他从某药研所买断了一种治疗肝炎的新药,“山神”一举扭亏为盈!

  夏一江小厂扩建举步艰难,他向班长于一江学习,抵押自家的房产,贷款发放职工工资,决不拖欠员工一分钱。要做一个硬气、大气的人。

  第十八集

  时一江突然与外省国企派驻在他厂里的技师打架,激化矛盾,解除了与该企业的合约,而与海州的国企签订了新的协议。不过,他这次不是挂靠,而是变相收购了这家国企!老八姑屈尊求教时一江:何以以民企吃国企?以小鱼吃大鱼?时一江酒后吐真言:“这未必不是九叔公的主意……。”不久,十几年未向国家纳税的这家国企,开始很不少地纳税了。女书记哭笑不得。

  于一江尝到甜头,为获取新药的研发技术,他干脆把好学上进的女工苗五妞,派进药研所,充当“特务”。国家七五计划中有一项开发世界级抗癌药的工程,要在全国招标。于一江听说后直扑北京。到了北京,他看见双姐居然与东北炮在一起!双妹的神秘事业不知是否也与药有关,她也从双姐处听到消息,派出了东北炮。东北炮为求胜算,先后诓骗了双姐和“养蜂老人”,从国外弄了200万美金,故意打入于一江的企业账号,以利双妹强行控股“山神”,争夺标的。东北炮此计未成,反而将于一江与双妹的关系搞得更加复杂。

  第十九集

  在海州政府的配合下,“山神”终于夺得研制抗癌药“阿核素”的国家级重点工程。于一江不负众望,为海州挑起了一面“国”字号的领军之旗!但此时,海州地区的民营企业已占多数,又成为各方争论的焦点。撤消海州行署的说法再次露头。

  景书记告诉九叔公、毛蚶等人,一个新的调研组又要来了,万一她走了,希望海州改革的实践与理论的探索均不要止步。女书记一声号令,以新“山神”为龙头的企业大批迁入特区……。海门如愿建市。

  九叔公游说景书记,将毛蚶送进党校学习。没多久,一场声势浩大的“整顿经济”的风潮掀起。曾多次参与海州经济改革政策研究的毛蚶,再次提前被九叔公送入了避风港。老八姑留下台台,领着8位“仙姑”飞回台湾。

  大雨之夜,夏一江遣散了所有工人;时一江把价值5000万的资产无偿捐献给政府,自己与枇杷一起,去广州上大学;双妹闭门锁户地坚守着她的神秘事业;唯独于一江的“山神”,仍在紧锣密鼓地攻关“阿核素”。九叔公尚处在暴风雨的风眼,忙里偷闲,东奔西走,为老大不小的三个“一江”、两个姐妹和台台牵线、搭桥。夏一江再次申请入党,面对文件明文规定:私营企业主不能加入。九叔公鼓励夏一江“在太叔公理解的党章里,你是合格的”。

  第二十集

  女书记也要调离海州。临行前,她只身一人走到海门,找阿奴谈话,建议阿奴在保证赡养痴哑丈夫的前提下,与其离婚,然后由她主婚,结束阿奴与九叔公大半辈子的苦恋。女书记的美意虽然未能如愿,但九叔公与阿奴遥遥站在山岗,含泪目送着他们这一生当中所遇到的,最好的大姐……。已是地委副书记的于周,眼睛盯着九叔公。九叔公即将成为运动的重点¾¾他的行署副专员没有当上,政研室主任的官衔前面却多了一个“副”字。令人不解的是,新上任的,胖胖的,笑眯眯的丁书记,会后便进了九叔公的古屋,他声称久闻海州名胜无数,特邀九叔公当向导,陪他挨个走上一遍。书记出门不久,刚从党校毕业,当了海州副专员的毛蚶痛切质问九叔公:何以一有风吹草动便把他东掖西藏,而将该由他吃的子弹,全由九叔公挡在自己一人身上?!这种置他人于不义的行为,难道不也是一种“自私”吗?!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