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陈小春版《鹿鼎记》分集介绍(36-4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8:48 新浪娱乐

  第三十六集

    九难知小宝并不是练武人才,于是传授“神行百变”的轻功,同时吩咐他要善待阿珂。康熙借助外国人的科技,成功制造出大炮,并下令小宝歼灭神龙教。

    双儿成功把藏宝地图砌成,藏宝地点就在关外的鹿鼎山。

    施琅善打海战,小宝知人善用,向康熙征用施琅去攻打神龙岛。小宝从水中救起瘦头陀,知道神龙教发生内讧,于是小宝以通吃岛为军事基地作指挥,把神龙教打得落花流水。

  第三十七集

    苏荃以方怡做鱼饵,活捉小宝,幸好被双儿救出脱险,二人逃到关外,看到罗刹人杀害村民,非常气愤。

    小宝误入罗刹人的城堡,偷听到神龙教教主与罗刹人密谋作乱,要从天津攻打大清,令到小宝非常担心康熙的安危。

    小宝在密室中遇上罗刹国的公主苏菲亚,而小宝当清朝大官的身分亦被洪教主揭穿。

    小宝以口甜舌滑,骗得罗刹公主信任,洪教主不忿离去。罗刹沙皇驾崩,苏菲亚被软禁不得回国。

  第三十八集

    小宝略施小计,令苏菲亚回国并做了摄政王,小宝玉成罗刹国与大清建立的邦交,从此两国互不侵犯。小宝再立下大功,被册封为一等忠勇伯。

    三藩再次上书要求削藩,吴三桂目的是藉着削藩而起兵作乱,康熙知道便与小宝串谋,令朝中大臣因吴三桂密谋作反而赞成削藩。

    康熙为了令老百姓心悦臣服,于是派小宝去

扬州建忠烈祠;另外,为了削弱吴三桂旧部属重投怀抱,要小宝派兵围剿王屋派,小宝找来赵良楝献策,欲七擒七纵王屋派。

  第三十九集

    吴应熊想骑云南飞马逃离京城,于是与小宝打赌赛马,小宝为了取胜给飞马吃了巴豆,令到飞马肚泻不能奔驰,错有错着地把应熊活捉,令吴三桂不敢轻举妄动。

    小宝到王屋山,希望劝服司徒伯雷答应假降满清,不过,吴三桂早一步派了巴朗星招揽伯雷助他消灭大清,然后自己做皇帝,伯雷不从被杀。

    小宝到扬州建忠烈祠,见吴之荣当了扬州知府,暗中盘算如何捉他去见庄家少奶。

  第四十集

    小宝回到丽春院见春花,巧遇克塽与阿珂,原来二人约了桑结与葛尔丹共谋造反。小宝使计迷倒二人,又化解了与桑与二人的恩怨,且三人结拜成兄弟。

    苏荃率众来擒小宝,反被他迷倒。苏荃、阿珂、方怡、剑屏、曾柔、双儿六女云集丽春院,小宝大喜,与她们大被同眠。事后,阿珂宁死不屈,小宝伤心地让她与克塽回台湾。双儿为了安慰小宝,特意去买汾酒牛肉给他吃,赫然见吴之荣押解犯人经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