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天使爱美丽》专题 >正文

“受伤天使”19岁未婚生子 渴望整容后告别过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5:36 新浪娱乐

  17岁:我从一个懵懂少女蜕变成女人

  初中毕业后我便没再继续学业,原因是我视读书为苦差,而拮据的家境也让父母有心无力:父亲已从工厂内退,母亲有腿疾,只偶尔在亲戚家帮工。于是,我便在一间职业培训学校学习美容美发,父母认为能学门技术傍身总是好的。

  闲暇时间,我爱去网吧解闷,最常在语音聊天室内流连。渐渐结识了一些网友,成康便是其中一个。他19岁,中专毕业后在服务行业零散地打些小工。父母离异,他跟父亲住。

  那时,网络已成为男女结交的另一渠道,新鲜而引人好奇。我与成康很快便陷入网恋。我们不曾见面,只通过网络和电话线来传递思念,听着成康很有些男人味的声音,我的心雀跃又甜蜜,只觉得能在网络上遇到这样性情投契的男孩,多么幸运,现在想来,那些在空气中转个弯便消失不见的声音,虚幻得抓不住任何东西。

  两个月后,成康提出见面,我开始是不肯的。有几分害羞,又觉得双方还没有足够多的了解,但成康说,既然有了在一起的打算,就应该把网恋延伸到现实生活中来,并嘱我学好技术,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两个人一起为未来做打算。他的执著和笃定让我对这段网恋有了信心,终于点了头。

  那时是初夏,我穿着一条纯白色小圆领子的短裙,那样耀眼的白,恰似我那17岁娇嫩脆弱的少女情怀。

  他并非我想像中的感觉,黑且瘦,不高,第一眼,我甚至觉得他长得有些丑。他见我盯着他下巴上的胡渣直皱眉,便忙解释说因为紧张,昨夜翻来覆去一晚也没睡着。我笑了笑,忽然觉得有点感动。

  之后,他便对我展开了猛烈攻势。渐渐,便也觉出他的可爱,他待我体贴周到,言听计从。一个月还不到,我便在他的攻势下软化。那天傍晚,我们吃过饭在街上闲逛,觉得热,他便提议去他家坐坐,我答应了。我们开始只是坐着聊天,后来他的手不知怎么就攀上了我的肩头,少年火热的吻让我神智迷离。当晚,我从一个懵懂少女蜕变成女人。

  至此,我们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一个星期后,我跟父母撒谎,说学校要统一寄宿集训,其实,我却是提着行李搬去了成康家,17岁的我和19岁的他,就这样轻率地将彼此的人生纠缠到了一起。

  19岁:我真的要做妈妈了吗?

  我很快从美容美发学校毕了业,开始在美容院打些零工。对于我与成康的

同居,他的父亲从未发表过任何意见;我偶尔回家拿钱,但也不敢提及与成康的事,我毕竟还小,父母并不赞成我过早恋爱。

  大半年过去了,我忽然发现自己已经连续有好几个月没来例假了,肚子似乎有些隆起。之前,我与成康并不曾采取过有效的避孕措施,也没有谁提醒过我们。我很害怕,成康慌忙买来验孕棒:我果然怀孕了。他带着我去附近的小诊所做人流,结果检查显示胎儿已经有4个多月大了,只能做引产。小诊所怕有危险不敢做,而我们又没钱去大医院,两人相对无言,引产的事便搁置了下来。

  直到那天我回家拿东西,洗澡时母亲忽然推门进来了,她看着我肚子上的妊娠纹吓住了,一句话也没说便退了出去。

  平日里脾气火爆的父亲并未责骂我,只是叹气,好像一眨眼间就老了十岁。他细细地问了成康的情况,并让母亲带着我去医院做引产。一路上,我依然孩子气地问母亲,做手术会不会痛,却不曾想在前方等待我的是比引产手术痛上数倍的经历。

  一系列的身体检查后,医生告诉我,由于我身患甲亢,不能做引产,如果强行实施手术的话,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接着,父母领着我跑了好几所医院,检查数据都显示着同样的结果。我整个人都蒙了:我真的要做妈妈了?!

  父亲无奈,只得找到成康的父母协商孩子的事,但他们对此很冷漠,并不欢迎这个即将出世的孙子。成康更像是那遭遇危险时便缩起头来的龟类,埋头

网络游戏,软弱地逃避着现实。18岁的我,几乎麻木地承受着同龄人无法想像的压力,悔不当初:如果当初我好好念书,不在网吧流连;如果当初我能清醒地拨开成康那攀上我肩膀的手;如果当初我了解一些基本避孕常识……我更不敢想的还有未来,未婚少女产子,别人会怎么看?我那年迈的父母和不愿承担抚养责任的“公婆”,还有成康,那个与我一同孕育了一个小生命的20岁男孩,他是否有勇气面对自己即将出世的孩子?

  2004年2月6日,我顺利产下一名女婴,母子平安,那是所有不幸中的万幸。那年初春阴雨不断,我为女儿取名叫小雨。

  20岁:这简直就是让我卖掉女儿!

  成康的父母见小雨健康可爱,便也表现出些许积极的态度,承诺每个月付300元抚养费。虽然这并不足以支撑我与孩子的生活,但比之以前放手不管的态度,至少他们承认了这个孙女。

  对于成康自我怀孕后的逃避态度,我是寒心的。但想到小雨,我便又软了下来,再过两年,到了法定婚龄,我们便能结婚,小雨也将有一个完整的家。但成康的态度却并不明朗,他依然是游手好闲地混迹于网吧,没钱了便打些散工,我的心一天天凉了下来。

  半年后,我提出分手。他却像块牛皮糖般又粘了上来,天天跑上门,口口声声说要“重新开始”,我从心底里对他生出一股厌恶,不愿再跟这种男人纠缠。有一次,父母出去忘了锁门,我正下了晚班,在家睡觉。他竟一路摸进我的房间,闹着说不愿意失去我和孩子,甚至脱了衣服就往床上挤。响动声惊醒了摇篮中的小雨,我又急又气,不知哪来一股蛮力,硬是将他推搡了出去,锁上房门,我无力地跌坐在地上,我知道我与成康之间彻底结束了。

  转眼,小雨快满一岁了,两家却一直未曾协商好孩子的抚养问题。我家原本便不宽裕,再加上要照顾小雨,我一直没能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而小孩哪怕随便一个头疼闹热,动辄都要花掉好几百医药费。父亲只得向成康的父亲摊牌,表示我们家无法再独立抚养小孩。成康的父亲向我摊开一份协议:“你签了这份协议,我就马上将孩子领走,以后也绝不让你家再出一分钱。”

  天,这简直就是让我卖掉女儿!协议上说:小雨一经领走,我便再无权过问她的任何情况,更无权探视,母女从此便成陌路。我不肯签协议,成康的父亲转身就走,父亲将他拉住,那份协议就这样残酷地摊在我面前,我看着父亲越来越多的白发,无奈地提起了笔。

  21岁:整容重塑自我,与过去道别

  小雨被领走后,我并不真信成康的父亲会做得这么绝,便跑到他父母家,甚至孩子的姥姥家去找,但一无所获。成康的表妹在电话里不耐烦地说:“让你别再打过来了,你女儿被我舅舅卖了。”我几近昏厥地挂掉电话,却仍没有停止找寻我的女儿。

  后来,身边也曾有过倾慕者,其中的一个男人听了我的故事后,也表示愿意接受我和女儿。但总有些机缘巧合让我们错身而过。

  年初,父亲生了场大病,身体虚弱了很多。在这个世界上,我最对不起的竟是我最亲的人,让父母为我操心了半辈子,让女儿从小便失去母爱。也许我该做点什么改变我和家人的命运,我想。

  今年7月,我报名参加了湖南经视的整容真人秀节目《天使爱美丽》,我想要借此去掉肚皮上那些丑陋的妊娠纹,我想要重塑一个自我,挥手告别那些不堪的过去,开始新生活。

  女儿的消息也渐渐有了眉目,成康的父亲一直带着小雨,她快满3岁了,像只小猫似得调皮又乖巧。我们最后的协商结果是,只要我每月付一定的抚养费,就能获得女儿的探视权。我想,虽然前路还并不乐观,但无论如何,生活已经开始转向好的那一面了,不是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