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鼓励现实题材 《乡村爱情》通过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1: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 2006年03月24日,广电总局公布了2006年度第一批获准拍摄的电视剧剧目,并明确提出今年中国电视剧的创作方向:“大力推进现实题材创作。”

  据悉,2006年(第一批)全国电视剧规划共收到全国316家电视剧制作机构报送的申请立项剧目共833部22575集。批准立项的剧目667部17953集,暂未批准立项的166部4622集。在本批申报立项的题材中,现实题材比例有所增大,共计421部,10703集,占立项总数的63.1%。

  对于现实题材电视剧的创作,广电总局要求:“大力推进表现新农村社会风尚和精神面貌的创作,大力推进展现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群众良好精神风貌、美好情感和高尚品质的创作。”在本批申报的剧目中,《激情燃烧的农村》《乡村爱情》《界湖村的故事》等23部电视剧通过广电总局审批立项。其中由焦波编剧,讲述焦波在父母支持下办影展的电视剧《俺爹俺娘》成为农村题材剧中的亮点。

  今年是建党85周年和长征胜利70周年,在本期申报的电视剧剧目中有48部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其中《黄平之战》《延安使命》《中南海》《国家体委主任贺龙》《布衣将军冯玉祥》《红七军》等重大革命题材剧通过审批。

  此外,《邓世昌》《契丹萧太后》《范仲淹》《嘉靖皇帝》《梁思成》《贞观长歌》《大汉公主》等重大历史题材剧也将于年内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