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四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专题 >正文

北京孔雀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电视剧推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8:50 新浪娱乐

  《孔雀河》

  节目简介:

  一个飘雪的冬晚,儿时的何广泉亲眼目睹了母亲惨死于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现已成为考古专家的他,却依然对此耿耿于怀。因为那是一场人为制造的车祸,那个制造车祸的“
陌生男人”自逃离现场后便从此销声匿迹了。一晃二十年过去了。

  在随单位科考队考察归途中,何广泉发现了一伙盗墓份子的行踪,他不顾领导的反对只身私驾追踪盗贼。结果,被匆匆赶来的女警官阿米娜误当盗贼一起抓获。受了冤枉,丢了公车。回到单位又遭领导怒斥,一气之下何广泉辞了职,加盟了楼兰市最大的私人企业楼兰集团下属的文化艺术博物馆。该集团董事长很看重他的专业才能,但没想到自己的女儿沈琳琳对他更是一见钟情,这令沈昌灏反感之极。但沈琳琳的爱情却得到其兄沈庆隆的全力支持,其醉翁之意在于沈庆隆爱上了阿米娜,而此时的阿米娜已经与何广泉走的很近了。

  殊不知,何广泉与阿米娜之所以由疏而近,由怨而亲。是因为一个昏睡了二十余年的男性

植物人的不意出现。使当年的那场车祸的真相浮出了水面。原来,他们两人居然都是那场车祸的亲历者和幸存者。这个植物人竟是阿米娜的亲生父亲。而令其20余年存活不死的收养人竟是沈昌灏。更为惊奇的是,何广泉竟会是他的私生子!儿时的模糊记忆,令何广泉确信这个沈昌灏就是当年制造车祸的那个陌生男人。

  何广泉断然拒绝了沈琳琳的爱,神情恍惚的她失踪了。沈庆隆的求婚遭到了阿米娜的拒绝,恼羞成怒的他企图利用父亲将何广泉赶出楼兰集团。丢失女儿的沈昌灏痛斥何广泉为人不义,逼使何广泉道出了20年前的真情,沈昌灏听罢轰然倒地昏死过去。经诊断患了急性肾衰竭而活命的唯一途径是换肾且迫在眉睫。一时间沈家大乱!

  沈家兄妹中只有沈庆隆的肾与父亲匹配。但他以此为条件迫胁父亲交出集团大权遭到拒绝。眼见沈昌灏生命垂危,何广泉良知欲动,在沈昌灏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偷偷的为他捐献了自己的肾。已深深爱上了何广泉的阿米娜为之心疼也为之感动。

  沈昌灏获救了。真正的凶手也查到了。竟是一直在沈昌灏身边工作的楼兰集团总经理冯志强。

  沈昌灏当着全家人郑重宣布,将楼兰集团的大权交与何广泉,但被何广泉拒绝了。他要离开楼兰集团,回到母校北大攻读博士后学位。

  行前,何广泉与阿米娜再次踏上让他们同时失去母爱的地方——母亲河大桥。孔雀河,尤如他们的母亲河。在这里,他们告慰母亲的灵魂,也将告别过去,开始新的人生与未来……

  编  剧: 高景文

  导  演: 高景文、付永强

  主要演员: 辛柏青徐筠(blog)、曹培昌、赵纯阳

  版权归属: 北京孔雀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节目题材: 现实题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