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廖家二女》拍摄花絮--耄耋老人助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9:18 新浪娱乐

  众所周知年轻的导演刘新是一个艺术世家,这次有幸能在青岛拍摄的新片《廖家二女》中邀请到自己的父亲——著名的“八一”厂电影艺术家刘龙。大家熟悉刘老师是从一些经典的老电影中的反派人物开始的,他曾经饰演的坏蛋角色各个深入人心,可谓是“国民党坏蛋”的专业户。年近耄耋的老人在这部由儿子亲自导演的新片中,出演一个近乎本色有着丰富阅历的老人。

  自从老人进驻剧组后,我发现并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摆出一幅老艺人的架子,也不像在电影中给我们留下的那种印象,见到他真人时才发现他是一个特别平易近人值得尊敬的老人。本来组里考虑到刘老师的年龄和身体状况,特意在其它地方安排了一个环境相对好的宾馆,但刘老师却拒绝了大家热情的邀请,而是要求和大家吃住在一起。当时除了感动更多的就是反思,跟刘老师比起来我们太渺小了。

  在去现场拍戏的第一天,天公就不作美下起了我们到青岛以来最大的雨,组里的统筹一看到此情此景本决定重新调整拍摄场次,但刘老师还是坚持不搞特殊化,一大早就跟组里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虽然刘老师的戏份不是特别的多,但到了现场还是抓紧每一分钟认认真真地看剧本,试拍的时候台词背的非常熟,感觉也很到位,就连坐在监示器前的刘导也是连连点头。我们大家也不禁叹道“不愧是有经验的老演员,演起来就是不一样”。

  从刘老师的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他那种对艺术的执着与尊重,还有最可贵的就是他老人家在现场那种认真、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更是值得我们小一辈的去学习,我相信我们《廖家二女》剧组会继续发扬老一辈艺术家的优良传统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