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古典美女俞飞鸿西子湖畔体验纯粹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54 新浪娱乐

  《小李飞刀》中那惊鸿一瞥,让所有形容俞飞鸿的词藻中一定少不了“古典美女”这四个字。 而在根据成都女作家洁尘长篇小说《酒红冰蓝》改编的电视剧《我爱你,再见》中,俞飞鸿好似“穿越时空”般和黄觉在西子湖畔谈了一场缠绵十五载的唯美姐弟恋。

  正在成都电视台15频道热播的《我爱你,再见》类似韩国偶像剧式的浪漫唯美爱情让黄觉和俞飞鸿扮演的夏城南、何丹一露面便牢牢吸引了众多目光,虽不及万人空巷这么夸张
,但也成为最近成都电视荧屏的热门话题。

  在俞飞鸿看来,自己演绎的这个经历十五年坎坷、曲折的爱情故事就如同剧名《我爱你,再见》一样意味深长,“十五年的苦恋剪不断、理还乱,剧中男女主角的结局是开放式的,我们并没有明确,因为我们不想强加任何主观的理解给观众。相信观众对于结局也是见仁见智的。”俞飞鸿说她并不喜欢韩国式的凄美煽情,她希望能给大家留下一个美好的愿望。

  除了北京的拍摄外,《我爱你,再见》还把大部分的外景选择在俞飞鸿的故乡——杭州,这也小小满足了一下她的私心,原本原著小说把这段美丽的爱情故事安排在北京和成都这两个城市,因为害怕自己和成都的距离感、陌生感影响到表演,俞飞鸿便头一次给自己的家乡杭州走了个“后门儿”。

  “其实现在的杭州很漂亮,是一个很有浪漫气质的城市,恰恰也和我们要表现的爱情故事很合拍。”

  “可以说这是我一直寻找的一个故事,第一次看原著时自己就被深深地打动,相信看过电视剧的观众也会和我一样被感动。其实每个人都可以从夏城南和何丹的爱情中找到自己的影子,虽然过程是坎坷的,但是这样的爱情之于我们每个人都是最正常不过的了。故事中最打动人的莫过于两个人对爱情执著的追求,不知道为什么,好像现在已经很少有人可以这样纯粹的追求情感。” 虽然拍摄《我爱你,再见》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了,但是从俞飞鸿侃侃而谈的兴致中不难看出她被原著《酒红冰蓝》中描写的爱情故事深深感动与震撼着。

  因为题材的原因,《我爱你,再见》的编者大胆地触及时下敏感而有点犯禁的话题——高中生早恋,从而延续的一段漫长、反复而充满波折的爱情故事。面对关注的重点也许被放大在“早恋、姐弟恋”上,俞飞鸿要澄清:这并不是她的初衷,“更重要的是他们对待情感的态度。夏城南和何丹都并不完美,但是完美的是他们的那份之于感情的那份纯粹的执著。”

  为了这部电视剧,俞飞鸿准备了近一年的时间,其中也不得已放弃、错过了不少相当不错的角色,不过她更看重这部电视剧带给自己的变化,尤其这是她工作的一种全新的开端:集出品人、监制和女主角为一身!

  “工作、生活的经验让自己有了想转变的念头,适时扩展一下自己的工作范畴可以让自己眼界和演界都更宽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