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我的青春我的梦》分集介绍(16-2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51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他们把煮得很香的饺子送到老包和乌力吉面前。

  然而,明大理的老包却没有吃,他告诉大家,被带到这里被审查的人不止他们两个,大伙儿都在看着他呢,他绝不能搞特殊化。他答应争取春节时能出去和大家一起痛痛快快地
一起吃。

  不想,吴一鸣突然出现,他也被老包的一席话所感动。

  一个谁也没有料到的事情发生了,一直耀武扬威的纳尔森突然被带到旗里面进行审查,高扬猜,是他们的汇报材料起了作用。

  路漫漫的妹妹路畅来草原和哥哥一起过春节,路漫漫高兴地骑上得意的青马带上妹妹和同伴们向蒙古包飞驰。

  路畅把王晶晶托她带来的红色马蹄交给高扬,望红绿两只马蹄表,高扬心中充满疑团,路畅并劝他一定要去看看王晶晶,余下的什么也不肯多说。

  青山村的知青大都回城过年去了,只留下了高飞和怀孕的王晶晶。

  晚上,高飞一个人躺在炕上听半导体,听到了隔壁王晶晶在洗澡的声音......

  王晶晶对着镜子发愁地摸着已经隆起的肚子,一双男人的手从背后伸了过来...

  王晶晶动情地接受了高飞的要求,两个人在简陋的农舍里饱偿了青春的欢乐。

  第二天,一对恋人依然依偎在一起。高飞慷慨地将

熊猫牌半导体送给了王晶晶解闷,他告诉王晶晶他对自己能不能参军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唯一能够安慰他心灵的只有王晶晶的爱了。

  就在两人甜甜蜜蜜商量春节期间办喜事的时候,一个人在纷纷扬扬的大雪中悄然来到了这个大院,他就是高扬。

  当他在屋外听到了一切后,默默地将那只红色的马蹄表放在了落满雪花的窗台上,悄然离去。

  白雪皑皑的草原上开来了一辆从北京来的白色面包车。

  原来熊母的事情被北京的单位知道了,派两个人来找,并与吴一鸣研竣交涉。

  叶红发现,急忙去找正在给公社卸煤的巴特尔。

  巴特尔毫不犹豫地骑上他的“红姑娘”,抄近道,拼命地赶在了面包车的前面,就在快到家的时候,怀驹的“红姑娘”终于倒下了。巴特尔毅然抛下心爱的“红姑娘”,并把熊母的顺利转移了。

  吴一鸣带着两个人扑了一空,不解在茫茫草原上能有谁为熊母如此神速的通风报信的时候,他发现在离蒙古包不远的雪地上躺着已经奄奄一息却仍旧顽强生产的“红姑娘”,身边的雪地上淌下一片鲜血,

  吴一鸣跑了过去,为它助产。当他抱起红马驹的时候,它的母亲死了......

  当面包车往回走的时候,他们在雪地发现了一个冻死的人,他就是出外喝酒一夜未归的知青“白干儿”......

  第十七集

  一天发生的两件事使吴一鸣的心灵震撼,他把幡然醒悟的真实情感向叶红倾诉,但叶红不能原谅他......

  临近春节,公社调查组只有少数人在照管了。叶红经常想吴一鸣请假会去和金豆放羊去了。

  大雪覆盖了整个草原,白茫茫一片。很多牲畜都吃不上草,尤其是弱小的羊。金豆发愁,她们独立放牧的那群羊已经饿死了两只了。于是,两个姑娘开始在深深的雪地理铲雪,仍旧供不应求。就在这时,她们发现了一大片铲过的草地,羊群高兴地跑过去吃,原来是娜仁花一夜没睡冒着寒冷特意帮助她们铲下的。

  叶红和金豆特别感动,第一次邀请娜仁花一家人到自己的蒙古包去喝奶茶。

  娜仁花高兴得象过节一样把三个孩子打扮漂漂亮亮。

  然而,就在他们正准备出门的时候,一件意外发生了--

  两个身穿厚后皮得勒的人骑马直奔他的家,他们的身后还拉着两匹娜仁花最熟悉不过的马:“黑虎”和“雪豹”,它们是和丈夫道尔吉一起失踪的两匹马。来人中有一个人戴的深红色皮帽更加引起娜仁花的惊讶,她认出,那是她亲手为丈夫缝制的皮帽。

  早已抑制不住激动的娜仁花冲向前,猛地扑进了“丈夫”的怀抱,孩子们也“阿爸!阿爸!”叫个不停。

  当吴一鸣不好意思地脱下红皮帽是,娜仁花傻了,一时反应不过来。

  跟吴一鸣来的那个牧民原来是境外派来的送马人,他告诉娜仁花,他的丈夫为了找会队里的马始终不肯越过界碑一步,在一个暴雨天不幸误入了沼泽地,只剩下了这顶红皮帽,他们是根据这顶红皮帽才找到这里的,因为那顶红皮帽上写着:“中国伊林公社”,被在公社乌力吉一眼就认出来了。

  悲痛过后是一种欣慰,娜仁花第一个要求是在自己家的门外升起红旗(有问题的家庭是不允许升红旗的),吴一鸣激动地帮她一起升......

  不久,乌力吉也回来了,莫日根一家也和熊母团聚了。蒙古包里又响起了一片欢笑,遗憾的是老包还没有能回来.....

  还是那辆从北京来的面包车在吴一鸣的带领下向莫日根家驶来,这一次,上级是派他们来接熊母回去工作的。但熊母却愿意坐莫日根家的勒勒车离开草原。当巴特尔和叶红把母亲扶上勒勒车时,脸上充满了无限的欢乐,这一幕映入了吴一鸣的眼帘,不由地腾升出几分妒嫉......

  春节前夕,张解放在采石场杜师傅的帮助下,借外出运小石子之机请了几天假到牧区来看弟弟。

  南丁告诉苏明,张解放和张援朝已经在不远的敖包旁等候,苏明惊喜万分,当她和张解放骑在一匹马上紧紧地抱住对方时,难以言表的悲喜交夹的泪水汨汨地流淌在恋人宽阔的背上。

  巡回医疗回来的苏月收到高扬的邀请信,兴冲冲地换衣准备去牧区的时候,杜昌突然来找,说他也打算到牧区去过年......

  除夕。几个女孩子实在忍受不了满身的虱子咬。在叶红主张下把头发剃了。

  除了吴一鸣一个人在公社留守外,所有的知青都集中到高扬的蒙古包里。

  “匹格”长大了,它向知青们献殷勤,博得大家的宠爱。

  苏月没有想到会在这里碰上苏明和张解放,心中有些不快,叶红宣布除夕谁也不许谈不愉快的事情......

  第十八集

  在这个除夕之夜,青春的活力和节日的欢乐充满了整个蒙古包。

  大近视眼张援朝出外大便,天黑迷了路,他急中生智,学狼叫,引出了“匹格”,回到蒙古包自我解嘲:“今天的狼叫得真凶哪!”人们讪笑。 大家一边炸年糕,一边作塔诗取乐,忽然听到从乌力吉家里传出激昂的蒙古歌“嘎达梅林”。大家不约而同地走向牧民的蒙古包,和牧民们一起用蒙语高唱了起来,雄浑的歌声穿过夜幕下的雪原,传向远方。

  而此时还在公社的一间屋子里老包独自哼唱着这首歌,他吃惊地看见吴一鸣提着一壶烧得滚烫的奶茶向他走来....

  阿嘎胃出血,病得验厉害,萨日娜向高扬求救。

  高扬为阿嘎止血,并在紧急情况下,教会萨日娜在自己的身上抽血输如阿嘎的身体里,把阿嘎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萨日娜,这个纯真而美丽的蒙古族少女从心底感激高扬并深深地爱上了他.....

  因愧对牧民而独自留在蒙古包中的李欣想到老包,便将炸糕和饺子用报纸包好,带上“匹格”跨上马向公社方向奔去。

  心中充满各种矛盾的苏月悄然离开充满歌声的蒙古包,被高扬发现,苏月坦率地吐露了心声,杜远方也走出了蒙古包,他将心情不好的苏月送回兵团。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使马失前蹄,李欣掉进了雪窟里,放夜马的娜仁花听到了“匹格”哀伤的叫声赶来。从雪窟里刨出了昏迷的李欣。

  大家在感谢娜仁花的同时,更加珍爱“匹格”。

  不幸的是,李欣的双脚已经冻坏了。

  就在这一天,王晶晶和高飞在知青大院的门上贴上了喜字。

  爱听半导体的王晶晶意外地听到了在出席春节茶话会的人名单上有高飞父亲的名字,她兴奋地告诉了高飞。

  高飞激动不已,破灭的参军梦更加强烈地支撑起他的精神世界。

  大年初一,风停了,高飞按耐不住一定要回家去看父亲,留下了临产的王晶晶,她在何队长的妻子何婶的帮助下顺利地生下了一个儿子。

  春节刚过,,调查组解散,赵铁力等坐卡车悄然回了兵团。

  老包官复原职,在一个春暖花开季节,公社召开了动员大会。大会上,老包为吴一鸣等的无知辩护,并感谢高扬等及时地想上级反应真实情况。他用真情打动了对知青,尤其是对吴一鸣和李欣等有怨气的牧民.....

  乌力吉、娜仁花、莫日根、巴特尔等一如既往地把这些知青接回了自己的牧业组,只有吴一鸣没有人理睬,吴一鸣一脸尴尬......

  老包将一份北京来的《通知》递给了失去双腿的李欣,李欣看后,豪陶大哭。

  第十九集

  原来《通知》下达了李欣因为特殊情况可以病退回北京的决定。

  人们争相传看《通知》,难言又动情地看着李欣。巴特尔一下背起李欣,要他一同和他回家。

  高扬同样也听到了父亲官复原职的消息,众劝他借此机会回北京看看,但他发誓一定要带老包一起回去再动手术。

  整整一夜,巴特尔一家的油灯不灭,草原的月亮不肯落。

  第二天,李欣病退回城。人们从四面八方涌来,送给他各种礼物。娜仁花连夜为他缝制了一件新蒙古袍。当李欣激动地穿上后,泪湿衣袍。

  老包也骑上了他的那匹白龙马,赶来为李欣送行,告诉他草原永远是他的家。他还高兴地告诉路漫漫,与大青马配过种的白龙马要生了,生下的小驹归路漫漫。

  李欣依依不舍地走了,远远地他看见娜仁花家的蒙古包外的那根旗杆上高高地飘扬着一面鲜艳的红旗,又一次流下了热泪,心中愧疚地对自己说:“我不是鹰,我只是一只风筝.....”

  春天来了,王晶晶为儿子取了一个名字叫“高春节”,但她却一直没有盼到高飞回来,路畅为她抱不平。

  春天是草原接羊羔的繁忙季节,知青们分工,近视眼张援朝留包作饭,路漫漫骑马,背上毡袋,带上刚出生不久的小青马赶着母羊放牧,随时下马把生下的小羊羔装进毡包里。

  羊群越来越壮大,路漫漫高兴地这初春的草原上高歌,得意地把自己比喻成羊司令。

  叶红和金豆则和娜仁花学对羔,当被母羊抛弃的小羊羔在娜仁花深情、动听的《对羔歌》中顺利地吃上了母羊奶的时候,两个姑娘更加喜欢这个勤劳、善良的蒙古族阿嘎了。

  活泼的金豆给小羊羔起了各种好听的名字,为了挽救先天不足的弱羊羔或者病羊羔,她不顾自己的洁癖,常常一夜一夜地把它们抱在怀里温暖着。不想,被一个叫“小老头”的小羊羔染上了波状热病。

  暗恋金豆的路漫漫细心照料着娇小的金豆,并获得可姑娘的爱心。

  吴一鸣离开公社住所,打着背包回来了,他请求在高扬的蒙古包里落户,却被路漫漫冷嘲热讽一番,他只好回到原来的蒙古包,又被耿耿于怀的潮洛蒙剪掉围绳,差一点儿砸在蒙古包里,面对这一切,他只有苦笑。

  然而,当他干完一天的活儿疲惫不堪地走会自己那个冷铺冷灶的蒙古包是,意外地发现炉子燃烧正旺,锅里滚着香味扑鼻的奶茶,一旁还放着仍有热气的奶食品。他跑出包,望见好心的娜仁花的背影,心中有感激又内疚。

  被思念困扰的苏明常常在地里干完活儿后独自爬上敖包山顶,向远方望去。为了通信中保险起见,聪明的南丁为他们出了一个主意,用四角号码代替直接的文字......

  高飞终于来信了,他告诉王晶晶,他隐瞒了婚姻事实才得以参军,希望结束这桩不合理也不合算的婚姻。王晶晶痛苦欲绝,却没有一滴眼泪。

  由于孩子昼夜的啼哭,和王晶晶住一屋的路畅被吵得不耐烦了,她主张既然如此,不如将孩子送人,感情接受不了的王晶晶与她吵了起来。 路遥遥搬走了,王晶晶很懊悔.....

  1971年初夏。

  王晶晶手忙脚乱地为孩子喂饭,她指着一张与高飞合影的照片教儿子叫爸爸、妈妈,已经两岁多的孩子只会傻笑。

  知青中开始选调,门德是第一个走的,以后,几个人都逐渐地离开了。

  第二十集

  在一个大家都去看电影的夜晚,田虎抱一只四眼小狗贸然闯进王晶晶的屋里,告诉外面选调的消息,并告诉她,只有出身好或表现好又没有结过婚的人才选调的资格,他趁机请求王晶晶把“春节”过继到他家,因为他的老婆不能生育,也为了她能有选调的机会。王晶晶开始把他骂了出去,以后经过无数的思想斗争终于同意了,但条件是,孩子不能叫他们爸爸、妈妈......

  路漫漫整天精心地为小青马洗刷,老包将一副漂亮的银马鞍托乌力吉转送给路漫漫,并为小青马名叫“干青包勒”(意思:独一无二的青马)。路漫漫骑上它,练就了一身好马术。

  得知青山村只剩下王晶晶和她的孩子后,高扬后悔把本来留给自己的参军指标让给了弟弟。他决定找机会再去青山村看看王晶晶。

  为了加强保护草场,西林大队和东林大队合并成一个大队,起名布林大队。

  始终没有领到枪的巴特尔拿着一把铲子来约叶红去打狼,叶红新奇又兴奋,他们在小树林里掏的狼窝里抓到了两只狼崽。巴特尔将狼崽剥了皮准备做件小坎肩送给叶红。

  傍晚,不懂狼性的叶红和金豆把两快剥下来的狼崽皮挂在了套马杆上并立在了蒙古包外。

  夜。两只剥好的的狼皮挂在套马杆上,随风飘荡,发出渗人的声响......

  气急的母狼寻子而来,发疯似地将下羊夜的叶红咬伤,被闻声赶来的达古来和巴特尔打死。

  高扬和吴一鸣也赶来,他们一起将叶红送到公社卫生院。

  在公社卫生院,吴一鸣含蓄地向叶红表达自己的内心情感,被叶红婉谢。

  自从知青大院只盛夏王晶晶和孩子了以后,田虎经常光顾这个大院,并送给王晶晶一条四眼狗看家。

  回来的路上,巴特尔告诉他们,羊圈里的羊一只也不见了。终于,他们在小树林旁的山坡上,看到了从未见过的惨景--那里躺着一大片近百只死去的羊。巴特尔告诉他们,这是母狼的“丈夫”的报复。

  吴一鸣触景生情想起了摔在这片树林旁的那个悬崖下的哈图,难过地低下头。巴特尔反而安慰他,吴更加痛苦,抱着善良,豁达的巴特尔失声痛哭起来......

  朱连长偷看张解放的信,发现里面都是一些数码,便当成可疑的密电码上报团部,直到上面兴师动众,南丁才告诉了杜远方,这不过是用四角号码的数字写着情书。因为是情书,同样也是犯纪律,杜远方让南丁赶快告诉苏明还是出去躲一躲的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