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陈赓大将》专题 >正文

热播剧《陈赓大将》主创做客新浪聊演员表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7:58 新浪娱乐
热播剧《陈赓大将》主创做客新浪聊演员表演

导演叶大鹰新浪留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热播剧《陈赓大将》主创做客新浪聊演员表演
杨雨婷美丽文静

热播剧《陈赓大将》主创做客新浪聊演员表演
制片人李治安沉稳内敛

  陈赓其实很瞧不起蒋介石

    主持人:那很远。

  叶大鹰:而且陈赓儿子跟我们讲过这个事,陈赓跟他们讲过,蒋介石那个人从河里一跑出,他背着过河,一过完河以后就跑得特别快,就不管陈赓。陈赓一条腿被打了一枪的情
况下背了他一晚上。陈赓特别瞧不起蒋介石,觉得那个人就是一个特别没劲的一个人,过了河就跑,那是真的。我们这里还给他留着面子呢(笑)。

  主持人:但是很多网友还说,从这部戏中感觉蒋介石真的太傻了,把他塑造得跟陈赓对比起来,尤其像他劝降,觉得蒋介石这个人挺傻的。

  李治安:他不是傻,蒋介石还是很喜欢他。

  叶大鹰:怎么说呢?咱们拍《陈赓大将》,我们把蒋介石,老实说我们塑造蒋介石这个人,并不希望一定要在这个影片把蒋介石弄成一个怎么样的人,今天好多观众觉得现在的蒋介石跟过去讲的蒋介石可能不太一样,但并不能证明蒋介石在有些场合的时候就是英雄,就是怎么样,没有那样。

  但是从现在观众来讲,蒋介石就是那么点戏份,大概齐就行吧(笑)。

  主持人:可能是因为前几天大家关注看的时候正好是那个阶段的戏。还有一些朋友在说,感觉看了这个作品以后,感觉抗日战争那部分相对来说要比解放战争的戏份要少很多,他们觉得有一些可惜,因为在里面好像战役没有完全展开。

  叶大鹰:钱呐,要想打仗钱呐,像大决战,那几场戏把大决战演不出来。像打七分村这个战役的时候,真要把这个全部给表现出来,直接就拍20集,这个事本身能讲那么长,本身经历了好几天的事情。

  李治安:两次伏击战。

  叶大鹰:而且这个过程中陈赓的心理矛盾非常非常有意思。

  主持人:看来导演还是有一些遗憾的。

  叶大鹰:我没什么遗憾的。我觉得这个故事能讲成这样,在那样一个条件下,我觉得我们大家都是做到了。

    拍祖父叶挺 还是很矛盾

  网友:拍完了《陈赓大将》之后,什么时候会拍一下叶挺,拍一下您的祖父?

  叶大鹰:看有没有这个机会。

  主持人:一直有这个想法吗?

  叶大鹰:没有,老在矛盾中。又想拍,又不敢拍,又害怕拍,真是这样的心情。从我个人来讲,我算是一个职业导演,也用一些职业的态度去面对影视创作。其实影视创作在我心里来讲应该是一个挺好玩的事,但是说把这个好玩的事放在我爷爷身上,我觉得这个责任有点过于沉重,我是希望能够拍一个陈赓,再拍另外一个人。但是也很矛盾,当你看到一个别的导演或者是别的编剧再去写叶挺的时候,我又觉得他们写得那么不到位(笑),这是说的心里话,是一个很冲突的事情。

  现在各方面,我们也在谈拍叶挺的事情,但是到底怎么决定呢?再看吧。

    正在筹拍《西安事变》

  网友:很想问问叶导还会再拍一些建国、开国的元勋吗?

  叶大鹰:我从来没有想过我想拍什么,特别是在电视剧创作上,电影会有一些我特想拍某一个故事。电视剧有的时候是看机遇,一般都是朋友或者是熟人来介绍拍。

  李治安:比如马上要拍的“西安事变”。

  叶大鹰:现在正在筹备中。我经常在这个过程当中被这个题材给感动,或者是被吸引,掉进去了。好像你得那么做,必须把自己感动了才能有说服力,才能跟观众有所交代。如果就把它当成一个行活,也不可能改变。

  网友:感觉叶导一直都是有一些红色的情怀、情愫在里面,你是不是也是以这个为你创作的一部分责任?

  叶大鹰:我第一部拍的是《大喘气》,叫资产阶级自由化,给定标签了。2003年还是2002年拍过《走过幸福》,那个剧本是在万方小说的基础上重写的,台词都是我自己写的,我自己觉得挺过瘾的,所以也不一定,做导演,搞创作的人,最大的希望就是跟以前不一样,这样才有意思。商业片比较划算,拍喜剧就一直拍喜剧,拍武侠就一直拍武侠,从我来讲如果做那样的导演就挺没劲。当然我也挺尊重有那些做法的那些人,我对自己的要求还是希望能拍不同的东西。比如后面的“西安事变”,人家一听,表现上这又是一个什么主旋律的片子。但怎么讲呢?陈赓我们是讲一个英雄的故事,不能讲蒋介石和张学良不是英雄,但是在过去老的观念里,他们是国民党那帮人的故事。在过去的观念中,就是写一个坏人的故事。你可以翻过来想这个事情,非常有意思,跟共产党的军人非常有意思。当时我想看蒋介石,想看西安事变,所以有这个想法。

  主持人:这也是一部电视剧吗?

  叶大鹰:是,30多集。

  主持人:从《陈赓大将》中看到借鉴了电影的一些拍摄手法?

  叶大鹰:这是习惯,有的时候是不自觉地。电视剧只要演清楚就行了,演员把台词说清楚就行了,有这么一种说法。对镜头的表现力不是那么讲究,而且你过分地那么讲究的时候,也不划算。电视剧的观众不是那么刻意要求这个问题。但是有的时候你拍着拍着,很下意识地就带出来了那个习惯,还是不太能改得了。

    郭柯宇特别能演戏

  主持人:其实我们今天挺遗憾的,因为郭柯宇可能还真是在我们聊天结束的时候也不一定能赶过来了。很多朋友认识郭柯宇也是最早从叶导的《红樱桃》里认识她,这算是十年后的再次合作。十年后怎么请郭柯宇演王根英呢?

  叶大鹰:我特别喜欢郭柯宇这个人,她是特别能演戏的人,而且是属于纯粹能演戏,不带商业色彩,没有明星架式的人,她特别有爆发力,特别内在,你觉得她的眼神里、骨子里就透着那股劲,很快能融进戏里。

  主持人:惺惺相惜,叶导非常喜欢郭柯宇,所以他们俩能同样走错那个路线,所见都是略同的。(注:叶导和郭柯宇都走错了路,所以郭柯宇没能赶到)

  其实我们这部作品给很多朋友,刚才我也说了,我们网友留言特别多,真的很多朋友,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呼声,希望叶导能拍出更多这样好看的作品,也希望看到叶挺将军。

  除了郭柯宇没来,侯勇也没来,也挺忙的。他演陈赓,在网上争论也是不断。可能三位也在网上看到,喜欢他的就特别喜欢他,不喜欢他的就觉得演得不好,导演怎么看呢?

  叶大鹰:一部戏如果说光是一面倒是不可能的,我们就把它当做一个标准,侯勇也好,杨雨婷也好,郭柯宇也好,这台戏出来的时候,我们看到陈赓的子女们看戏的时候哭了,掉眼泪了。我觉得说什么都没用,承认不承认,他被感动了,就等于承认,这是给我们最大的一个鼓励,也是一个认可,这个我们就心满意足了,别人喜欢不喜欢不重要。

  李治安:观众的心态我们也能理解,他们希望看到一部片子比较好,观众的心态也是可以理解。

  杨雨婷:好的作品就会有争论。

  主持人:最后看一下网友的留言,来结束今天的聊天。

  网友:我们全家每晚必看这部电视剧。侯勇演的陈赓很乐观、坚定、勇敢,我们都很喜欢。我妈妈就说陈赓是我们部队的一号首长。说到“我妈妈”,我觉得上一辈的精神特别令我们感动,这种信念、忘我的精神都是让我们很感动的。

  主持人:确实是这样,这位网友跟我当时的心态是一样的。

  今天非常感谢三位能够到新浪聊天,希望下一部巨作问世的时候也来新浪跟我们交流。

  叶大鹰: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今天聊天到这里就结束了,也感谢各位辛苦留言的网友,再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