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我爱你,再见》收视高 幕后推手有来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16 新浪娱乐

  其实看过原著的人不难发现,小说《酒红冰蓝》的内容并不足以支撑一部二十集电视剧,《我爱你再见》的幕后推手正是曾轰动一时的《动什么别动感情》的编剧赵赵。

  凭借极富个性的散文随笔出了名的赵赵写剧本着实是个新人王,第一部作品《动什么别动感情》成为当年电视荧屏的收视黑马,此番和作家洁尘强强联手《我爱你再见》还请来了俞飞鸿和黄觉的倾情演绎更是相当被看好。

  赵赵调侃自己扮演编剧这个角色其实很“懒”,“从来都是别人主动来找我,我特别懒,一年只写一个戏。”记得当时写《动》剧本时赵赵花了大半年的时间创作,但是这次用在《我爱你再见》的时间只有三个月,编剧这个新角色,赵赵已经驾轻就熟了。

  对于正在四川热播的《我爱你再见》,赵赵似乎并没有过多编剧“份外”的预想,她说在她看来做编剧写剧本就好像自己“生”了一个孩子让别人去“糟蹋”、让别人去养活,“编剧的工作就是把剧本交给制片方,剩下的是导演的二度创作,和演员的三度创作,不要插手太多。”

  一直以“写手”自居的赵赵在创作《我爱你再见》后会将自己更多的工作重心放在编剧上, 当记者、写专栏、写小说等等干过的工作中,赵赵觉得写剧本还是最适合自己,“我喜欢观察人、观察不同的人的模样和他们对待事物的反应,好的作家不一定是好的编剧,作家可能只关注自己、生活在自己的小环境中,所以他写出的剧本中的无数个人也许就是相同的一个人,但是作为好编剧就是要喜欢观察别人,八卦一点形容就是好打听别人的事情。”

  “我就是一个特别爱打听的人,可八卦了,身边很多朋友好多事情都问我,我什么都知道,好朋友给我一个绰号:侦察机。”

  “侦察机”赵赵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工具就是搜索引擎,她说自己无论做什么、认识什么人都会事先研究一下,她说只有摸清“底细”才会比较客观,当然在接受《我爱你再见》编剧一职前,她也没忘要仔细阅读《酒红冰蓝》,一探它的底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