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赵《我爱你,再见》展现编剧最善良那一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16 新浪娱乐

  第一次写电视剧《懂什么别动感情》的剧本并大获成功的赵赵,被评价为“剑走偏锋”以女性作者少有的幽默、犀利与自嘲,乱炖了北京新人类的生活,而《我爱你再见》中,赵赵笔下描写了一场极度煽情的关于青春的爱情盛宴。

  改编自洁尘《酒红冰蓝》的二十集电视剧《我爱你再见》大胆地触及时下一个敏感而有点犯禁的话题——中学校园的早恋。但故事没有过多地描述这段早恋在校园引起的反应
和方方面面的碰撞,而是从这段由中学校园孕育的爱情的发展延伸下去,讲述它的种种经历和波折:家庭的反对、高考的挫折、大学的分隔和暗自神伤、重逢却错失良机、结婚生子后偏又离异,分分合合、变数无常,最终在遍尝人生苦甜酸辣后才彼此发现他们之间那种平常而珍贵的感情。剧中,俞飞鸿和黄觉上演了一段最终修成正果的姐弟恋:高中应届毕业生何丹在学校文艺会演中担任报幕员,遇见了高二学生夏城南。夏城南迷恋上了何丹,并展开频频攻势,何丹终于被感动,两人秘密热恋起来。但是好景不长,这段早恋以何丹成绩下滑,没考上理想大学,夏城南被迫转学而告终。但是未来的情感风雨,却令两人陷入现代人无奈的境地……

  剧中的俞飞鸿和黄觉扮演的男女主人公兜兜转转十几年最终选择了最初的恋人,也算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安排这样一个爱情归宿,赵赵坦言自己还是一个很善良的编剧,“我其实很难接受

韩剧中生离死别的爱情,他们(夏城南和何丹)在过程中已经很‘拧巴’了,一直处于擦肩而过的状态,还是让他们在一起吧,皆大欢喜,观众看起来也不会觉得伤心。”

  不想让观众伤心的赵赵却让原著者洁尘掉了眼泪,原来第一次出卖自己作品电视版权的洁尘看过赵赵的剧本后竟感动得哭了,“我觉得这件事情特别可笑,原来一个作者看自己的东西通常不会哭,看别人的都会哭,洁尘写自己小说时没哭,我对自己写的剧本也没这么大的反映,反而一交换就感动彼此,看来人都是被别人的东西所打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