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央视中秋晚会专题 >正文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新浪聊中秋晚会主持阵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6:04 新浪娱乐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新浪聊中秋晚会主持阵容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新浪聊中秋晚会主持阵容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新浪聊中秋晚会主持阵容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新浪聊中秋晚会主持阵容
第三次执导秋晚 合体红色套装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新浪聊中秋晚会主持阵容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新浪聊中秋晚会主持阵容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新浪聊中秋晚会主持阵容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新浪聊中秋晚会主持阵容
想听网友的意见 谈到兴起处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新浪聊中秋晚会主持阵容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新浪聊中秋晚会主持阵容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新浪聊中秋晚会主持阵容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新浪聊中秋晚会主持阵容
笑容灿烂 气质高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不容易,没有容易做的事情,而且自己又爱好这个专业,辛苦就不用说了,但是应该还是比较愉快的状态在工作。

    秋晚才刚刚起步

  主持人:春晚这些年来,每次办之后都会有各方面的舆论,从老百姓到媒体,到一些专业人士,都会有各种不同的声音。但是秋晚其实算是刚刚起步。

  郭霁红:是,是,所以这是我的幸运,的确是我的幸运。

  因为我是1988年7月份毕业,参与了1989年的春节晚会编导组的工作,一直到1992年。尽管我那会儿已经去了第四套节目部,但是文艺中心又借回来做了春节晚会的副导演。这样,我经历了4年春节晚会,我知道那是非常辛苦的一个工作,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但确实关注的人太多了,应该说很难做。我庆幸的是秋晚的确没有那么高的关注度(笑),而且伸展的空间又比较大,又有很大的发挥余地,确实又没有那么高的关注度,我能够尽我所能,基本上就还能够让观众满意吧,从收视率来说,尽我所能就可以让观众满意,还是比较幸运的。确实跟春晚没法比,春晚关注度太高,所以难度也就相对更高,众口难调,关注的人越多,口味更复杂,肯定难度很大。

  主持人:自“浦江月·中华情”那台晚会开始大家就越来越关注中秋晚会了,也越来越养成一个习惯,也是在那个点看电视。我甚至发现这两年的

月饼都卖得比以前好多了。

  郭霁红:应该说现在对外面信息接受比较多,社会发展比较快,洋节很普及地过来了,尤其是圣诞节、情人节,北京很多酒吧和大的宾馆西餐厅都火爆得一票难求,但是对民族节日稍微有点淡薄了,尤其是中秋节也不放假,又不像其他节日还能放假,确实有点淡薄。但实际上咱们的节日有更加丰富的内涵、更加浪漫的情怀。前两天我去踩点的时候,正好是阴历的7月15,我站在“南海一村”的楼顶上看台湾海峡这边,真是银色的月光在波光粼粼中闪烁,从一定的高度看,整个海峡,整个很宽的面上全部是铺满月光,真是很浪漫,而且风也很清凉,比起我一个月之前去踩点的时候,气候也凉了很多,甚至比北京的气候要凉,凉风一吹,在楼顶上很大的露台看月光铺满海峡的时候,心里真是特别熨贴,很舒服。等到再将近两个月之后,应该是更加宜人的气候,再看更大、更亮的月亮,应该非常好。

  主持人:真的特别期待,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这两个月里郭导应该非常忙碌,非常辛苦。

  郭霁红:是,一年比一年的要求更高,尤其是去年“江城月·中华清”,在休斯敦电影节上拿了电视的最高奖。今年应该来说创作的难度应该比去年更多疑点,至少不能是去年的状态,至少应该更上一层楼,才能令观众满意。

    透露秋晚的最新想法

  主持人:今天聊到这儿,郭导是不是也可以跟网友透露一下,咱们现在有些什么样新的一些想法?

  郭霁红:我们有一个节目是营造古典的意境,过去中秋夜的时候,名伶吹箫、拉琴,弹奏古筝,应该营造一个古典意境的节日,是至纯至美的器乐曲。还有在鼓浪屿那里,有一个表演区,现在想象是一个水晶的舞台,搭设在礁石上,海浪拍打水晶的舞台,卷起白色的浪花,我们的灯光以蓝百意境照上去,白色的钢琴,一位男钢琴演奏家和女钢琴演奏家,都应该是俊男美女在上面弹奏一曲天上才有的这种乐曲。

  主持人:天籁之音。

  郭霁红:这些基本上我们现在构想得都差不多了。

  主持人:还有一个网友很想问到的是,这个会场应该是在自然景观之下,那普通人采取什么方式能够进入到会场去看呢?

  郭霁红:这是另外的主办方,厦门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来安排观众的入场,因为现场大概能坐4、5千人,这些座位的安排可能由他们负责。

    林志玲是否主持还是个迷

  主持人:在我们聊天最后,还是很希望郭导就网友最关心的问题回答,因为现在比较关注的是林志玲是否会出任女主持人,对于她也有很多反面的说法,你可能也听到一些。

  郭霁红:我们现在还没有完全决定,新浪网也是很强势的媒体,我们想通过新浪网能不能征集大家的意见,比如在中秋晚会上最希望看到的是哪几位主持人,或者是最希望看到的艺人是哪几个,我们可以去邀请(笑),等于做一个互动。

  主持人:对,对。我们今天也特别感谢能够请到郭导跟我们聊一聊2006年我们期待已久的中秋晚会。相信到那个时候可能厦门的机票更是一票难求了(笑)

  郭霁红:一定是,那个季节是一个旅游的好季节。

  主持人:在花好月圆的那天晚上,我们如果看不到现场,在家里吃着月饼,看着很有诗情画意、很有吸引力的中秋晚会。

  也谢谢郭导。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你还能抽出时间再来!

  郭霁红:好,很高兴,很希望有机会,能够等我们的节目有更进一步的策划的结果的时候,再来跟大家通报、沟通,看看你们喜欢什么样的节日,争取我们把秋晚办成一个真正品牌的节日晚会。

  主持人:好,我们今天的聊天就到这儿结束了,也感谢各位网友朋友,再见!

  郭霁红:好,谢谢。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