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美国科幻剧《异镇风云》背景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31 新浪娱乐

  故事背景:小城尤里卡及其秘密

  当第二次世界大战接近尾声的时候,美国在日本广岛和长崎投下了两枚原子弹,同时也昭示着一个新的悲剧式的道理诞生了:科学和技术在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中将长期处于主导地位,特别是在国家安全领域。谁先拥有先进的科学技术,谁就能在"死亡竞赛"中占据上风。美国自二战以来,一直奉行这样的立国之道,潜心发展各领域的科学技术,并第一时间将其应用于军事用途。

  由于得到了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和其他高级科学顾问的指导,美国原总统杜鲁门在遥远的太平洋东海岸地区建立了一个高度机密的研究区域,在这里秘密培养美国最有价值的一些智力资源,为保护美国的强盛地位和延续科技发展而服务。在这里,美国最伟大的思想家和超级天才们试图研制跨世纪的科学成果。这个小城风光秀丽、风景如画,不逊色任何一个类似的小城,但唯一有一点不同:这个小城在任何地图上都找不到,甚至连五角大楼的绝密情报中都不曾提及。

  小城Eureka就是这样诞生的。但是对小城的居民来说,掩藏在戏剧性秘密背后的所有事物都很平常。城里那些总是心事重重的教授、博士们的存在肯定有某种原因,但居民们不愿过问。在过去的五十年时间里,居住在Eureka里的研究精英们在科学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取得了质的飞跃。不幸的是,科学探索却总是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顺利,一些试验走偏了方向,结果生产出古怪的副产品。

  和其他公共电视频道不同,科幻频道(收费有线频道)的电视剧就算收视率再差,也不会中途夭折,最少会播出完整的一季(22集,比如《John Doe》和《The Secret Adventures of Jules Verne》),所以《Eureka》还是很值得我们观看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