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最美丽的事》刘芳毓演教师妻子挑战年龄跨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25 新浪娱乐

  电视连续剧《最美丽的事》和电影《我的教师生涯》都是以全国师德楷模郑琦老师为原型创作的。讲述的是一个乡村教师的故事。电影和电视剧套拍,电影版里教师的妻子是由金马影后秦海璐主演,而电视剧版里的教师妻子春兰,由我国青年演员刘芳毓主演。为此,笔者再次采访了刘芳毓。

  笔者问:电影和电视剧套拍,面对秦海璐这样的大明星,你俩都同演教师的妻子,
你有没有压力。

  刘芳毓:要说压力一点也没有是根本不可能的。秦海璐毕竟是一个演技高超,演技内涵丰富,演技相当成熟的我国著名演员。我会向她学习她身上的优点,在表演上我会发扬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对自己演的这个角色高标准,严要求。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戏演好。

  笔者:听说这部戏时间跨度长,只你一人演?

  刘芳毓:剧中的老师钟乾的妻子刘

春兰,我从她19岁开始演起,也就是上个世纪的五十年代末,一直演到现在。这部戏时间跨度有47年。从一个青春少女,一直演到60多岁的老太婆。

  笔者:这么长的时间跨度,你演这个角色心里上有些什么准备?

  刘芳毓:我接到剧本后,就有了准备,真诚地用心去演这个角色。从眼神、形体、心态等多方面反复体会。我还向许多人多方打听那个时代的人们的生存状态,早早地进入了角色,早早地做了各方面的准备。

  笔者:你能把这个角色同以前演过的角色进行比较吗?

  刘芳毓:可以。我以前演过带有挑战性的角色。在《隋炀帝传奇》演过双胞胎女子,一个是很文静的妃子,赋诗书画都来;一个是武艺高强的侠女,这两个人物由我一人演,反差很大。在《欢喜姻缘》中,我演同父异母的姐妹,一个是纯情可爱型,一个是心计多端的反面人物,也是在一部戏里一人演两角色,挑战性很大。这两部戏,我都觉得演得很过瘾。这个角色,从青春少女时期一直演到老太婆,前后的眼神、形体、心态都不一样,差别很大,同样,有反差,有挑战。

  笔者:此次演这么大跨度的老师的妻子,你有什么感觉?

  刘芳毓:刚开始时,导演担心我演这个角色青年和中年没问题,老年能不能演好,都没把握。演了几场戏后,导演张少军说,没想到你老年戏演得这么好。这部戏,又是我的一个兴奋点!(新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