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我爱你再见》俞飞鸿:普通人的生活更适合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5:47 新浪娱乐

  在演艺圈几乎消失了一年的俞飞鸿回来了,她以电视剧《我爱你再见》出品人、制片人和女主角三重身份再次回到了观众的视野里。8岁,她已出演电影《竹》;16岁她担纲电影《凶手与懦夫》的女主角;18岁考上北电,大学三年级时被好莱坞著名华裔导演王颖赏识,出演《喜福会》;毕业后与刘德华合作电影《天与地》。26岁时她先后出演了金鹰奖获奖电视剧《牵手》和《小李飞刀》等脍炙人口的作品。俞飞鸿仿佛就是为演员这个职业而生的,在演员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她选择了离开,当她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时,在演员的名号前增加
了出品人、制片人两个分量更重的职位。

  俞飞鸿坦言:“人生到了一个阶段会不自觉地反思一些东西,我现在做的是不是有意义,是不是有意思,是不是让自己快乐。年轻的时候可能并不会思考这些问题,那时候的‘方向盘’不能完全自己控制。”

  俞飞鸿说她是小时候被不自觉地被带到演员这个圈子里的,演员是她很喜欢的职业但这个职业的自我选择性很小,可能每个人都有不得不作的事情,这给她带来了很多困惑。“所以到了一定的程度年龄每个人都想要一种解放,彻底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算有风险起码不会有遗憾,这是自己选择的。以前的角色也许并不是自己特别喜欢或者特别期待的,但是作为工作都不得不做,现在我要自己给自己快乐。”

  “其实都还是在一个行业中,我只是扮演了不同的角色,也许这部戏我是演员,那部戏我就只负责制片人的工作,这取决于每部作品的不同需求和我对它们的不同兴趣。我很喜欢能在众多角色中转换,从现在开始我的角色就不是单一的演员了。我以前也说过小时候不自觉地被挑选去演戏,到后来决定考电影学院作一个电影人,我是逐渐喜欢上表演这种表达形式,觉得自己有一点表演方面的才能,现在我希望可以跟观众分享我更多表演之外的感受。”

  现在制片人的工作让俞飞鸿找到了一种更自由的表达方式,“以前做演员我的表演全都呈现在镜头前,现在很多事情是需要我在镜头后面解决的,这让我随时都保持着兴奋的状态,每时每刻都在创造,我的创造力已经延伸到镜头的后面。我在很努力的做这件事,同时它让我的能力得到最完全的发挥。”

  谈到表演对自己生活的影响时俞飞鸿说:“我是一个比较平淡的人,普通人的生活更适合我,我在拍戏过程中总是寻找一种平衡,让自己喜欢的工作尽量少的影响我喜欢的生活。我被赵赵嘲笑生活得像农民,提前进入老年生活状态,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早睡早起。我不怕生活平淡,不希望生活像影视剧中那样波动,我很喜欢《我爱你,再见》这部艺术作品但是我绝对不希望这样的故事、恋情发生在我身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