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美国电视播出主要节目类型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7:18  新浪娱乐

  News

  新闻,不说了,大家都明白。

  Talkshow

  这个也没什么。大家都知道Oprah Winfrey啦。此外比较著名的还有Late Night with David Letterman/Conan O'brien的大家看过,就是friends中有一集叫做stuff you have never seen,那里面的主持人就是Conan。Rosie O'Donnell大家其实也算见过,Will & Grace里面演Elliot母亲的。那里面两句话我印象很深刻,Daytime TV sucks,这当然是自嘲啦,她的节目就是daytime嘛,另一句就是I am lesbian,她真的是呦,借这个片子声明的。不过这些脱口秀主持人各个口材了得,他们的节目可是一天一集,根本不能充分准备,而且现场直播的,国内的水平就差远了。

  Soap Opera

  对这个词大家的误会好像比较多。经常看到网上有人管friends叫做肥皂剧,这样说是不正确的。肥皂剧的典故就不用讲了,它一般是指那些低成本制作的午间或下午给家庭主妇们看的片子,很多都是已经演了几十年的。Days of our lives好像演了38年,后来更是一天一集,你可以算算一共有多少集了。正因为这么长,也就不会有人去录它然后共享之类的,更不会出dvd,所以我们基本上没看过。不过你可以在friends里面看到一两眼,所有的

医院戏里病人看得好象都是days of our lives,Joey原来也确实是在days of our lives里面演一个角色的。

  Sitcom(Situation Comedy)

  情景喜剧啦,这个大家都很熟悉了。一堆演员表演,底下一帮观众现场观看,充当背景笑声。情景喜剧流行了几十年了,长盛不衰。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好处有二,一是能把你逗的笑死,基本上是五秒钟一个笑料,另一个就是语言,sitcom里面可是最最鲜活的口语,而且充满了

幽默诙谐,不过你也不能太模仿,否则会太sarcastic。

  当然,还有一些片子也是喜剧,但是却不是采用现场的方式拍的,只能算comedy。

  Mini-series

  短剧。这个跟咱们印象中的电视剧差不多。短剧一般也就几集或是最多二十几集,很多都是连续播放,而不是一周一集放的。我们见的很多啦,像Band of Brothers /Taken/From Earth to Moon什么的。

  Drama

  正剧,剧情剧。看看艾美或是金球奖的评选,基本上除了喜剧就是drama了。反正就是不是特别逗人笑的都归这类。不过还可以细分成很多类的,比如family/crime police/ sci-fi fantasy / thriller之类的。在我看来,drama主要有两种,一种特别注重剧情,靠情节来吸引观众,演员往往是实力派的(我们都知道实力派歌手是什么样子的。)另一种则和偶像剧相似,尽管也很注意情节,但是相对来说还很注意演员,年轻漂亮是必备条件。

  Reality Tv

  真实电视,这个大家也都早有耳闻啦,反正怎么能吸引眼球怎么是,怎么能折腾人怎么是。Big Brother/ Loft Room / Survivor / Fear Factor,基本上各个台都会有这么一档两档,最近Fox的Joe Millionaire不是刚刚获了票房冠军么?

  Made-for-Tv Movie

  电视电影,现在国内电影台也老拍的。

 

  此外还有很多归入不了以上这些种类的,就不说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