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美梦人生》分集梗概(26-3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7:00 新浪娱乐

  第 26 集

  《海中月》完成了全部的工作。

  拍的很成功,精致并充满了浪漫气息……诚哥,路天等人对作品充满了信心!但万万没想到审查时,剧中人的后人起诉剧情歪曲历史,并对剧组进行威胁(先是谈判,提出要30
0万的赔偿,遭拒绝后,他开始起诉)。最终广电总局下达命令:不予发行!

  这一下惨了,诚哥顿时血本无归,为了躲避那些水银泻地的讨债者,束手无策的诚哥失踪了……一时间,逃债的人在到处搜寻诚哥,而路天,老季,宋娟这些挚友们也在寻找他。

  在一个乡间小屋里,路天,老季,白霜三人找到诚哥。

  真诚的友谊,温馨的问候,终于使几近崩溃的诚哥决定站起身来,直面命运的挑战!

  甜甜出现了,她一点也不提起债务的事情,而是笑嘻嘻的把几个妇女的照片递给爸爸,然后煞有介事的为爸爸分析应该跟谁约会,并幻想着未来续弦后的爸爸的生活将会变的更加美好……诚哥感动了搂出了女儿。

  第 27 集

  当晚,诚哥主动打电话约见了所有的债主。

  在路天和老季的陪同下,诚哥走进了会面的地点。面对着7名来讨债的主(其中还有怀揣着刀枪的专业讨债者),诚哥首先向他们敬酒谢罪,然后诚恳的,不卑不亢的说出了前因后果,并承诺用下一部作品的利润来偿还。

  讨债者先是杀气腾腾,随后被诚哥的真诚所感动,纷纷立下一年后偿还的契约。

  当诚哥在路天等三人陪同下返回了公司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但他踏进黑暗的办公室一瞬间,顿时灯光大亮,林晓莉,雯雯,阿菊,王小新,吴鸣……这些昔日合作的朋友们全都用欢呼来迎接四面楚歌的诚哥。诚哥顿时热泪盈眶!

  众人真诚的鼓励着他,并齐齐的宣称:“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爬起来!”

  诚哥也鼓起勇气,决定继续前进。

  这时,隔壁公司的老板曾伟国赶来了,他微笑着说愿意借贷给他一笔资金,供他东山再起。诚哥不解,曾伟国笑了:“你是这些年来,我遇见的最单纯,最可爱的竞争对手,所以我不能让你倒下,否则这个世界实在太没有色彩了。难道不是吗?!”

  第 28 集

  路天在靠近海边的僻静的地方,租了一套小房子来编写新的剧本。他要调动自己的生平所学,写出一个最精彩的故事,来确保诚哥能够东山再起。

  但一个月过去了,他对自己编织的故事都不满意。路天的第一观众林晓莉提醒了他,使路天想起了

保镖青龙曾经给他说过的一个剧情大纲,那是青龙曾经用了好多年的时间构思过一个带有‘自传体’色彩的剧本——有一个行走在社会边缘地带的职业打手,原本栖身于一个恶霸,后看不惯恶霸的行为,在一次争执中倒戈相向,失手打死了人,他原本准备出逃,但在起身的一瞬间,他被恶霸的家人所感动,后自首进了监狱……在监狱里他得了癌症,监狱对他进行提前释放。他来到了故乡,他要在自己生命最后时刻,完成自己对家人和当年青梅竹马女朋友的诺言……

  路天当时就感觉到这是一个很好的题材,现在愈加觉得珍贵。他兴奋的阐述给了诚哥和老季听,诚哥和老季也觉得很有意思,随后拍板把这个故事改编出来,取名《诺言人生》。

  此时,小甜甜终于确定了给老爸介绍的未来老婆是谁了——白霜。

  在甜甜看来,这个刀子嘴豆腐心的白霜阿姨,既能在事业上协助老爸,也能在生活中熟知诚哥的喜怒哀乐,远比那些花枝招展的姑娘们更实用。当路天完成了剧本后,又接下了甜甜的一个请求,为他老爸诚哥设计一场求爱戏,使挑剔的白霜能够在感动之际,决心跟诚哥一生一世。

  路天和甜甜商讨了一夜,决定用“逆反式”的求爱,走悲壮路线,取材于《霸王别姬》。岂料这场精心设计的求爱再次演砸了,惹得周围人哈哈大笑……

  第 29 集

  《诺言人生》的拍摄资金只筹备到预算中的一半,剩下的部分将由众人齐心协力来补添。

  编导路天,演员林晓莉,王小新,雯雯,吴鸣,以及摄影,音乐……等人都是以酬金换股份,此外所有的人都群策群力,拿出所有的积蓄继续扩大自己的股份。

  就在局面变的愈加明朗,前景变的愈加平坦的时候,传来了老季癌症晚期的噩耗……

  老季临死时,把所有的财产捐赠给了诚哥:“……我跟你干了二十年,这二十年来,我经历了人生中所有的喜怒哀乐,认识你的时候,我是一个场工,人人都使叫我;后来是你提拔我当了外联,使我人生第一次开始印了名片;再后来,是你提拔我当了制片主任,终于我老季也有了手下,开始昂首挺胸了,竟然有一些想当临时演员的小姑娘开始对我抛媚眼,抛的我晕头转向,到头来,晕头转向的代价是老婆跟我离了婚,抱着孩子改嫁去了南半球,呵呵……跟着你二十年来,让我攒了三十多万……这三十万你拿去用吧,反正我那老婆带着我的儿子去了悉尼,人家日子过的好着呢,也不需要我的钱……还有,路天,小新,雯雯,晓莉……这些年轻人都是我眼看着长大了,在我眼中,他们都是我的孩子……这些少男少女们,他们迟早都要结婚嫁人,早晚都要生儿育女……谁结婚了,你就出上一份红包,告诉他们是我老季给的;谁生孩子了,你也要出一份红包,告诉他们是我老季给的……如果谁有困难了,你就以我的名义救济他们一下,让他们别忘了我……”

  路天走到了老季的面前,老季握住路天的手:“路天,这临死了,我有两件事要说,首先,暗恋潘红三十年,到死都没能跟她合作上一部戏,很遗憾;再有,干了一辈子影视剧,没有参与拍过一部传世经典,很惭愧……我走了……”

  《诺言人生》开机了!

  这一次的开机仪式和往常不同,没有烧香,没有鞭炮,而是安排在老季的追悼会上。

  首先由主持者诚哥说出悼词,随后说的泣不成声,众人不禁黯然神伤……

  众人一致勉励:拍一部真正的好戏,献给老季的在天之灵!

  拍摄《诺言人生》第一个镜头的时候,导演路天对全场的演职员说出:“……其实,我不是这个剧集的作者,真正的始作俑者是一位曾经混迹在社会边缘的年轻人,他现在呆在监狱里,无法看到我们拍摄,但他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他将是我一生最好的朋友!当我拍摄完成后,我会带上这部戏的全套VCD,去监狱里看他,然后告诉他,你的作品已经出台了,这是一部经典!”

  拍摄中,无论是路天,吴鸣,林晓莉……他们都进入了一种完全的投入状态,用陶醉的心情营造着每一篇剧情。这是一群热爱影视的人,也是一群心无杂念的人……

  第 30集

  拍摄顺利完成,关机宴上,诚哥向每一个人敬酒,衷心的感谢他们的协助。随后,路天向每个人敬酒,对辛苦的人们致敬。

  最终,在散席之际,雯雯举起酒杯向路天和林晓莉敬酒,祝福他们俩“有情人终成眷属”,路天和林晓莉顿时呆了。

  雯雯真诚的:“路天,我几乎是在见你的第一瞬间就喜欢上了你,同样,我也是在第一瞬间就发现了你喜欢林晓莉。但我试图改变这一切,我试图能走进你的内心深处,因为我确实爱你。如今三年过去了,我发现我失败了,这些年来,我用心的阅读了你所有剧本,仔细感悟了所有的字里行间,我发现你所有的故事,永远都在塑造着林晓莉,每一分呼吸,每一个喜怒哀乐,无不洋溢着她的气息,以前是这样,现在是这样,而且未来仍然是这样……我很伤心,是一种难言的伤痛。但与此同时,我又觉得高兴,因为被爱者林晓莉是我最好的朋友,她竟然可以为了友谊而拒绝这份深爱,我很欣慰……路天,我为有你这么杰出的男朋友而自豪,晓莉,我也为有你这么真诚的女朋友而自豪……OK,从现在开始,我退出,我心安理得的退出,让你们俩有情人终成眷属,因为你们俩是我见过的最般配的男女……”

  林晓莉仍欲分辨,雯雯捶了她一拳:“得了,老哥们,别以为我离开了路天,就嫁不出去了?!你知道现在全中国有多少男人为我魂牵梦绕?!过了今晚,你知道有多少帅哥要为之欢呼?!”

  雯雯欢笑着看向路天:“难道不是吗?!”

  这一夜,雯雯在失落中感受到了自由和痛快。

  这一夜,路天和林晓莉在伤感中感受到了温馨和塌实……

  第 31集

  《诺言人生》完成了,联络各大电视台,发行商看片的会议上,路天,诚哥,何强三人惴惴不安,噤若寒蝉。

  一阵的沉默后,电视台的代表率先为该剧鼓掌,并眼含泪水,其他的发行商也跟着鼓掌,态度是由衷的……这让诚哥,路天三人大为舒心。

  不料,鼓掌和赞扬之后,电视台的代表话锋一转:“……可惜的是,这种真情流露的东西虽然感人,但不够商业。在商言商,他未必会有好的收视率。毕竟,老百姓更喜欢那种刀光剑影,开枪杀人的题材,因为那种东西够刺激……所以,我们有收购的想法,但具体一个什么样的收购方式,需要再议,有一点可以肯定,为了确保收视率,我们必须把你们的东西放在第二时间段……”

  晚饭时,路天,诚哥两人闷闷不乐,几近绝望……到头来,真的在商讨着如何‘亡命天涯’的可能了。

  就在这时,雯雯和林晓莉像旋风一样的赶到了,她们亮出一份报纸,上面写着:‘广电总局下达命令’,为了净化屏幕,从今天起所有渲染暴力凶杀的涉案题材的电视剧,一律不准进黄金档……

  一时间,所有的电视台措手不及,到处搜集“真善美”“真情流露”的题材,这样一来《诺言人生》成了抢手货,各大电视台求购的电话让他们迎接不暇……

  一个月后,《诺言人生》播映的时候,掀起了收视率的高潮。从南到北,每家每户的观众们都被剧情所感动,几乎风靡了全国……剧中的林晓莉,雯雯,王小新,吴鸣,白霜……全都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

  第32集

  两个月后:

  在北京,有投资两千万的大制作要聘请路天去当导演;

  很多的剧组在想方设法寻找《诺言人生》的演员们,并纷纷开出了令他们欢欣雀跃的价码!众多名牌的演员经纪人公司在邀请他们加盟……

  为了日后的发展,为了更高更新的梦想,路天,林晓莉,雯雯,王小新,吴鸣,宋娟……将从此离开这深圳,进驻到首都‘北京’,这显然是演艺人的必经之路!

  与此同时,已经有香港的电影商和何强洽谈拍摄现代派商业电影的事宜了;

  告别之夜,众人们对酒当歌,笑评往事;

  告别之夜,众人们信誓旦旦,展望未来;

  告别之夜,所有相爱的人都有了表白,所有苦恋的人都修得正果,所有曾经的暗恋也都在欢笑中开诚布公……礼花在夜空中闪烁。

  都走了,只有诚哥依然留守在这个见证了自己人生的特区都市里。

  晨曦,诚哥对着镜子穿戴一新,然后独自一人走进了已经空荡荡的‘美梦影视公司’的院子里,一丝缅怀,一丝伤感中,诚哥回忆起以往的这段历史,这段由很多人共同铸造的美梦人生……

  在他的办公室里,他举起酒杯向老季的照片敬了一杯酒,诉说着一些内心的衷肠,似乎这个老朋友的在天之灵能听到他的倾诉……忽然,一个女性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原来是老冤家白霜回来了!

  诚哥惊奇的:“你个老姑婆,我还以为你远走高飞了呢,怎么又回来了?”

  白霜:“我是打算走的,可我又担心——假如所有的人都走了,你可怎么办呢?”

  诚哥笑了,显然是一个找到了幸福归宿的人……

  ——此时此刻,一直在策划导演着这场爱情红线的‘甜甜’却躲在屋外偷笑。因为这一次她独立编剧成功了……

  新的一天开始了——

  一个年轻人敲门拜访:“请问,您是‘美梦影视公司’的老总诚哥吗?”

  诚哥:“是呀,您是……”

  年轻人:“我是一个编剧,刚刚完成了一部20集电视剧,名叫《收获季节》,能请您过目吗?”

  诚哥笑了,仿佛看到了四年前的路天……

  ‘巨星影视娱乐有限公司’门前。又一部

出租车开来,停下。

  车里,走出了三个靓丽青春的小姑娘,她们欢笑着,走向“巨星演艺公司”,彼此之间信心十足,眼神中充满了乐观的憧憬……

  (叠化)就像四年前的林晓莉,雯雯,燕子……

  (全剧终)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