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铁将军阿贵》分集故事梗概(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5:44 新浪娱乐

  第一集:

  乾隆年间,太后七十大寿即将来临,满朝文武为讨太后欢心,挖空心思各出奇招为太后准备着寿礼。乾隆皇帝欲下旨为太后最为宠爱的多格格选婿,准备让多格格的婚典与太后的七十大寿庆典同时举行,此举令太后非常高兴,但同时却让和珅心中颇为不安。因为皇帝看中的正是当朝屡立战功的青年将军阿贵。此人大字不识,脾气倔强,却因战功赫赫,屡
屡为皇上解除心头之患,因而军权在握。和坤于是与其弟和琳密谋,利用糊涂的和亲王弘昼及当朝文武官员陷害阿贵。众怒难犯,乾隆降下圣旨,将正在前线打仗的阿贵就地革职,限七天内回京候审。时间紧迫,倔强的阿贵依然不顾和琳的要挟追击匪首并将其斩首,然后才星夜快马赶赴京城领罪。一路上跑死多匹战马,为保证按时到京面圣, 阿贵无奈之中挟持了小县令唐大年和他正亲自护送进京为太后献礼的一匹汗血宝马。

  和亲王弘昼是乾隆皇帝的弟弟,深得太后喜爱,本人却经常糊里糊涂地爱与人打抱不平,人称“京城侠王”。他酷爱听大鼓书,某日在书场点唱因找不到人便大发光火。正逢营造司的楼三与女儿红绸正在给书场修屏风,义气的红绸拿出自幼自学的本事救了书场老板的场,一段《窦娥冤》唱得和亲王泪流满面,却引起其青梅竹马的未婚夫杨怀民的大为不满。

  多格格责怪乾隆不该未见阿贵本人,便听信众人言辞降旨招回阿贵。皇帝此时才对妹妹表明,他对目前朝政的官官相护着实头疼,其实他看重阿贵的正直与忠诚,着他返京则是准备让他出将入相!

  第二集:

  和亲王弘昼自从听过红绸说书之后,便念念不忘。硬是在书场坐等红绸三天,除了她谁唱都不听。书场老板没有办法,再次前去求红绸。红绸心软,不顾父亲的反对,偷偷跳窗去救场。正逢返京的阿贵与大年从窗下经过,红绸劫御马而去。两人追“女贼”到书场,才知道此女名叫红绸。

  阿贵在期限的最后一刻返京,乾隆与众臣正在等阿贵。在大殿内阿贵拿出匪首的人头证明了自己无罪。乾隆很是得意,欲奖阿贵。和琳却将阿贵盗御马的事情告知太后,引得太后大怒,要求皇帝再次降罪阿贵。皇帝无奈,只有责成阿贵暂时先回将军府,等候处置。本想利用晋献的汗血

宝马而升官发财的唐大年也被革职,于是心中充满了对阿贵的怨恨。

  崇泰是太后最为宠爱的一个孙儿。他倚仗太后宠爱,赢得了太后七十大寿总督办之职,要求户部征“太后万寿税”,强行命令工部赶建报恩殿,征召宫女,搅得万民不安,以此图谋私利,引起京城民众极大不满,不过也只是敢怒不敢言而已。

  红绸借着弘昼对自己大鼓书的喜爱,把贝勒办的坏事编成唱词唱给亲王听为百姓出气,贝勒得知此事亲自到书场来抓红绸,不料王爷在场他也只能暂时作罢。但他仍不甘心,决定用强娶红绸来折磨这个与已作对的小女子。

  和珅明白皇上心里并不准备真正责罚阿贵,他琢磨不透皇上为什么对这个大字不识的家伙如此宠爱,这就让他更加不安。他要通过和琳加强皇上对和家的信任和重用,那就一定得想办法让皇上这个驸马的头衔落在自己弟弟头上。和琳向哥哥请教,如何才能搏得皇上和多格格欢心。和珅拿出一个锦囊交给和琳……

  第三集:

  崇泰第一次没抓着红绸后,始终心中不甘。于是在红绸与杨怀民成亲之日带人抢亲,正好路遇阿贵和大年赶着上朝。阿贵先阻止了贝勒抢花轿,后来又因为不知道“哭嫁”的习俗把红绸“救”回了将军府。

  和珅准备的锦囊原来是让和琳参奏他的九条罪状,条条义正言辞,其实看上去没有一条实际的东西。但这招却着实让皇上和群臣,尤其是多格格都对和琳刮目相看。和琳心中暗叹哥哥确实技高一筹。

  阿贵知道由于自己的鲁莽无知而引起一场大的误会,急忙向红绸道歉并送她回家。

  和琳为了成为驸马,不择手段。知道阿贵误抢了红绸之后,便跑到糊涂王爷面前利用他对红绸的喜爱,黑白颠倒告阿贵一状,果真弘昼中计。

  第四集:

  多格格要在和琳和阿贵之间自己选出驸马,皇上有心帮阿贵,暗中帮阿贵指点路线,而太后则希望格格可以选中自己喜欢的和琳。当多格格在宫中欲选驸马之时,亲王闯入宫中,要找阿贵理论一番。

  弘昼在乾隆和太后面前指责阿贵抢走红绸,老实的阿贵解释是“哭嫁”惹的祸。

  抢亲不成,恼羞成怒的崇泰带人追到红绸家里。红绸只好再次跳窗而逃,无奈找到杨怀民,却因礼节不对被迂腐的杨怀民拒之门外。红绸被追得无处藏身,无意中再次跑进了将军府。

  和琳、弘昼和崇泰都在乾隆和太后面前指证是阿贵抢走红绸并且现时就藏在阿贵的将军府中。阿贵不知道红绸又逃回来,同意跟他们打赌,搜查将军府,以证实自己无辜。

  唐大年在关键时刻,被和琳利用出卖了红绸,使得弘昼胜利。

  多格格知道事情真伪,有心帮阿贵,便以小公公的身份,表示愿意为阿贵在“格格”面前美言,不说出红绸在府中的真相。不料阿贵不愿意欺骗格格,请“小公公”如实向“格格”禀报。阿贵的诚实却再次打动了格格的心。

  杨怀民再次来迎娶红绸,却发现由于被崇泰追捕而一夜未归的红绸在阿贵家时,他不听阿贵和红绸的解释,拂袖而去…...

  第五集:

  太后知道在将军府搜出红绸的事之后对阿贵更加反感。和琳趁机献上诗册讨好太后和格格。

  阿贵在乾隆的指点下想向太后解释“冤情”,却实话实说把崇泰贝勒在外无法无天、激起民愤的事情说了出来,反而激怒了太后。太后随后强行指定格格许配和琳并逼乾隆立即下旨赐婚。

  工布侍郎因无法按期完成报恩殿工程被逼自杀,和珅与崇泰合谋让和琳借机偷工减料建成报恩殿来压倒阿贵。

  唐大年被和琳以官位相许而出卖了红绸,但事过之后,和琳却根本不认账。无奈大年再次回到将军府。在红绸的逼迫下,答应写奏折状告贝勒,以免去阿贵的军罚。

  红绸还在生杨怀民不解风情的气,想拿做将军夫人这事好好激激杨怀民,不想却意外收到了杨怀民的退婚信。红绸大怒,赌气非阿贵不嫁。阿贵没办法,带着大年找杨怀民想替红绸讨公道却无功而返,为了阻止红绸自杀答应娶她,却又气走了假扮成小公公来探听情况的多格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