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铁将军阿贵》分集故事梗概(6-1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5:45 新浪娱乐

  第六集:

  乾隆在太后的逼使下,只好下旨将多格格许配和琳。情急之下,多格格急中生智自己亲自“宣圣旨”,把内容改为将自己和红绸都许配给阿贵。

  多格格传假圣旨的事让太后非常气愤,在和琳与崇泰的挑唆下,再次逼迫乾隆要在
七十大寿看到和琳与格格完婚。

  和琳认为自己的驸马是当定了,和珅却劝他先放弃驸马的竞争并主动推荐阿贵入军机处为官,这样可以让皇上彻底信任他,然后再找机会把阿贵彻底整垮。

  大年知道了假圣旨的事,自觉跟随阿贵前途无望,本想离开将军府,忽见皇上亲自找阿贵提驸马之事,知道了皇上还是喜欢阿贵。又回来讨好阿贵……

  第七集:

  大年为讨好皇上,毛遂自荐劝说红绸改变不愿作妾的主意。

  阿贵领旨在军机处“学习行走”,开始并不被众文臣重视,可他一个行伍出身,读书比打仗可难多了。加之和琳有意驾空他,不给他安排任何事,闲来行走,却让他发现了诸多隐藏的问题。最让他们吃惊的是阿贵把所有告崇泰贝勒的奏本都带回府,并让唐大年依据奏本写下了告贝勒的状纸交给了皇上。但是皇上却向他表明了不能马上法办崇泰的原因。

  在大年的几番卖力劝说下,本已打算回家的红绸刚出将军府就被崇泰的杀手追杀,幸好小乐及时救回了她。

  崇泰听从和琳的诡计抓了楼三要挟红绸换人,红绸打算只身去换人。

  第八集:

  杨怀民不忍看红绸去送死,飞马找阿贵报信救红绸。幸好在关键时刻阿贵赶到救出红绸,崇泰慌忙逃窜到了和府。

  在和珅的指使下,和琳先是在和府中安置好崇泰贝勒,然后到太后和皇上面前把罪责都推到阿贵身上。阿贵一心想着给红绸和百姓报仇,不知道和琳已经设下陷阱等他跳,如果他杀了贝勒,就重了和珅的“借头杀人”计。

  多格格知道崇泰是太后的宠孙,所以亲自来找阿贵,希望借让他进宫纳彩的缘由,阻止阿贵一怒之下,亲手杀了崇泰,彻底惹恼太后。可是和琳先假传贝勒的挑战书不见阿贵行动,而后烧楼三的房子真的激怒了阿贵。他闯入和府,抓住贝勒欲杀之。幸好小乐及时赶到劝阻了阿贵。在没有任何人敢接审这个案子的情况下,阿贵不惧和琳以尚方宝剑相逼,私自在将军府设公堂亲审贝勒。

  第九集:

  得知阿贵在将军府审贝勒,京城百姓纷纷前来申冤。

  太后得知此事后,逼乾隆亲自找阿贵放人。乾隆无奈在告状的众百姓面前带走了贝勒引起民愤。阿贵见到百姓眼中绝望的目光,终于再也按捺不住,毅然出剑,在皇上面前杀死了贝勒。

  阿贵为民除害的行为感动了百姓。知道朝廷不会善罢甘休,百姓自发组队保护将军府不让官兵靠近。

  听说阿贵当着乾隆的面将爱孙杀死,太后悲痛欲决,震怒之下责令皇上下旨杀了阿贵为崇泰报仇。多格格虽假烧御书房想阻止下旨,却被太后看穿。

  第十集:

  乾隆安排多格格借带太后出宫给崇泰超度之机,让她了解民间对阿贵杀贝勒事件的真正反映。果然了解了真情之后的太后情绪有所改变。

  为救阿贵,红绸再次利用给弘昼唱大鼓的时候,把贝勒的罪行一一揭露,侠王弘昼答应替红绸向太后给阿贵求情。

  在皇上、弘昼及多格格的求情下,太后终于同意不杀阿贵,但无论如何也要皇上下旨将之充军千里。乾隆以同音字巧妙的发配阿贵到四库馆的“辛姜”阁读书。

  和琳虽被乾隆封为四库馆的代总裁,和珅却提醒他不能掉以轻心。阿贵越来越成了他们的眼中钉,心中刺。经过许多的事,和珅更加认定了皇上对阿贵的重用,一定另有深意。

  阿贵开始在四库馆被罚读书,唐大年则被封为阿贵的先生到四库馆教他读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