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铁将军阿贵》分集故事梗概(11-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5:45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红绸来给阿贵送饭,恰遇来向和琳指出报恩殿的工程有致命问题,不应该再继续建下去的杨怀民。两人之间有些尴尬。

  杨怀民的意见被和琳驳回。他不甘心,打算自己在书库里找证据告和琳。

  谢廷在和琳的指使下,利用俾女萧湘使用美人计,意欲引诱大年说出皇上派阿贵到四库馆的真实目的。阿贵的行动被监视着,心虚的谢延误把阿贵和红绸到处找伙房找东西吃看成是在查案。

  和琳一伙做贼心虚,他们把阿贵当成了头号对手严密地控制着……

  怀民找到告和琳的证据,却不小心被田松发现,无奈躲到阿贵的房间。

  和琳知道了杨怀民的事四处搜查四库馆没有找到人,继而派人来搜辛姜阁……

  第十二集:

  得知怀民偷书的原因后,阿贵答应全力保护他。

  和琳从谢廷处得知杨怀民藏在阿贵处,可想尽办法,阿贵就是不离开辛姜阁,使得他们根本没有机会抓人……

  和琳找来和亲王刁难阿贵,转移了他的注意力,趁机抓住了杨怀民。

  大年劝阿贵不要再管杨怀民的事,可阿贵执意要帮怀民告御状。

  和琳猜到阿贵会来找他要人,叫谢廷抵挡。不料阿贵识破谎话找到了和琳。他又以已经把人送往刑部为由支走阿贵,想要暗中将怀民杀人灭口。

  第十三集:

  阿贵知道和琳在骗他。大字不识却身经百战的他开始在四库馆里摆起了龙门阵,欲与和琳斗到底。他表面上象是相信和琳的话,暗中却叫红绸找来了自己的家人四面看守四库馆,以防和琳杀人灭口。另一方面,与红绸、大年一起商量如何能从和琳手中骗走杨怀民……

  箫湘假意来找大年,实是替和琳、谢廷一伙人探听消息,

  经过几个回合较量,和琳设计把阿贵大年引到禁地“天外天”使他犯下大罪并告到皇上那里。情急之下,大年让红绸去求格格以救阿贵。阿贵心生一计,决定将计就计,让皇上可以亲审杨怀民,让和琳一伙人的逆行暴露无遗……

  第十四集:

  红绸利用和亲王,从谢廷手中骗走了杨怀民……

  多格格则设法与皇上一起到四库馆,以背《百家姓》为由考察馆中文人。不料,简单的问题却难倒了所有的文人,而早已和红绸有所准备的阿贵则成了唯一背得出全文的人。多格格趁机为阿贵美言,皇上欲赏阿贵,阿贵却提出,自己要的赏就是要皇上“御审杨怀民”……

  怀民拿出证据,证明报恩殿有问题。

  和琳又告阿贵兵围四库馆有罪,格格和红绸说明此举是为救杨怀民。乾隆夸奖阿贵有功并赐他四库馆总管事之职。

  和琳搬出三位建筑大师,拒不承认宫殿的问题所在。僵持之下,和琳提出要楼三来裁决。可令怀民没有想到的是,楼三指出是怀民的错。怀民百口莫辩,反倒被革职派到四库馆给阿贵当师爷。皇上命和琳继续修报恩殿。

  和琳一计未成,反倒使阿贵升了官,随即又生一计,想要阿贵这个曾经威风八面的武将军栽倒在文人一片的四库馆中……

  格格给阿贵来送点心,恰遇红绸。两人同时打开食盒让阿贵吃,阿贵左右为难。

  第十五集:

  格格借机用自己知道的阿贵打仗中所有受过的伤给点心起名,令阿贵十分感动,而红绸对这些伤却一无所知,无奈红绸把和阿贵打架咬他的伤让格格看,格格很吃惊。

  因为阿贵以军规整顿四库馆,和琳便在和亲王的面前告状说四库馆已天下大乱。乾隆带着王爷亲自来到四库馆视察实情却,看见所有文人都在秩序井然地赶编《四库荟要》。多格格向乾隆说明这都是阿贵军棍的功劳。

  皇上晋升阿贵为四库馆副总裁。一直假扮太监的多格格向怀民显示真实身份并约定两人合作追求自己心上人。

  和琳利用萧湘把大年引到两个唱戏皇子的房间。大年误认为又是立功的机会找阿贵报告情况。阿贵果然被激怒要惩罚两个不务正业的“唱戏文人”。红绸从亲王那里无意得知在四库馆唱戏的文人是皇子,急忙赶来通知阿贵。阿贵知道真情后仍然冒着丢官的危险秉公办理了这件事。皇上对阿贵正直更加赞赏,不但没有罚他,还奖励了黄马褂,同时再次委以重任,让他在四库馆查帐……

  和琳、谢廷搬起石头反而一次次砸了自己的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