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铁将军阿贵》分集故事梗概(16-2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5:47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红绸非常认可怀民对报恩殿的建筑错误的分析并解释了楼三说谎的原因是和珅拿师公全家人的性命来威胁。

  和琳想利用阿贵不懂帐的弱点让阿贵知难而退。可大年请了二十个有经验的账房先
生帮助查帐暂时给阿贵解了难。但最终没有查出问题。于是,阿贵想出“以假查假” 的办法来突破这个难题。他从监狱里找来了因为“做假帐”而入狱的人查假帐,承诺每查出一笔假帐就可以有相应的减刑。眼看假帐就要被查出,和琳着急来找大哥商量,和珅却让他自己想办法解决。

  多格格和杨怀民分头行动,合作追求各自的心上人。但两个人最后却都被气得火冒三丈,成了名符其实的难兄难弟……

  第十七集:

  为了帮和琳讨格格欢心,潇湘出注意让他“英雄救美”。和琳安排的地痞劫了格格的车,可是让和琳没有想到的是车里还有搭顺路车的怀民,这个一向柔弱的书生在地痞面前的勇敢让格格感动。

  和琳的计划虽没有特别成功,但赢得了太后的好感,执意要定和琳当驸马。

  和琳阻止阿贵查帐的行动计划正在进行,趁红绸把阿贵带走看受伤的怀民之时,和琳将和亲王骗到辛姜阁把他用烟迷昏了。然后放了一把火,烧了所有的帐本,并驾祸于这位糊涂王爷。

  和琳的计策得逞,虽降职一级但还是躲过查帐一劫。红绸感到这火烧的蹊跷和阿贵一起分析细节,推测一定是有人故意放火。多格格告诉阿贵王爷抽烟后莫名其妙的昏倒,提醒他从烟查起。

  第十八集:

  阿贵利用妙计,查出放火一事的主谋。和琳知道放火一事已经败露,来找哥哥商量对策,那知和珅早已抓田松家人迫其自己承担罪责。

  乾隆亲审田松,但无论怎么追究他只是承认自己是为了报复和琳才放火,把所有的罪都自己承担。

  杨怀民把烧毁的辛姜阁重建一新,红绸特别给阿贵做了练字用的桌子。阿贵非常感动,和红绸约定好,红绸帮他查出四库馆的黑帐后就谈婚嫁之事。红绸于是借王爷名义招榜悬赏找黑帐,使四库馆的气氛紧张起来。

  多格格为创造与阿贵两人相处的机会自愿来教阿贵读书,红绸为怀民画报恩殿图样来到屋内,多格格假装与阿贵很亲热的样子激起红绸的嫉妒。

  第十九集:

  深夜花园里蒙面人交给大年两张纸说是黑帐,大年喜出望外,没有察觉潇湘在暗中看到一切并向谢廷汇报。

  红绸和大年一起调查两张纸的根源,确定是要找的黑帐,准备继续追查。

  怀民求格格带自己夜闯皇宫禀报报恩殿的事,格格用计调开大悲注意力,使怀民见到皇上。听了怀民的介绍皇上连夜赶到工地勘察,证实施工的问题。

  趁皇上出宫,大悲来找和琳报告情况,和琳只好“弃四库馆,保报恩殿”,他推荐阿贵全面负责四库馆,并把楼三聘到工地现场指挥施工。

  蒙面人再次出现,红绸在暗处观察,可那人必须要见钱交帐。大家商量到最后还是决定由阿贵向格格借钱。

  格格把筹到的首饰让王爷去当成钱,可是糊涂王爷却把当回的钱给了别人……

  第二十集:

  就在大家失望无措时,萧湘在谢廷的授意下,主动借钱给大年,想利用他找出蒙面人然后灭口。在大年与蒙面人即将交易时,突然有杀手出现吓走蒙面人,交易失败。

  和琳本想把四库馆修书的事扔给不识字的阿贵管理借此难为他,没想到众文人被阿贵的温暖行动所感动,修书进度反而大大加快,太后寿诞要献礼的《统论全经》提前完成。谢廷于是指使萧湘,寻找借口向大年借了《统论全经》并销毁,欲置阿贵于死地。

  阿贵发现少了此书,经询问知道是大年借走,要求他立刻归还。大年找萧湘来要书,萧湘终于把自己故意骗他的事告诉大年。

  痴心不改的大年认为萧湘的实话是谢廷所逼,依然想着萧湘。

  阿贵自带枷锁,跪在四库馆,发下誓言----不找回书就不拿下枷锁。众文人被感动连夜修书,又赶修出一本[统论全经]。

  红绸借给修书的文人送水果的机会,察言观色推测出黄石就是送假帐的蒙面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