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铁将军阿贵》分集故事梗概(26-3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5:48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如意的婚事成为敏中和夫人的心病,多少达官贵人上门提亲都被如意拒绝。稍有希望的五贝子,却因办事霸道也让如意给骂走。最后决定要抛绣球招亲。

  敏中准备用大炮来逼阿贵交人。阿贵让红绸用木头做了大号的假炮吓走了敏中的兵

  乾隆让楼三拿出证据才能救他,大年想到找其他大师做人证的办法。可是大家都怕事避世,红绸只好想出各种办法找来证人为父亲洗冤。敏中得知楼三被无罪释放,自己又被皇上责怪办案不利,对阿贵怀恨在心。

  如意要抛绣球招亲的消息传遍京城,五贝子安排了众多家丁到现场抢球。原来如意决定抛绣球招亲是因为一直让她敬重的父亲收了和珅的议罪银,这令她很失望,想借机会离开父亲远走高飞。

  第二十七集:

  阿贵、大年路过看热闹,却不想机缘巧合绣球被阿贵接到。敏中对结果很不满,如意趁机宣布要嫁阿贵。事后阿贵才意识到自己又犯了个错误,还没来得及向红绸解释就被皇上叫入宫。皇上知道绣球的事很吃惊,阿贵想请皇上帮忙解围,皇上给他一句话“解铃还须系铃人”……

  敏中不同意女儿嫁给阿贵,如意指出他是因为楼三的案子颜面无光才拒绝婚事。两人正在争吵时和珅来见敏中,逼他接受阿贵,和珅想借刀杀人除掉阿贵。在敏中矛盾时,阿贵来退绣球。如意伤心不肯退,最终敏中也决定不让他退绣球。阿贵很绝望不知所措。

  老贝勒让小德来找大年要庚帖的,准备提亲,恰遇萧湘。得知小德来意后萧湘很惆怅。

  第二十八集:

  大年为了报答萧湘的一片痴心,以假庚帖回绝了老贝勒的提亲。

  如意以为父亲真的为了自己的幸福让步,其实敏中早就想好了整垮阿贵的计策-----利用阿贵的疾恶如仇本性,挑唆他跟和珅作对,废除议罪银。阿贵果然上当,准备找大年写奏折告倒和珅。

  如意了解到阿贵心中只有红绸,亲自来到将军府与红绸理论,萧湘假拌红绸与如意交谈,红绸在旁边察言观色。如意的见识过人,文略出众令二人难以应对。

  阿贵把写好的奏折交给了敏中,众军机大臣看后都对阿贵要废议罪银和要斩一百零八个有罪大臣的举动表示很惊愕。敏中借口阿贵要诋毁皇上,将其贬为守城小兵。而大年也降为崇文门守城官。原来的守城官包小德升到了大年的位置上耀武扬威。

  敏中以为把阿贵整垮,女儿就可以不嫁她,可如意心意已绝。

  大年认为让阿贵官复原职的唯一办法就是娶如意。阿贵却不肯放弃红绸,而红绸深知只有阿贵当军机大臣,才能伸张正义,所以红绸甘愿让出阿贵。

  第二十九集:

  大年想出办法撮合如意和阿贵。萧湘扮成绝情的“红绸”,将红绸扮的“萧湘”卖给如意。通过红绸扮的假萧湘的讲述,使如意认为红绸不适合阿贵,更加坚定要嫁给阿贵。

  和珅知道包小德是个惟利是图的人,打算利用他除掉阿贵。

  当阿贵和大年要回将军府商量如何对付和珅时,发现将军府已经被建威将军占去,红绸和萧湘不见踪迹。

  如意为了救阿贵天天整理议罪银的资料,红绸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可如意不忍心拆散她们。于是红绸把如意心中认为的“红绸”批评了一番,让如意改变态度。大年鼓励阿贵继续和议罪银斗争,但想废掉它必须官复原职才能做到。阿贵仍然不肯娶如意。

  第三十集:

  小德按照和珅的吩咐派杀手刺杀阿贵,在关键时刻大年带领士兵帮阿贵退敌。一次失手后,小德再次要求和珅加人手刺杀阿贵。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阿贵的手下已有防备,四个杀手被吓跑。

  如意带着亲自做的鸡汤和饼到崇文门看阿贵并把俞敏中写的关于议罪银的奏折也交给了阿贵。大年重新抄写后由小乐送交皇上。

  狠毒的小德又要用毒药来对阿贵下手。在下毒时幸好被小乐看见,阿贵安然无恙。

  和珅安排在皇上身边的卧底秦大悲扣了小乐送的信。和珅猜出只有敏中才能写出十八条罪状,而且知道如意到过崇文门找阿贵,警告敏中不能再出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