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悲伤时唱首歌》专题 >正文

贾静雯黄磊《悲伤时唱首歌》发布会现场实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7: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8月23日下午15:30,由贾静雯黄磊潘虹沈晓海(blog)曹曦文(blog)等出演的电视剧《悲伤时唱首歌》将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新浪娱乐全程视频直播了本次发布会,以下是发布会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今天下午来到西苑饭店参加35集电视连续剧《悲伤时唱首歌》媒体见面会的现场,我是芳菲。通过今天这个发布会,大家可以看到天气越来越秋高气爽。《悲伤时唱首歌》是由北京华夏视听环球有限公司和江苏浪淘沙影业有限公司联手制作。首先介绍一下这两个公司的掌门人,他们是华夏视听环球传媒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蒲树林先生,江苏浪淘沙影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姜银贵先生。现场还有来自全国各大电视台的嘉宾朋友和各大媒体的记者朋友,欢迎大家!

  《悲伤时唱首歌》是由华夏视听环球传媒有限公司、江苏浪淘沙影业有限公司、江苏华夏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本年度情感大戏,由著名导演胡意涓女士执导,著名的演员黄磊、贾静雯、潘虹、沈晓海、曹曦文等主演。

  下面首先就让我们有请投资方代表华夏视听总裁蒲树林先生致辞。

  蒲树林:尊敬的各位朋友、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热诚欢迎大家参加《悲伤时唱首歌》新闻发布会,尤其欢迎媒体界的朋友,我刚才刚从另一个场地赶过来,好多的媒体都提前赶过来了,尤其对你们的到来,我再一次表示深深的感谢。

  华夏视听和浪淘沙公司合作拍摄的《悲伤时唱首歌》,是一个情感题材的电视剧。今天各位媒体的朋友参加光临,也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介绍一下我们华夏视听。华夏视听主要从事电视剧、电视栏目、广播节目和广告的经营,这些年我们公司拍摄的电视剧,像金庸系列都是我和我们的朋友拍摄,如《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碧血剑》《鹿鼎记》,去年在央视播出的《京华烟云》,我也介绍一下我们公司,作一点推广。

  今天这部戏是一个时装戏,因为我们这些年主要做一些电视剧都是关注海外的市场,基本上都是历史戏和武侠片,好象这种时装戏我们公司拍的不多,尤其过去我们公司拍摄的电视剧基本都是负责海外市场的销售,对国内的媒体的一些朋友,我们公司单独在国内发行的电视剧并不是很多,今天是我们公司在国内发行的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媒体界的朋友,多关心我们,关心华夏视听。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今天《悲伤时唱首歌》这部电视剧。再次感谢媒体界的朋友,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蒲总的讲话。我想看到这部电视剧的题目很多人脑子里会有很多的遐想,面对悲伤时会有不同的选择,有的人选择沉思反省,有的人选择消极面对,还有一种人是选择乐观的面对它,《悲伤时唱首歌》是一个什么样的意境,讲述一个什么样的故事,我们通过片花先睹为快。

  (现场播放片花)

  我看我们在座的媒体同仁们看的非常的专注,好象半天回不过来神来,刚才电视剧中的俊男靓女们即将站在这个舞台上和我们大家交流。有请沈晓海和曹曦文。

  曹曦文: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曹曦文。我在这个戏里扮演的角色叫明媚。

  沈晓海:各位下午好,我在《悲伤时唱首歌》这部戏里面扮演的是一位天才钢琴演奏家赵宇,他是一个疯子,因为他对音乐的执着,所以他放弃了他的爱情。当然生活中的我不会这么作的,但是在这部戏里,我把这件事做得非常的偏激、非常的好。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邀请的是黄磊和贾静雯。

  贾静雯:大家好,我是贾静雯。

  黄磊:大家好!我是黄磊,我在剧中出演汪静凡。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请导演胡意涓和范兴超。

  胡意涓:大家好!我是胡意涓,谢谢。

  范兴超:谢谢各位,希望大家关注这部戏,关注我们的演员,谢谢大家。

  黄磊四年没有当演员 被一个平凡的故事打动

  主持人:刚才大家通过大屏幕看到的是这部片子的花絮,其实每一个人参加这部电视剧的拍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我们不妨和主创人员聊一下。

  黄磊,你已经四年没有当演员,为什么这次放弃了作导演的可能,以一个演员的身份纯粹的加入到这部戏当中。

  黄磊:不是我放弃,是竞争不过。(哈哈)主要是春节过完之后,剧组找到我,给我一个戏的剧本,我看了剧本以后觉得好久没有看到这么好的剧本,是一个很独特的视角,写了一个很平凡的故事,我就想来参加演出。

  主持人:《悲伤时唱首歌》你演汪静凡,有一点悲情男主角的故事。

  黄磊:其实《悲伤时唱首歌》乍一看是男主角在悲伤时唱首歌,再大的时候就是很多当时遇到困境的时候都可以用唱首歌的方式来排解自己的悲伤。

  主持人:你悲伤的时候一般怎么办?

  黄磊:我一般没有悲伤的时候,我很乐观。

  主持人:大家相信不相信黄磊不悲伤?

  黄磊:我都搁在戏里面了。

  贾静雯希望通过这部戏重新认识精神病人群体

  主持人:贾静雯,提问。

  贾静雯:是,请说。

  主持人:很多人知道这部戏是你生完小孩的第一部戏,经过这么多,你觉得拍这部戏与以往有什么不同吗?

  贾静雯:这部戏与我以往演的不一样,我怕自己演不好或者观众不接受,但是当我真正全心投入这部角色的时候,我的忧虑就没有了。因为不管是对角色还是对剧本的视角都有了很大的不同,有了更多的层次、更多的想法,可以让我发挥得更好。我是开心的。

  主持人:以前扮演过精神病人的角色吗?

  贾静雯:从来没有。

  主持人:见过精神病人吗?

  贾静雯:电视上见过,生活当中有一些精神不稳定的人,其实社会上有很多这样的人,可能我们都被忽略掉。我希望通过这部戏重新认识这样的朋友。

  主持人:在戏里精神不正常,出来戏以后又要过正常的生活,有没有一点问题?

  贾静雯:我觉得这个戏让我分得很开,比如说在这三个月当中,只要我碰到了导演精神就会不大正常,我经常要面对关良沛,要把自己全部的投入这部角色,如果我戏里戏外分不清的话,也不是一个很好的演员。

  主持人:沈晓海,提问。

  沈晓海:回答。

  主持人:生活当中你是一个好人还是坏人?

  沈晓海:生活当中我自己不能说自己太好,生活当中大家都说我是好人,戏里经常演坏人。

  主持人:在《悲伤时唱首歌》这部戏拍摄之前,他刚刚转正,刚刚从良,演了一个正面的角色,结果这部戏又回去了,你觉得好人比坏人还难做吗?

  沈晓海:其实去年一年都在演好人,而且是非常的好人,然后华夏视听给了我一个剧本是《悲伤时唱首歌》,其实是一个特别坏的人,特别适合你演,当时心里还有一点疑问,觉得大家是不是认为我就只能演坏人。后来我看了剧本,发现这个人物是一个疯子,而且是一个音乐天才,所以我决定再演一回反派。

  主持人:在戏当中你对每一个女性都是始乱终弃,在现实生活当中你的爱情是这样吗?

  沈晓海:在戏里面,我想给大家说一声对不起,我把该干的事都干了,但是在生活当中,我不是这样的。

  主持人:你和黄磊差不多,他是把悲伤留在戏里面,你是把坏事都放在戏里。

  沈晓海:因为我在生活当中做坏事的话,会犯法的。所以我在戏里作了,生活当中是好人也非常的好。

  曹曦文曾是黄磊的FANS

  主持人:曹曦文,提问。

  曹曦文:回答。

  主持人:你在戏中的名字是明媚,看到故事梗概的时候就在想,有着这样名字的演员长得是什么样?所以看到曹曦文本人,所有的人都会说你长的就很明媚。在戏里你的角色挺讨巧,最后也难以避免面对爱情的时候那种盲目的命运,你说说对沈晓海这个角色是一个什么样的期待?

  曹曦文:可能有一点点的错误,因为戏里特别执着哀伤汪静凡,我是因为看到他对爱情的执着,所以我觉得也是我对爱情的向往。虽然他是一个有妇之夫,但是我希望在他心里留下一点点的空间,这是我对爱情的期待。

  主持人:我听说曹曦文是黄磊的FANS,是吗?

  曹曦文:我在十几岁的时候,当时全校女同学、男同学都特别的喜欢他,因为他这张脸吸引了所有的女孩,我在睡觉之前会看他的CD上的宣传画册,一直看,期待有一天能够有机会见到他,都只是这么想,但是从来没有想到和他合作。不好意思。

  主持人:你和黄磊这段感情和你演的这段角色差不多,黄磊也是有妇之夫,而且现在有一段合作。

  曹曦文:和磊哥合作在一起能够学到很多的东西,无论是演戏和做人。和沈晓海和贾静雯合作也是同样的感觉,谢谢大家。

  主持人:他们通过几个月的时间,给大家演绎的一个充满幽怨、悲情、快乐和爱情的故事。接下来把话筒交给这部戏的导演。有请胡意涓女士。您觉得这个剧本哪里最能吸引观众?

  胡意涓:我觉得很简单、很朴实,但是我觉得角色刻划,可以让人容易感动,可能跟我们身边听到了这个故事就会感动。

  主持人:贾静雯刚才说你在工作当中给她施加了压力,你给她施加了什么压力?

  胡意涓:这是诬陷我,我根本没有给她压力。

  主持人:讲讲整个演员班底的感觉?

  胡意涓:故事很简单,我觉得会留下深刻的印象就是跟演员之间的探索的火花,还有那种感动,我觉得会让我这个戏演的很深刻,演员表演很清晰,也真的很感动。

  主持人:范先生,提问。

  范兴超:回答。

  主持人:范先生跟华夏视听很有缘分,去年看到央视播出的《金茂祥》是您做的制片人,做制片人大事小情都要清楚,这部电视剧有什么特别的经历吗?

  范兴超:特别的经历很多。我跟黄磊挺有缘分,去年我们做《金茂祥》后期的时候,我和黄磊都是同一个后期,他是做《夜半歌声》的后期,我作《金茂祥》的后期,我们每天晚上在院子里面溜达,我还想什么时候和这个帅哥合作,没有想到我们在《悲伤时唱首歌》合作。

  主持人:有没有要求贾静雯做运动恢复身材。

  范兴超:对贾静雯没有,但是对黄磊有一个要求,今天上午在新浪聊天的时候还说了,黄磊当时去的时候是挺着肚子去的,当时还不剪头发,演到差不多20几天的时候,觉得有必要自己把体重降下去,结果吃了各种各样的牛肉黄瓜、猪肉黄瓜,所以才有现在的这个样子。

  主持人:黄磊讲讲这段经历吧。

  黄磊:他们都来刺激我,当有人偶尔发胖的时候,他们都来刺激我,偶尔搓搓你最痛的地方。后来我吃了一个月的黄瓜,我从6月10号左右停了黄瓜以后,到现在没有再吃黄瓜,我一看到黄瓜就反胃。现在如果我再胖的话,就改吃胡萝卜。

  主持人:然后发现吃胡萝卜耳朵见长。

  黄磊:我之前胖是因为我在拍《夜半歌声》之后就在家闲着,陪着老婆怀孕、生孩子。

  每位嘉宾用一句话为戏宣传

  主持人:我们感谢制片方的严格要求,让黄磊恢复的苗条身材。通过这一番访谈大家对这部戏幕后还是有一些了解,最后每个人用一句话为我们这部戏作一个宣传语。

  黄磊:悲伤时唱首歌。

  贾静雯:只要有爱、只要够执着,所有事情都会发生,不可能的事情都会发生,就像《悲伤时唱首歌》一样。

  沈晓海:《悲伤时唱首歌》如果你对他有感情,他将加倍的偿还你。

  曹曦文:爱到有勇气说出来,只要喜欢一个人一定要有勇气得到他、追到他。

  范兴超:请大家关注《悲伤时唱首歌》,重点看歌,不要看悲伤。谢谢。

  胡意涓:一切都要坚持。

  主持人:在戏里黄磊演的这个角色,为了贾静雯的病,他曾经送自己的太太一架三角钢琴。在今天发布会的现场,贾静雯决定偿还你这个人情。

  贾静雯:其实这个礼物要谢谢你在这部戏当中的辛苦,因为我觉得汪静凡真的很不容易,所以我就以戏中的我回送你一个三角钢琴。

  主持人:接下来有请江苏浪淘沙影视有限公司姜总、黄磊、贾静雯等一起开启香槟,预祝我们《悲伤时唱首歌》这部戏能够取得良好的收视佳绩。

  (现场开香槟、拍照)

  今天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