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盛伯骥:金鹰节是质量化的电视文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26 新浪娱乐
盛伯骥:金鹰节是质量化的电视文化

盛伯骥:金鹰节是质量化的电视文化 盛伯骥:金鹰节是质量化的电视文化 盛伯骥:金鹰节是质量化的电视文化 盛伯骥:金鹰节是质量化的电视文化
盛伯骥:金鹰节是质量化的电视文化
吕焕斌 马昊 盛伯骥 汪炳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魏哲浩(主持):我们有请这个项目的负责人盛伯骥先生给我们介绍一下本次活动的具体情况。

  (掌声)

    盛伯骥:金鹰节是质量化的电视文化

  盛伯骥:各位来宾各位好,我们魏文彬局长历来强调,要构建新型的文化产业一定要有自己的文化主张。这一点之前在我们的媒体建设和节目生活中已经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具体来讲,我们这次目的有以下三点,第一、丰富金鹰节的电视品质,完善节庆的构架,各位知道金鹰节是质量化的电视文化,本届金鹰节的几个新项目的启动标志着金鹰节的生命旺盛。

  第二,催进电视剧的市场态度、整合剧本渠道。随着当前电视剧的市场公开化、竞争化,导致了各创作环节的市场化表现。

  第三,搭建影视剧本交易平台,争抢创新资源。

  从现在传媒的发展战略来看,谁先强占资源,谁就会笑得好看。基于以上的目标定位,我们首届剧本交易暨高峰论坛大会具有以下三个特点。

  第一、实行零门槛。

  第二、实行全开放,本次交易会不讲究名分和门第,只要你有好故事,你就有资格走上交易台,届时会有几十家国内外影视制作公司作为买方到场。

  第三、实行双面化,本次交易会卖方和买方不仅有交易的收获还有高峰论坛为你指点迷津。这无论对于买方、卖方都有收获。

  因此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我也对各位同仁提两点请求。

  第一,希望各兄弟媒体与我们共同筑建这个文化产业中的“慈善活动”。

  第二,希望各兄弟媒体与我们共同构建一个积极的舆论环境。很好地宣传我国首次面对面的大型活化的剧本交易行为。

  谢谢各位。

  (掌声)

  曹颖(blog)(主持):谢谢。

  魏哲浩(主持):谢谢盛导。

  曹颖(主持):其实刚才我们说过了,因为这次审批的原因,我们这次金鹰节是在10月27日开幕。

  魏哲浩(主持):今天还有另外两位主持人,我们隆重地请出他们。

  曹颖(主持):我们今天带来两个非常可爱的小朋友,就是超女娃娃。打个招呼好吧?

  超女娃娃:大家好,我叫小妞,人好多,会不好意思的。

  超女娃娃:我们好久没见面了,我们来抱一个。

  魏哲浩(主持):我们的超女娃娃有一个叫大妞、一个叫小妞,我们当然希望我们的超女娃娃,我们大妞、小妞把自信勇敢、快乐向上的精神传递给大家,我们今年的超女娃娃也会在金鹰节当中精彩亮相,在这个金鹰节开幕的这个时候,在今天我们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我们就会接下来进入我们媒体提问时间。

  曹颖(主持):各位请回到座位上去,麻烦你们先回到座位上去,然后可以提问了。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发问了。

  魏哲浩(主持):特别告诉大家, 我们主体活动的导演都在现场,大家有什么可以提出来。

    (以下为记者提问时间)

  记者(北京电视周刊):第一个问题,关于活动安排的问题,第一届的金鹰节我参加了,当时我作为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和记者参加的,我觉得那次虽然是天工不作美,但是安排是非常到位的,很方便,但是我听说这届金鹰节是另外收钱,我不知道这届金鹰节在这方面会不会有什么改变?

  第二个问题,大家比较关注,历届金鹰节关注的奖项的问题,我觉得金鹰节和金鹰节是很高规格的奖项,全国性的将,我听说现在据说现在有伪造ID地址这种手段出现,我不知道金鹰节和金鹰奖奖项方面在没有新的举措,有没有杀手锏?

  曹颖(主持):不知道哪位来回答?好,欧台。

  欧阳常林:我先回答你第一个问题,关于记者参与金鹰节采访的话题,我们基本的原则还是这样,除了商业性的活动之外,我们一定会提供采访的便利条件,因为对于我们讲,场地关系、接待条件的关系,我们不可能向所有的记者免费无条件的提供,原则上,我们对更多的都市报或者娱乐的记者,我们会给予一些重大活动的采访的便利,比如说开幕式、比如说有关的新闻发布会的场所,还有我们一些活动,你像我们有些论坛,是专家论坛,现场可能坐的人比较有限,甚至有两百人左右,所有的记者参加的话,现场没办法进行论坛了,最后有办法地选择安排一些记者参加,不管什么样,我们对所有的记者都是欢迎的态度,我们会尽其所能给大家提供便利,第一个问题回答这么多,谢谢。

  黎鸣:我们总的说法,前几年大家对于我们金鹰奖的奖项问题都比较关注,因为过去都是观众投票,观众投票过程中,因为我们最早开始只是信函投票,后来发展到网络投票等,因为手段比较多,造成一些出于不同目的的,正因为这样,我们在金鹰奖的评奖过程中,参照中央的评奖管理办法专门地进行了改革,改革更科学、更公众,实际上会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我们为什么叫三方面投票,专家我们有六个部门的评委专家,应该有两百多名评委,我们有4500多会员,我们还有观众投票,三方面投票再多是排除的,得票最多还是第一,其实还是第二,我们对三方面的排序进行整合,三方面加起来谁的排序最低,谁就第一,这些思想就一致了,那些运作起来。

  不管他们出于什么目的,这方面他们得不到信息,因为我们在四月份、五月份之前开办了新闻发布会,专门讲改革是怎么搞的,很多媒体都参加了,现在效果是这样,没办法把所有的专家运作一遍,不可能把4500个会员联系一遍,从这个体制上,我们在专门有公证处监督下进行,最后把结果会聚,大家放心,全世界评奖,不管哪个国家都有不规范的运作,但是全世界为什么还要坚持评选,就是有自觉治理这些不规范的办法,大家相信,我们金鹰节是最具有权威性、最科学也是最民主的奖项。

  曹颖(主持):谢谢两位领导。

  魏哲浩(主持):我们媒体朋友可以继续发问。

  记者(北京广播电视报):这次的金鹰论坛都有哪些传媒巨头或者专业人士参与?

  张恢仁:谢谢这位媒体朋友的关注,我们这次的金鹰论坛主题是中国电视活动经济高峰体验论坛,邀请哪些人呢?至于这个论坛大家现在桌上看到的邀请函这些,邀请的阵容,办会的内涵,和基本的一个范围都已经列出来了,我就不详细耽误大家的时间,邀请哪些传媒巨头和业界的顶级人士,现在是这样,传媒巨头不是我们邀请的目标,因为我们是针对在中国这两年的电视活动风起云涌,风靡天下的,以中央台的青歌大赛和湖南台的《超级女声》,类似的活动形成的现象,面对的是决策的管理的、策划的、执行的、营销的,这个方面的层次大家一定知道,这是中间层次,具有极大的指导性和实践性,我们邀请的对象就是在国内、国际一线的大师级的原创人物,以集体的和个人的和大家进行交流互动,这些人虽然不是大颚巨头,但是他们搅动了国内的娱乐的风尘水起,对娱乐的方式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他们的影响力是不可低估的。

  比如说我们大家正在邀请的非常著名的英国偶像、顶级名模等这些正在邀请,有的正在排档期,这是国内网上媒体议论很多的,让他们现身说法,大家已经成熟了十几年、几十年的经验,所以对中国很有借鉴意义,国内的像《超级女声》、《赢在中国》、《青歌赛》等,还有营销方面的企业,还有咱们新媒体参与的活动,像新浪这些做出重大贡献获得很大效益的总裁、媒体营销的专家,一起共同交流,谢谢大家。

  曹颖(主持):谢谢。

  记者:金鹰节有没有考虑过把电视媒体和金鹰节相联合?我看有个新媒体日的活动?

  江烽:在本届金鹰国际论坛设计的相关活动和论坛,首先新媒体的落脚点还是媒体,媒体有一点是大家有共识的,内容为主,只是说在最近的几年,传播手段,因为技术的发展有一些变化,在本届金鹰论坛设置的相关探讨目的是打造一个平台,广邀各界媒体朋友,包括传统媒体,包括新媒体的同仁共同探讨新的媒体情况下面对我们的老百姓的生活变化带来的探讨和交流,所以我们这次完全是搭建第三方的平台,希望大家来做客。

  关于电视传统媒体的互动表现,因为电视作为传统的媒体,在这次活动当中主要是用,比方说我们有我们的论坛,有我们的体验展示,会用一些电视的语言传递、报道,谢谢。

  记者(综艺周刊):我想问一下本次剧本日的盛伯骥先生,我看你们上面写着“推进大片的生产”,大片这两个字怎么理解,有没有走大投资的路线?

  盛伯骥:从今年开始实现大片政策,这个活动对我们大片政策是一个举措,目前我们湖南广电已经开始增加大片的投资的一些行动,比如说我们最近推出了《沧海湖田》一些大型的节目跟进,跟港台的合作已经开始推起来了,大片的概念是大型的电视剧、电影、纪录片,主要的方向还是在电视剧。

  记者(竞报):咱们剧本交易高峰大会的论坛,刚才我们也提到是一个零门槛的活动,是否也欢迎业余作者加入,如果他们有意识的话,是怎样参与到这个活动,第二个问题我想问一下明星演唱会的廖导演,我看到包括很多的明星,还有国际上的明星,比如说RAIN、还有瑞奇·马丁,这些人参与出席是否已经敲定,这次的演唱会,我们湖南卫视自己打造的超级女声,会有哪几位会出席这个活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