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晓龙导演大戏《金婚》 坦言一定要有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15  新浪娱乐
郑晓龙导演大戏《金婚》坦言一定要有新突破

曹平

  (掌声)

  主持人:好,谢谢曹平主任,真是大管家,面面俱到,感谢了20多个,我数了一下,比主持人都厉害。

  今天我们新浪还独家地网络支持着发布会,今后新浪网也会实地地关注《金婚》,官方的网站也有,网址是www.jinhun50.com。

  接下来的时候,有请媒体的提问。

  记者(北京晨报):郑晓龙导演,一般古装戏才拍四五十集,咱们作为现代戏拍这么多集,咱们有那些特点吸引住观众?谢谢。

郑晓龙导演大戏《金婚》坦言一定要有新突破
蒋雯丽张国立笑对媒体记者

  郑晓龙:其实我不知道古装戏拍四五十集,我们中心拍过一个五十集的《渴望》,当时的影响度后来拍戏没有超过我们的,当然有特殊的历史年代,《金婚》拍五十集,实际是50年才开始金婚,这个最基本的东西,而且他们的方式决定了一年一集的拍,另外我觉得婚姻生活中的东西太多了,很多集都是讲恋爱生活的一小段,婚姻生活的一小段,但是我们把一个人、两个人,从结婚到金婚这50年都讲到,我想恐怕是需要这个篇幅,每一集都有一个主题,每一集都在讲一个主要的内容。

  比如说第一集讲他们恋爱结婚,第二集就讲婚姻的磨合,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结婚、磨合两个人,从没住到一块到住到一块他们有多少大的矛盾,第三讲往事的回忆,夫妻两个人恋爱之前的过去带到婚姻当中来,这可能就有矛盾,第四集再讲怀孕,生孩子、第五集跟婆婆的关系,就这样一集一集的在婚姻生活当中都可能发生的事情,或者是生活当中确实要发生的一些事情,我们希望内容在《金婚》这个片子里面能够一网打尽,所以需要一个相对的篇幅,才能够细细地说到。

  另外男人和女人不同,这个片子有很多现代观念穿插在其中,对夫妻关系和男女关系的解释,所以我想内容很多,只要有含量、有内容,不是空泛地讲,我想它会好看的,不怕它因为长,而拖它腿,这点大家放心。

  记者(中央电视台):今年《渴望》还在各个电视台重播,《金婚》可不可以看作是电视题材的新举动,您是否会重创《渴望》的辉煌?

  郑晓龙:《渴望》的辉煌我觉得可能有点……《渴望》我也是那个剧的主策划,《渴望》有特殊的历史时代,但是我们会做得比《渴望》更认真、更努力,而且更深入,这点请大家放心,真是不敢说大话,《渴望》当时播的时候,我记得剧组还是哪儿全是红地毯,到陕西下飞机,从飞机那块开始一直到候机厅那儿,到省委领导来接见。

  郑晓龙:对,包括各种各样的领导,不能比的,现在大家都渴望《金婚》,现在婚姻能够延续到金婚的,都是离婚,我们金婚是很难得的,其实说到这个,我觉得是不是我们写《金婚》有点不合时宜,其实中国的老百姓还是希望能够白头到老,中国婚姻的现状大多数还是白头到老,所以我们表现的还是大多数,和人们心目当中的渴望。谢谢。

  (掌声)

  记者(中央电视台):张国立,近期您一直在讲自己要转型了,要拍现代戏了,从《亲兄热弟》开始,我不知道《金婚》对你来讲是什么概念?难道这戏本是你真正转型的戏?第二个问题,做了这么多导演了,这次又做演员,有什么感受?

  张国立:转型也是媒体写的,其实我说过一段时间以来,我很窃喜,我的戏收视率那么高,重播率那么高,后来播来播去,一天到晚大家觉得我拖着辫子转来转去,天天都是我,一天有三到四个台播我的古装戏,所以我希望演一些现代戏,因为我也是活在现代生活中的,古装戏的时期也没有什么问题,古装戏也是给普通老百姓带来了精神上的享受,晚上坐在那儿看电视,没干别的事,这为和谐做了一点的贡献,但是现在为什么要拍现代戏呢?的确古装戏做得很滥了,但是相比的话,我依然觉得古装戏的平台还没有挖掘尽,因为中国是这么永久的历史国度,我为什么喜欢这个题材呢?因为现代题材,作为好电视媒体的记者朋友们都非常清楚,现实题材也不是想拍什么就拍什么,也有很多限制。

  晓龙导演拍的《金婚》,他说也许不合时宜,现在离婚得越来越多,我们拍金婚,其实我们心里头固守着一个很美好的愿望,其实中国百姓的大多数状况还是白头谢老,这个戏不可以把它看成我是否是真正转型,其实不是,作为一个演员来说,尤其作为一个职业演员来讲,其实对于我来讲,拍什么样的题材都无所谓,我曾经做过投资人、导演,那个时候根据市场来走,那个时候古装戏是最卖钱的,现在古装戏的形式不是特别好,我们干吗要做过街老鼠呢?我们当然还要堂而皇之的过大街了,所以我拍现代戏。

  (掌声)

  主持人:接着国立老师的话,还真给你说着了,最近印度政府颁布了一个法令,要求宝莱坞大量做电视剧,他们不看电视剧,他们生小孩,他们没什么事可干。

  记者:我想问一下蒋雯丽老师,从《刮痧》《牵手》还有到《中国式离婚》你几乎演了很多,在《金婚》这个剧中你有什么新的突破?

  蒋雯丽:我不知道会有什么突破,我拍戏之前一般很少想会有什么突破,拍完以后观众会看到有点什么不一样吧,我这次也是你刚才提到,《刮痧》,《刮痧》是和郑晓龙导演第一次合作,班底的还有其他的一些朋友也是在一起,有将近快十年了,这次合作相信,因为我们合作得很默契上一次,和国立老师那时候我还小,那时候他像我的老师,大哥哥一样带着我,这次我也希望他们依然带着我,把这部戏拍好。

  (掌声)

  主持人:咱们就先这样,发布会的开机仪式,我这一段先到这儿,我知道你们还有很多私密的问题要去问,要去捕捉,下面的时间交给你们。王子/图

  (新闻发布会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