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四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专题 >正文

导演高希希做客新浪 祝福银色情侣邓超孙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2:10 新浪娱乐
导演高希希做客新浪祝福银色情侣邓超孙俪

导演高希希做客新浪祝福银色情侣邓超孙俪 导演高希希做客新浪祝福银色情侣邓超孙俪
导演高希希做客新浪祝福银色情侣邓超孙俪
与网友交流 与主持人畅谈
导演高希希做客新浪祝福银色情侣邓超孙俪

导演高希希做客新浪祝福银色情侣邓超孙俪 导演高希希做客新浪祝福银色情侣邓超孙俪 导演高希希做客新浪祝福银色情侣邓超孙俪
导演高希希做客新浪祝福银色情侣邓超孙俪
聊得开心 会心一笑 开心表情
导演高希希做客新浪祝福银色情侣邓超孙俪

导演高希希做客新浪祝福银色情侣邓超孙俪 导演高希希做客新浪祝福银色情侣邓超孙俪 导演高希希做客新浪祝福银色情侣邓超孙俪
导演高希希做客新浪祝福银色情侣邓超孙俪
谈创作 谈新剧 谈《新上海滩 》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8月24日,2006年第四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的“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以影视节目展、技术设备展、高层论坛、国家级广播影视颁奖活动为主要内容,为国际广播影视节目和技术设备提供了交流交易平台。新浪娱乐作为本次节目展的指定网络支持,特别在北展11号馆设置80平米特装展位,独家推出系列嘉宾聊天,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上午11:40,著名导演高希希做客新浪聊《新上海滩》,还对新近曝光的明星情侣邓超孙俪送上了祝福。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们的直播又开始了,现在做客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大家非常喜爱的高希希,高导。

  高希希:你好。

  主持人:这次主要是为《新上海滩》 这部戏来看看?

  高希希:对,因为一是来看看展台,二是来看看老朋友,看看大家对这个戏有没有什么其他的意见、想法。

  主持人:刚才我还跟高导说了,为了迎接《新上海滩》的到来,现在各电视台都在放旧版的《上海滩》。

  高希希:无形中给我们新版《上海滩》制造压力,但是我们在努力希望大家能喜欢这部戏。

  主持人:新版的《上海滩》和我们熟悉的那一版会有什么不一样呢?

  高希希:首先不一样的还是在故事的结构上,因为老板上主要谈到的一个问题,还是一个枭雄的走兴衰过程,面对我们今天的主流媒体、主流文化,有一个问题必须强调,黑帮戏是不能拍的,所以我们必须在这个里面传播改造一个人物,由正义战胜邪恶的过程,有一个涉世很浅的青年进入上海滩,跟黑社会接触,最后付出生命的过程,这个过程主要是强调人格和世界观的问题,他面对的人和事,他面对他未知的世界,他没有想到上海滩是什么样,他自己今后走的路,面对爱情、面对真实的情感,面对生命。这些可能都是以往是更多的血腥,所以这版我们要吸收这一点,我们吸收老板还是它的节奏,面对这个题材如何使观众更加有意思地坐在那儿,老板里面还有一个重要的元素,有周润发,带着很多的个人魅力。

  那么我想后来有很多东西有不足之处,但是我们努力想把这部戏做好看这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我已经听出来,高导的这部戏还是有很多考虑的,但是是什么勇气让您接下这部戏呢?之前《上海滩》已经是一个经典了?

  高希希:我这个人应该说是“二百五”,喜欢就接的,其实有一些匆忙,因为我从我上部戏下来,剧本的结构、央视,我跟许文强的扮演者黄晓明也进行过磋商,他们觉得在一个里面可以一起进行,这部戏也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和配合,在整个剧的打造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全力打造成一部好作用,我胆子比较大 ,不是我拍别人也拍,再加上从小就对上海滩有童年梦想的情结,试想一下努力去做,加上很多同仁在鼓励我,我说试一试,我能否做到,做不到,挨打就我一个人去吧,希望观众能喜欢。(笑)

  主持人:刚才说到,周润发饰演的许文强,因为周润发的个人魅力让人有很多遐想的空间,对新版这些演员您自己怎么看呢?

  高希希:我觉得可能有个人得性格魅力和特色,中国人与人之间有很多东西是没法比的,你比如说周润发的魅力有他很独特的东西,黄晓明是不可能按那个路子去走,如果按照那个路子走,我个人认为越演越死,我要求的黄晓明,我说你要演的是你自己黄晓明的许文强,你演周润发的许文强你是超越不了的,因为周润发已经是丰碑历史的,目前我没有感受到,你做到是一个黄晓明式的许文强,我觉得已经很满意了,在这个情节里,其实跟晓明有很长时间的磨合,最后他自己也觉得应该演出自己个人的魅力来,可能对这个人也是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性格魅力决定这个人的成功。

  主持人:最近要为黄晓明捏了一把汗,因为他重拍了很多戏。

  高希希:我觉得晓明他身上有很独特的东西,就是顽强, 而且性格里有一点和我比较相近,有一种“二百五”的冲劲,就是他不怕,我觉得可以挑战,我觉得当然好,当然我们在挑战过程中是要做一些准备的,也莫名其妙地一起,包括跟孙俪一块,黄晓明一块我们努力,就是希望别让观众失望,让观众起码给我们留一口活路。(笑)

  主持人:这个片子到底什么时候能够跟大家见面呢?

  高希希:现在目前应该在年底,因为片子基本上已经初剪完成,现在正在精剪,后期的合成、配音等一系列工作正在展开,估计在年底前会和大家见面。

  主持人:相信那个时候又是很多网友讨论得很热的一段时间。

  高希希:那就希望网友能够支持我,谢谢你们。(笑)

  主持人:各位网友非常喜欢高导,因为高导在非常多的电视剧中间留下了很多电视剧,像我们之前《幸福像花儿一样》,直到现在我有朋友还在追着找这个戏哪里在放。所以我觉得高导还是不被某个框架框住的导演。

  高希希:这个还是要看每个人的生活,我还是想把每部作品拍得不一样,因为没有办法,观众在等着我们,我想做不好,他们的批评也是最严厉的,他们的支持也是最重要的,想怎么样对得起观众,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而且像《幸福像花儿一样》也成就了现在的荧屏情侣,但是在之后的两部剧中,高导刻意把他们拆开了。

  高希希:倒没有刻意,在理念上我觉得他们本身就是一对金童玉女,我本来很希望他们在一起,像《幸福像花儿一样》,擦肩而过,我觉得是邓超的执着感动孙俪,我觉得他们能走到一起我很高兴,我觉得他们会幸福。

  主持人:人们都说在拍《幸福像花儿一样》邓超对孙俪已经有爱意的是吗?

  高希希:我觉得那个戏上邓超已经把性格表现在剧上了,白杨这个人物表面看漫不经心,其实心底里深爱着杜鹃,我觉得一般的男孩演不出邓超的目光,邓超能够感动观众,首先是感动了自己,通过自己感动观众,感染观众,所以从那个时候我从角色上看到他和孙俪应该是个很好的情侣。

  主持人:这部戏还是个大媒人。其实我看《幸福像花儿一样》,孙俪的执着和倔强,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是后来您选她的原因吗?因为骨子里有倔强。

  高希希:因为从孙俪脸上有很多干净、单纯的东西,智慧的东西,我想这一点是恰巧《上海滩》冯程程需要的东西,当时我就想让她来演,她说我愿意来,我们就达成协议了。

  主持人:而且我们记得,老版《上海滩》的时候,发哥的风衣,以及帽子,以及一些造型,在新的剧中是沿袭的还是有改动?

  高希希:有改动,因为老上海它的打扮只有那么多,包括帽子也好,原来周润发还有个美女呢,我们还是按正常的人物概念进行的造型,所以目前的造型整个状况还是按人物概念走。

  主持人:而且我们刚才说了把邓超和孙俪这部情侣拆开了,一部是《新上海滩》还有一部是《甜蜜蜜》了,给我们介绍一下这部戏吧。

  高希希:《甜蜜蜜》有点像《幸福像花儿一样》的一点延续,我想谈一点纯真年代的真挚情感,那种真挚情感我觉得是特别干净的东西,所以我想再把它拍一部,还有一个像邓丽君的歌声一直伴随着我们走过来,所以我想能够把邓丽君的歌和我童年有过的故事放在一起,可能能完成很好的,纯真年代的爱情故事,我跟作者说的是,轰轰烈烈、生生死死的爱情故事。

  主持人:您自己的爱情像《幸福像花儿一样》吗?

  高希希:没有(笑),我自己的爱情生活像常人一样比较平淡。

  主持人:我们一定希望,有一天在荧幕上感受到高导自己的爱情,自己的生活。

  高希希:这个我得琢磨琢磨。

  主持人:我们今天特别高兴,能够在电视展把高导请过来,抽空过来的,快到中午了,放到导出去休息一下。

  高希希:谢谢谢谢。

  主持人:我们也期待高导新的作品能够早一点和大家见面。

  (本次聊天结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