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碧血剑》主创做客新浪 黄圣依绝口不谈杨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2:48  新浪娱乐
《碧血剑》主创做客新浪黄圣依绝口不谈杨子

《碧血剑》主创做客新浪黄圣依绝口不谈杨子 《碧血剑》主创做客新浪黄圣依绝口不谈杨子 《碧血剑》主创做客新浪黄圣依绝口不谈杨子 《碧血剑》主创做客新浪黄圣依绝口不谈杨子
《碧血剑》主创做客新浪黄圣依绝口不谈杨子
黄圣依 精致脸庞 有些疲惫 心情很好
《碧血剑》主创做客新浪黄圣依绝口不谈杨子

《碧血剑》主创做客新浪黄圣依绝口不谈杨子 《碧血剑》主创做客新浪黄圣依绝口不谈杨子 《碧血剑》主创做客新浪黄圣依绝口不谈杨子 《碧血剑》主创做客新浪黄圣依绝口不谈杨子
《碧血剑》主创做客新浪黄圣依绝口不谈杨子
张纪中 谈新剧 大胡子 张纪中
《碧血剑》主创做客新浪黄圣依绝口不谈杨子

《碧血剑》主创做客新浪黄圣依绝口不谈杨子 《碧血剑》主创做客新浪黄圣依绝口不谈杨子 《碧血剑》主创做客新浪黄圣依绝口不谈杨子 《碧血剑》主创做客新浪黄圣依绝口不谈杨子
《碧血剑》主创做客新浪黄圣依绝口不谈杨子
马苏 孔令辉女友 美女马苏 马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8月24日,2006年第四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的“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以影视节目展、技术设备展、高层论坛、国家级广播影视颁奖活动为主要内容,为国际广播影视节目和技术设备提供了交流交易平台。新浪娱乐作为本次节目展的指定网络支持,特别在北展11号馆设置80平米特装展位,独家推出系列嘉宾聊天,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上午12点,著名制片人张纪中,演员黄圣依、马苏做客新浪,与网友畅谈《碧血剑》。广大网友最关心的就是黄圣依的感情问题,但是黄圣依却绝口不提杨子。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相信网友已经看到做客我们嘉宾聊天室的几位嘉宾了,真是重量级的,而且坐在一起,我马上想到了电视剧《碧血剑》。来跟我们新浪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张纪中:新浪的网友们,你们好,我今天是满处跑,现在坐在新浪。

  黄圣依:新浪的朋友大家好,我是黄圣依。

  马苏:新浪的网友们,你们好,我是马苏。

  主持人:欢迎欢迎,我代表网上我们看不见的网友鼓掌欢迎三位,可以看到张导,您特别黑,我当时在想,是不是经常在外地拍戏晒的?

  张纪中:我本来就黑,加上太阳一晒,从来没有白过。(笑)就是这样。

  主持人:我们期待了很长时间的电视剧的《碧血剑》,大概什么时候跟大家见面?我相信这是网友第一关心的问题?

  张纪中:大概《碧血剑》是这个月底完成、做完,可以送去审查,大约在10月份,应该是跟观众见面。

  主持人:真的是非常快了,也问问我们女主角黄圣依,您对自己饰演的人物特别喜欢吗?

  黄圣依:我挺喜欢的,因为那个角色有很多女扮男装的戏,我性格里面也活泼,像男生,所以觉得还蛮有趣的,去反串。

  主持人:让我们的马苏也来说说。

  马苏:我那个戏其实是个厚重的戏,我跟另外一个男孩子,算是一对比较开心果的角色,还算是相对比较轻松的,我之前又演过类似于青春戏,所以我觉得能在这个戏当中扮演这样的角色,我觉得挺开心的。

  主持人:很多的人都以能上张导演的戏为荣,在张导的戏当中,我们也看到了非常天生丽质的女孩子,您对金庸笔下的女孩有一个不一样的感觉,在您感觉中,您能不能透露一下《碧血剑》中主角的想法。

  张纪中:我今天在这儿接受无数的采访,大家都问这个问题,其实在《碧血剑》里面有几个女孩,一个青青,一个娇宛儿,还有马苏演的安小慧,有这么多的女孩子,每一个女孩子都不一样,都有着很强烈的一种个性感觉,我觉得她们两个人,其他的人没有来,不能够参加这个展会,但是我觉得这几个女孩子的表现都还很不错,黄圣依表现得也是,看她扮相出来很亮丽,戏演得也不错。马苏也是这样的,她外表很甜美,非常符合安小慧这样一个人物,总体来说,还依旧是金庸先生笔下的一个作品,金庸先生小说的魅力,同样给我们这的带来了影响。

  主持人:熟悉金庸作品的人会知道,在《碧血剑》虽然并不是我们特别了解的作品,在这个作品里我们感受到了一种爱情,很强的一种冲击力,除了像我们主人公之间的爱情,还有像金蛇郎君那一段爱情,不知道您怎么理解,和其他的作品爱情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张纪中:因为这是金庸先生的第二部小说,还没有完全变成他后来的从《射雕英雄传》以后英雄成长的一个故事。神奇化我觉得还没有进入到神奇化,在这部戏里,我觉得历史对它的掌握比较深,也就是从这儿开始,有历史,有背景的进行武侠小说的作品,我们做这部小说的时候,也特别考虑到这些东西。

  对于爱情方面来说,其实袁成日不是这么强烈的人,比如像红军演的乔峰很强烈的人,他在性格上,我们尽量能够让他在两个女孩之间这种矛盾更加大一点,在书里面倒不是这样的。

  所以在在处理这段爱情故事上面,我觉得对于她,是青青和阿九的爱情方面都有一些笔墨描述那么,当然更重要的是英雄成长的经历,金庸先生的很多小说都是英雄成长的历史,这部戏里头和那个一样,也有成长的过程。

  主持人:其实我想作为女孩子,我自己的想法,我小时候看金庸作品的时候,我会特别喜欢某一个女孩,我也很想知道,你们看武侠小说的时候,现在的人物是你们喜欢的吗?还是另有其人。

  马苏:我很少看武侠小说。

  主持人:看来我是个武侠迷。

  马苏:你喜欢谁?

  主持人:我喜欢的人是在《飞狐外传》里的,我们就不在这里讨论了。很多人赋予了书中人物灵活的个性,让人记住了她。

  黄圣依:其实我很少看武侠小说,我觉得《倚天屠龙记》里的人物比较喜欢。

  马苏:其实喜欢的挺多的,因为每个角色和人物都不一样,我觉得这方面像她,那方面想她,都挺喜欢的,古代的都比较喜欢。(笑)

  主持人:张导打不打算再拍《倚天屠龙记》?

  张纪中:我想明年拍完《三国》之后再看时间。

  主持人:张导您真是一部戏完了紧接着下一部,您一年之内有多少天可以休息啊?

  张纪中:一年之内没什么休息的,大概全剧组三十的下午到初一一天,每年差不多是这样,今年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在春节的时候休息到一个礼拜到十天,所以我让我们的《鹿鼎记》一定在春节之前拍完。这是我几年的愿望,去年我们也是在桃花岛过的春节。在象山过的春节,所以没什么休息,几乎这个还没有完,下一个已经开始了。

  主持人:真想知道是什么力量,促使你拍这么多,您拍第一部的时候,我有想到您会一步一步拍下来。

  张纪中:我当然有一个希望,对于金庸先生的小说我很喜欢,我很希望能变成电视让大家看,尤其是我希望能形成大陆的风格这样的,这是一个很艰难的事情,去年创意的风格是蛮艰难的,我在小心翼翼当中努力去做,我每拍完一部戏,都会想想,如果再拍另外一部戏我会怎么做?比如说我拍《鹿鼎记》的时候怎么做,我怎样做的与别人不同,更有收视率,拍得更好。

  其实我们现在面临着很多问题,其实都是这样,就是看你怎么样实现这个阶段,这个主题,能不能够把主题挖掘得更深刻一些,这是我们的责任。

  另外对于金庸的小说,我是充满了热情,谈到小说就热血沸腾,所以就是这样的力量就让我把这个一部一部拍下来,如果没有这个热情,你就没有这个力量去拍,当然我想还是很有热情的,会继续拍下去。

  主持人:张导很多部金庸的作品里面,大多数很多的网友都很自然地印象当中,和以前的版本人物塑造做比较,当我们看到《神雕侠侣》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了,我突然想,《碧血剑》在我们很多观众心里,确实没有特别深刻的印象,会不会拍《碧血剑》您就更游刃有余,或者说更没有负担呢?

  张纪中:也不是这样了,其实我拍哪部戏都有负担,也都没有什么负担,因为你和其他人比是没有办法去比的,如果把他们那些戏堪称经典的,经典是不能够复制的,经典只能够再创造,你比如说《卓别林》当然是经典,你说我再出一个《卓别林》是不可能的,我希望我能再创造另一个经典,并列在他们其后。

  我希望我们《碧血剑》出来,金庸看了以后觉得说,还是像金庸的小说,没有改动,但是觉得有更加感动。

  主持人:而且我相信很多观众看了《碧血剑》 以后会有更加深入的印象,我们看张纪中作品的时候,第一个词是唯美,所以也想听听两位漂亮的女生给网友介绍一下,在剧中你们的造型是什么样的?

  黄圣依:我们这个戏张老师说要突出历史的厚重感,所以服装不是那么飘逸、是很实在的,颜色上也比较沉重,我个人的部分,因为我演的角色是喜欢男装出行,所以男女一半一半,女装上也就突然这些实的东西比较多,男装上还是大家研究下了很多工夫,想怎么样让我们变得更像男性。突出特征,所以戴了一个纱,那种黑色的,侧面有些经是若隐若现,有一些神秘感,男装很有特点。

  马苏:我的这个角色因为是比较活泼一点的角色,特意给我设计了一个小辫子,在骑马的时候可以飘起来,这部戏会以银饰为主,有一些短版,看起来特别神气,每个人物都不一样,都很漂亮,都很华丽,很多人物嘛,都很不同。

  主持人:这部作品又会颠覆我们一开始像《神雕侠侣》有点飘逸的服装,是不是当时的历史感很强?

  张纪中:其实像这部小说本身就是一部非常强烈的历史感觉的一部小说,它和《神雕侠侣》不一样,但这个小说因为讲的是江湖的人士在三个军事集团当中的游走,你比如说是崇祯、皇太极、还有李自成的起义部队,这些都不可以虚构,是一个历史厚重感很强的戏,所以更像历史剧。

  主持人:我想听两位谈谈跟张导合作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吗?

  马苏:不一样的感觉,我觉得这个集体是个非常有素质的集体,管理非常严格,因为有了这种严格的精神,我们创作出来的作品也是不一样的。

  黄圣依:我个人觉得通过和张老师合作,学到很多东西,包括刚才马苏讲的,团队非常认真,包括演戏,打戏,我觉得武侠戏,主要打的部分会占很多比例,我们这个戏好像占比例非常多,打戏上要求特别严,可能一般定时据大家看了演员做的好多都是替身打的,这部戏张导要求我们尽量自己做,包括剑花难度都是挺大的,包括维亚量很大。所以总的来说,拍的时候挺辛苦的,但现在回过头看学到很多东西,包括打的方面收获还是很大。

  像我刚才杀青完的戏,武打的动作导演还夸我好,可能是源于上一部《碧血剑》很好的基础,这个收获最大。

  主持人:学打戏也是之前要花时间练习吗?

  黄圣依:我们还提前了两个多星期,进组练习打的部分,在现场的时候,导演要求我们没有戏的时候,一般我们没有戏的时候我们回去休息了,导演要求我们别人拍的时候我们还要练剑,练打。练剑,专门还找了老师教我,所以空闲的时间也花在这个上面。

  主持人:精益求精。

  张纪中:其实大家知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作为演员来说,你所展示给观众的,从发梢到脚底,你都要做好,所以我想要告诉他们,你们今天的辛苦是会换来明天的掌声,不然的话换来的就是谩骂,谁都不愿意见到这种情况,所以辛苦的程度有多少,你得到的东西就会有多少,这会成正比,人家说几分耕耘个几分收获。

  主持人:现在已经体会到了良苦用心了,现在的《鹿鼎记》也是吸引了观众的眼球,现在拍摄在进行当中吗?

  张纪中:对,我们进行了快一个月的时间,应该说整个拍摄还比较顺利,前一段是特别热、特别热,现在我们拍戏的时候又特别冷,现在是特别热,最近现在立秋以后,相对好了一点点,但是南方比北京货币热得多,尤其大家都穿着古装衣服,好几层衣服,真是把大家热得够呛,剧组里面中暑的人也不少,现在他们打电话告诉我,这几天好一点,明天我就要去到福建,回到《鹿鼎记》剧组。我也希望《鹿鼎记》能够顺利完成,春节以前停机,让我们春节过的,几年来有一个能够团结回家的心愿。

  主持人:我们知道从《鹿鼎记》从筹备开始,算是有点一波三折。

  张纪中:这个角色太多,人物众多,在选择演员的时候有很多变数,演员有很多变数,经纪公司也好,演员也好,接了戏了,原来答应过的后来接了戏的又不好调整了等等等等很多复杂的事情,不是像观众想像的那么简单,所以对于我来说,其实这也无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你说张三演好,李四演不好也不一定,现在终于比较稳定了,大家潜心的创造自己的角色。

  主持人:我们在10月份就可以看到《碧血剑》,之后也期待着。

  张纪中:今年的10月份看《碧血剑》,明年的10月份看《鹿鼎记》。《神雕侠侣》做了七个月,我也快疯了,投资方也快疯了,因为太多的动作制作,比如说有些网友贴出来哪儿露了一个东西,可见电视剧很长,将近四个小时的时间,剧情太长。

  主持人:我想知道您最喜欢的人物是哪一个?最喜欢的金庸作品是哪一部?

  张纪中:其实每部都非常喜欢,每一道都是很美的好菜,你说具体哪一个,我非常喜欢乔峰,敢做敢当的气概非常喜欢,如果让我做的话,我也希望能够做到乔峰这样的。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访谈到这里,谢谢三位。

  张纪中:谢谢你。

  (本次聊天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