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四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专题 >正文

滕战、刘金山新浪聊电视剧《追杀横路靖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52 新浪娱乐
滕战、刘金山新浪聊电视剧《追杀横路靖六》

滕战、刘金山新浪聊电视剧《追杀横路靖六》 滕战、刘金山新浪聊电视剧《追杀横路靖六》
滕战、刘金山新浪聊电视剧《追杀横路靖六》
聊天现场 聊天现场
滕战、刘金山新浪聊电视剧《追杀横路靖六》

滕战、刘金山新浪聊电视剧《追杀横路靖六》 滕战、刘金山新浪聊电视剧《追杀横路靖六》
滕战、刘金山新浪聊电视剧《追杀横路靖六》
刘金山 腾战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8月24日,2006年第四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的“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以影视节目展、技术设备展、高层论坛、国家级广播影视颁奖活动为主要内容,为国际广播影视节目和技术设备提供了交流交易平台。新浪娱乐作为本次节目展的指定网络支持,特别在北展11号馆设置80平米特装展位,独家推出系列嘉宾聊天,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下午2点,金英马老总滕战、演员刘金山聊电视剧《追杀横路靖六》。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经过中午的休息以后,我们又开始继续我们的聊天,现在做客我们嘉宾聊天室的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刘金山老师,欢迎您。

  刘金山:大家好。

  主持人:上次看到刘老师是在辽宁的《沙家浜》,是抗战题材的接着一溜。

  刘金山:今天也是为了宣传《追杀横路靖六》。

  主持人:一天名字,横路靖六不是一个好人。

  刘金山:对,大家可能原来看过《追捕》,过去老电影,里面有横路靖二,所以不知道大家都注意到没有?我们这个戏的角色特别有意思,所以我演的是横路靖六。

  主持人:这个六和二之间,人物之间是不是也有关联呢?

  刘金山:有一点关联,但是那个日本的那个电影《追捕》里面描写的完全就是一个精神病人,就是在疯人院里的精神病患者,被摧残了。我演的横路靖六跟他有点区别,因为他在打仗的时候,脑袋里进了弹片。

  主持人:脑袋里残留了弹片。

  刘金山:没取出来了,所以有时候弹片拨动了哪根神经,像分裂症,精神分裂症,狂躁型。剧中也就这么说,说这个人就是得了狂躁型的病。就是两个不同。

  主持人:我觉得您好像虽然是在演一个人物,但又也可能是在演人物的两面,可能您这个人物的变化,上一瞬间还是安静的,一下就狂躁起来了。

  刘金山:就是他不能处理一些棘手的事,如果有一些棘手的事就会发作,但是在屠杀中国人的时候,杀人不眨眼。是他的本性,侵略者的本性,但是遇到一些问题,包括会影响到他的职位,他的成绩,有人在阻挠他的工作了,要占领他的上风了,或者要跟他政权夺势了,每到这个时候就狂躁了。

  主持人:现在金山老师,还是特别可爱可亲,那么亲切,真的没法想像,他在银幕上塑造很坏的一个人。

  刘金山:将来电视在播出的时候,大家可以看一看,其实演日本人,应该说日本侵略军不是第一次演了,《小兵张嘎》的时候演的是日本翻译,前不久和英达合作又演了日本翻译,这次横路靖六是逐渐演日本人,曾经我们在翻开《铁道游击队》的时候,也是。所以我觉得综合起来说,描绘日军侵略中国的人物也好,剧情,好像都很熟悉。

  主持人:您看您演了有五六个日本人了,但是避免人物的脸谱化,您是不是每一个角色之间会做一个处理?

  刘金山:会有不一样的,因为它也有人物性格的不同,有的描述的侵略者是面部忠厚,掩藏杀机,有的就是狰狞的面孔,那种人一看特别凶,杀人如麻,烧杀列强,无恶不作。因为这个我们这个《横路靖六》这个戏,我还是说说这个戏。

  我们还是遵循以往的规律,也有司令部、炮楼,(笑)有日军常干的一些活动,然后怎么遭到八路的袭击,只是说我们的故事结构上有变化,比方说我们戏真正的主人公叫文善仁,所以文善仁大家一听上去就觉得这个人非常善良,可是他又是这个一家比较有钱的人,但这家人很善良,他们经常会给村里的村民救济,他们在这个村落里,是很有威望的,但是人首先是非常善良的。

  像这样的人也没有说逃过日军对他们的施暴,比方说,他们家的祖坟就会被日本人轻而易举地炸掉,祖坟都给端了,为什么?是因为他们要在那里建设他们的军火库,甚至于利用中国当时的这样走狗、卖国贼,叛徒,自相残杀,日本人始终用这些招数。所以迫使文家成立了文家军,站在了抗日的最前沿,带领了军人,跟日军展开了游击战,剿灭了日军。最后和八路军一起赢得了胜利。故事大致是这么一个故事,但是剧情里面还有很多人情世故。

  主持人:我看了宣传册,横路靖六,日本人杀无赦。

  刘金山:其实横路靖六是人物的一个,因为大家看的很多这种题材,从小受的这种教育,都是老题材,说实在的,我特别痛恨日本人,真的痛恨日本人,因为我们的父辈,包括我们的爷爷,都经历过那场灾难,从小就受那种教育,所以我对日本侵略军的看法,就剩一个痛恨了。 然后就是说真的是觉得我们自己应该强大起来。以防侵略者任意地践踏,所以我演这种人的时候,我是由衷的,我一定把日本人狠毒的东西演出来,让人感觉太狠了,当年的日本人要比我们演的狠多了,但是不能太血腥了,太血腥了从视觉上给观众感觉不是特别舒服。但是故事我觉得一定要讲得到位。一定要反映出日本侵略军的那一面,反面角色有时候为什么说稍微好把握一点?你只要往坏了演。

  主持人:其实现在有很多的影视作品,在处理日本鬼子身份的时候,有一些演员也用自己的方式诠释,比如他们会解释,日本人也是有人性的,按照他的想法,给自己到中国侵略华人有自己的一个理由,您能认同吗?

  刘金山:我觉得我不完全认同,因为是,他也是人,他也有情感,那你为什么不在你自己的国家好好玩儿你的情感,为什么跑到别的国家玩儿情感,你要后悔,你可以别来,脱着军装回去。

  (腾战入场)

  主持人:这位我们来介绍一下,金英马的老总腾战,腾总,我们正跟刘金山讨论。您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腾战:你们好网友,希望你们多关注新浪网,多看新浪网。

  刘金山:同时也多关注我们金英马影视制作公司,拍的很多优秀的作品,包括我刚才介绍的这一部的横路靖六,每年我们都在生产电视剧,拍很多非常优秀的作品,希望广大观众鼓励我们、支持我们。

  主持人:很多网友已经对公司非常了解、熟悉了。我们聊日本鬼子,现在很多人给赋予了一些善良的理解,人性化的处理。

  刘金山:如果过分地去描述它的那种情感,我觉得就不适宜了,毕竟是侵略者,你要玩儿这种情感你在你的土上玩儿,你怎么能跑到别的过程玩儿,就像刚才我所说的,你既然不想玩儿,你可以回去,可以缴械投降,你没有必要说,杀人放火都玩儿了,还说在讲情感,屠杀了这么多中国人,这个时候你落泪了,当初下手的时候你怎么想,为什么那么心狠手辣,所以我说,有些受运用可以,但是不能说这么去强调,一味地强调,可以轻描淡写,但是不要搞得跟人性,本身是侵略者,没有人性。

  借着这个话题说到我们这个戏,我们拍戏的时候,我扮演的是日本人,我就由衷的要体现出日本人的狠,烧伤列强,践踏别人的国土,每逢我们拍这种题材戏的时候,说实在的那种课都不用上,刚才我说了,我们的前辈、父辈都经历过那个年代,简直耳朵都快起茧子了,我们学了那么多课文,看的那么多老电影,那么多抗战题材,包括一些纪念馆、大屠杀,都参观过,比方接这部戏,真的可以说是信手拈来。穿上日本军装、挎上军刀就要杀人,感觉杀人犯来了,这照镜子就是。所以我们拍的时候,尽可能地把日本人的一些残忍、狠毒、把它拍的真实。

  整体上当然我们还是以文家军为主,这么善良的中国人,连祖坟都不给你留,都炸掉的,祖祖辈辈生活在这个地方,就这么任人宰割,虽然叫文善仁,但他毕竟是个活生生的人,他也有思想,他也有正义的东西,人看上去很文、很善,但是一但被欺压到那个程度,他也会反抗,他会带起一帮人来冲在第一线,冒着生命危险,展开抗日的斗争活动。这是我们这个戏整体的描述,就这么一个故事,当然这里面张三、李四、很多角色,有很多故事。可是大家看上去会很轻松,不是说给你感觉好像很,就像我刚才说的很血腥,没有。

  主持人:听说了这部戏其实也是非常具有诙谐幽默的色彩。

  刘金山:有它诙谐幽默的一面。

  主持人:同时又很多笑星客串。

  刘金山:是。

  主持人:想问一下腾总,用这种想法拍这样的戏,想法是从何而来的。

  腾战:这个想法想了很久了,最近抗战题材的片子非常多,我们想抗战的题材我们要拍,怎么样拍得跟别人的题材不一样,要有自己独特的一套,所以我们想除了这个,像他说的这种诙谐幽默的手法来展示中国人民的精神,最后打败了侵略者,用这样一种方式来表现。

  主持人:我想有这么多笑星客串这个戏,也是因为他们有着和刘老师同样的心情,能够参与到这部戏中,能够让更多的人从中受到一种鼓舞,应该说他们加入的很大原因,我想金英马能够做这样的戏肯定也是这样的想法。

  腾战:对,刚才我说了,抗日题材是我们中国民族很大的题材,我们一定不能忘记这段历史,但是作为影视作品希望拍出来又与众不同,有另类的地方,有独特的地方。

  主持人:而且刚才我和刘老师我们俩沟通了,他演日本人的形象演了挺多版的,实际上生活中是这么好的一个人。

  腾战:刘老师和生活当中和日本鬼子是完全很大的反差,但他能演到这样,说明他演技是非常好的,他本人性格是非常和蔼、很随和的。但他要演凶残的一面,他的演技太棒了。

  刘金山:平常我们讲塑造人物,塑造各式各样的人物,所以什么样人都能演。

  主持人:把人物给塑造活了,有的观众会就把你当成剧中人物,有碰到过这样的事吗?

  刘金山:一般都很少,现在的观众大家都见怪不怪了,知道是戏,反正是假的,只有一个评判,说演得好不好。

  主持人:有一些网友,觉得有一些笑星加盟,应该拍摄的过程中有很多好玩的事。

  刘金山:虽然有很多喜剧的明星加盟,但是不要搞成一味地搞笑,但是是抗日的题材,虽然请了喜剧演员,但是按历史去演,但是不丢诙谐和幽默,所以大家看上去会恨、很痛,会有眼泪也会有笑,是综合的,这样的话,那个戏就比较完满了。

  主持人:因为我们之前有看过一些电影,也是用一些诙谐的手法表现抗日题材,通常把日本人处理得比较愚蠢、比较可笑,在咱们这个电视剧中,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吗?

  刘金山:我觉得每个戏的风格有每个戏的不同,也许您刚才说的,他们有他们的风格,我们又是一个风格,所以我们的风格就是遵循刚才我说的,一个是要元素,题材必须要有元素,但是有喜剧的地方一定不放手,让大家看到这个地方会发笑。

  主持人:听到刘老师说了这么多,特别期待这部戏能够和大家见面。观众什么时候能够看到?

  腾战:大概10月份左右,可以陆续地在不同地区,不同电视台播出。

  主持人:除了《追杀横路靖六》还有一些其他的作品吗?我们金英马影视公司。

  腾战:一部是和中央台合作《光辉英雄》,另外还有一个时装剧《想飞》,以飞行员、空姐为背景的反应现代人的生活,年轻人的金钱观、生活观的一部戏,另外一部戏叫《极度追捕》。这个在年底前会和观众见面。

  主持人:你们怎么选择一部你们认为是值得你们做的一部电视剧题材呢?

  腾战:你刚才问到的这个问题很多人都问过我,我们在选题材方面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并不是我们一定效果拍哪种题材,哪种不拍,不管是什么样的,《追杀横路靖六》这个剧本很好,接下来我们拍了《想飞》这个剧本也不错,我们就拍,我们是按照故事、按照剧本,选择投拍什么戏。

  主持人:如果具体说到《追杀横路靖六》,您觉得剧本是好在哪些地方?和其他的抗战题材有什么不一样呢?

  腾战:大家会耳目一新的,看过这个题材,这种诙谐的,当然刚才刘老师也说到了,我们绝不是搞笑的,绝不是胡闹的,他们并不是来表现搞笑的东西,我们是在很紧张的,甚至很残酷的抗战氛围当中,我们带给大家诙谐的东西,这种题材来说,可能电视题材里面很少有,而且看到这么好的故事,又是这么一种方法拍出来,有这么好的演员加盟,这个电视应该很好看。

  主持人:我觉得很吸引我的一点,像文家军,它的组织其实是村人,自觉自起的一个过程,并不是说以前的抗战题材正规的军队?

  刘金山:怎么说呢?也反映出了广大的民众的一种抗战的决心。

  主持人:我们今天也特别高兴能够请到刘金山老师和金英马的腾战跟大家聊聊即将跟大家见面的新剧叫《追杀横路靖六》。

  刘金山:希望大家在不久的将来播出期间,欢迎大家关注我们这个戏,同时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

  主持人:好,也希望两位有机会再做客新浪。

  刘金山:好,谢谢。

  (本次聊天结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