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四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专题 >正文

派格太合环球传媒为“影视插上新媒体的翅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6:30 新浪娱乐

  一年一度“国际影视盛会”——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富有俄罗斯建筑风格的北京展览馆拉开了大幕,来自中国及世界的媒体参展商济济一堂。引人注目的是12号特装展馆的“派格太合环球传媒”展台。

  派格太合环球传媒的参展口号“为影视插上新媒体的翅膀”,连同她的“多媒体联展联盟”,都给关注中国影视媒体发展的人们透露某种信息。七家不同行业的企业,与派格太
合携手结成 “多媒体联盟”。无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网站百度、中国最大的视频订阅平台BBSEE、开放式移动视频资源平台富美视、还是中国最具规模的航空传媒体系航美传媒、全球领先的网络杂志互动平台XPLUS、甚或中国优秀的专业流媒体内容及服务整合运营商优度宽频、以及中国电子音像行业的领军单位中联文化,都是行业翘楚。作为中国四大民营电视机构之一的派格太合的这一举动到底蕴涵了怎样丰富的寓意呢?

  记者为此现场采访了派格太合的总裁孙健君先生,他透露,派格的经营模式将有一个重大的升级。当很多民营公司宣布放弃电视,转向投奔新媒体的时候,派格决定要将电视进行到底,只是要将电视插上新媒体的翅膀,在多媒体内容互动、多媒体交叉传播,多媒体整合营销的更为广阔的空间飞翔。

  一直以来,中国电视传媒企业、尤其是民营电视传媒企业发展的方向和出路究竟在哪里?对每个关心当代中国电视传媒业发展的人来说,都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按照国际传媒市场惯例,电视产业大致分为三块:播出平台运营、节目内容提供、附属业务拓展。直接对应的业务是电视台的频道维护、电视节目制作、广告时段经营。在我国电视界,前三种业务都由国有电视台垄断经营。

  随着市场化不断向电视业渗透,特别是在制播分离的探索过程中,越来越多的电视台或频道,选择了与民营电视节目制作机构合作,把新闻类以外的节目内容提供、广告时段的经营权部分让给民营企业来承担,共同开拓电视节目市场,开发媒体资源和资本,开展产业链业务。但在更深层次的功能上,中国电视业作为意识形态的主要载体,国有电视台掌握着所有电视频道资源,决定着民营电视的命运。后者在外资与国有电视台、政策与市场的夹缝中博弈生存,直面平台、受众、市场、盈利模式单一化的尴尬局面。

  民营电视业的出路何在?怎样绕过平台垄断?如何突破盈利模式?新技术的革命性进步似乎给困顿莫展的民营电视带来了新的希望。

  新技术即互联网和移动网技术,由此而创造的新传输平台和新市场,打破了以往传统电视业的种种束缚。中国互联网经历10年历练,正在进入发展爆发期。一个重要的现象正在一个又一个事件和言语的积累下无可质疑地成型,这就是中国互联网业,越来越立足于中国本土需求,越来越不可抑制地自主创新。10年积累,中国网民总数已达1.23亿,居世界第二;移动网络手持终端通讯用户达4.2亿之众,居世界第一。

  庞大并将更加庞大的互联网人口和手机用户,丰富并将更加丰富的网民和手机用户群体,这一巨大受众群体对电视传媒业意味着巨大的新市场空间。首先,节目平台由单一的电视媒体平台,延展至互联网媒体和移动网媒体平台,为节目输出提供了多元渠道。其次,受众群体总量剧增,丰富的个性化需求蕴藏着更多的商业运作机会;并且从掌握渠道向着掌控终端延伸,从而占据传媒市场的未来制高点。第三,市场总量扩展,增量份额增加,进一步拓宽附属业务即

增值业务的空间。第四,打破传统电视传媒的盈利模式,由单一的节目承制费、广告时段经营模式转变为多元复合盈利模式。

  派格携手7家不同行业翘楚的举动,我们可以嗅到两个非同寻常的信号——以创意整合渠道、以内容整合市场,最终达成“为影视插上新媒体的翅膀”这一目标。

  作为中国四大民营电视机构之一的派格,其思考与探索,其包容在“为影视插上新媒体的翅膀”里的智慧和努力,也许就是中国民营传媒企业进入新发展时代的前兆。我们衷心祝愿中国电视产业插上新媒体的翅膀,在融合的多元的媒体领域里扶摇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