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四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专题 >正文

非行与主演刘园园李成儒做客新浪《美梦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6:40 新浪娱乐
非行与主演刘园园李成儒做客新浪《美梦人生》

非行与主演刘园园李成儒做客新浪《美梦人生》 非行与主演刘园园李成儒做客新浪《美梦人生》
非行与主演刘园园李成儒做客新浪《美梦人生》
李诚儒 非行
非行与主演刘园园李成儒做客新浪《美梦人生》

非行与主演刘园园李成儒做客新浪《美梦人生》 非行与主演刘园园李成儒做客新浪《美梦人生》 非行与主演刘园园李成儒做客新浪《美梦人生》
非行与主演刘园园李成儒做客新浪《美梦人生》
李诚儒 非行 刘园园
非行与主演刘园园李成儒做客新浪《美梦人生》

非行与主演刘园园李成儒做客新浪《美梦人生》 非行与主演刘园园李成儒做客新浪《美梦人生》 非行与主演刘园园李成儒做客新浪《美梦人生》
非行与主演刘园园李成儒做客新浪《美梦人生》
聊天现场 刘园园 刘园园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8月24日,2006年第四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的“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以影视节目展、技术设备展、高层论坛、国家级广播影视颁奖活动为主要内容,为国际广播影视节目和技术设备提供了交流交易平台。新浪娱乐作为本次节目展的指定网络支持,特别在北展11号馆设置80平米特装展位,独家推出系列嘉宾聊天,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下午4点,《美梦人生》制片人和总导演非行与主演刘园园、李成儒做客新浪。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 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们的聊天仍然在进行中,现在做客聊天室的是《美梦人生》的两位主创,欢迎一下。

  (鼓掌)

  和我们新浪网友打个招呼吧。

  刘园园:大家好,我是刘园园。我跟我们的制片人和总导演非行先生一起在这儿跟大家见面,非常高兴。

  非行:你们好,我是导演非行,今天非常荣幸和漂亮的女一号来到新浪的聊天室。

  主持人:我们也非常有幸地看到我们的导演。说到《美梦人生》,是创下一个很厉害的,从来没有的突破,请导演介绍一下。

  非行:《美梦人生》是青春浪漫剧,讲述是一群年轻人在影视圈里面努力向上,如何面对自己的理想、梦想,不断追逐的故事,从题材的欣赏角度上,非常娱乐、非常浪漫,而且从故事的意义来说,应该是催发了个人奋斗的题材,前不久在上海电视节的时候,我们展示了我们的片花,很荣幸地得到了日本片商青睐,购买了在日本的主流频道的播出,这是很令人鼓舞的事情,因为中国的时装剧长期以来很难进入日本、韩国,影响说国情不同,每个地方它的欣赏口味也不同,因此我们时装剧里面偏厚重、偏传统,所以比较注重娱乐性和观赏性的,在别的地方也能打进去,但这次《美梦人生》创造了一个先例,我们国家的时装剧基本上是小众范围内,这次《美梦人生》不一样。

  这个结果我跟惊喜,但是我们有点迷惑,是什么原因促使日本对我们这个戏非常喜欢?后来日本方面评价说,我们一直在演中国的国产剧,《美梦人生》作为国产时装剧来说,同时也是前所未有的,它的娱乐性和浪漫性是日本人喜欢的。

  主持人:我要赶紧问问刘园园,因为刘园园在《美梦人生》之前演过很多剧,这部片子对你来说应该有不一样的体会?

  刘园园:我觉得在拍摄的过程中,就是快,然后我觉得大家看到的时候也会觉得,就是我们想看到的,比如说剧情,爱情、浪漫和愉快、轻松,我觉得所有的元素都在这部戏里可以看到,然后在拍摄的时候,因为年轻人很多,大家在一起沟通得很容易,像我们的非总又是一个极具童心的一个人,我们的合作非常愉快。

  主持人:你在剧中饰演什么样的人物?

  刘园园:我看完剧本以后我们俩一起谈过一次,那一次我跟非总说,我说非总,你写的其实这个人物不是常规电视剧里的人物,更像是一个电影,就是它很多的东西,这个角色,它要抓住观众,肯定更多的是一些状态,而不是故事的本身,我说我其实挺难的,我一直希望看到他经常能领导我,因为你也知道电视剧的拍摄过程,不可能像电影那样,慢慢地一个一个镜头扣,它是有时间的规定的,我们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我们希望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这个角色如果是用北京话来说,是一个蛮苦的戏,是一个从跑龙套的戏,但是她自己,她很有主意,因为她觉得她自己是有天赋的,她也是很努力,但是她不愿意沾染一些很不好的东西在她身上,所以她一门心思,我要钻研,我要靠我的实力,我要靠我自己的演技征服所有在戏里的投资方也好,导演也好。所以她有一种坚韧不拔的劲,中间也遇到过很多事情,曾经也失望过,但是到最后,都是觉得我从哪儿倒下去,我从哪些站起来,因为我爱这一行,最后他成为一个明星,这是很好的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一个演员。

  主持人:跟你本人是不是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刘园园:(笑)。其实我们在聊的时候,我就跟非导说,我说虽然我们之前不认识,但是你找我真是找对了,我说林小丽,就是剧中的角色,林小丽跟我个性上真的挺像的。

  主持人:问一下非导当时是怎么找到园园饰演这个人物呢?

  非行:应该说寄予了很久,最早有一部戏《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当时她演一个王学兵的女朋友,当时她能够让我感觉眼前一亮的感觉,我那时候记住了她,若干年后,《美梦人生》开拍了,我当时想过很多人选,经过接触,我发现刘园园实际上是林小丽的翻版,无论是从个性上、气质上,最重要的是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员有一种坚韧不拔的个性,而且身上有一种真正作为演员的东西。我们有时候经常聊天,作为一个导演,可能更在意的,比如说剧里面的东西,我以前很少跟她聊,我说一个漂亮的年轻演员,我觉得她们比较在意的是宝马车、LV,恰恰相反,我说句秘密,她拍戏的时候,她对一个角色的分析,经常带着疑问向我发问,我都没想到那么细致,导演不可能得中间的某一个角色局部观察得太细,而她的这种细致已经弥补了我架构全局,忽略细节的问题,我觉得能和她合作非常荣幸、非常开心。

  提醒一下,你们以后多注意剧中的林小丽,她非常可爱。

  主持人:其实不用你提醒,很多喜欢园园的人也会注意,我记得日本主流频道引进这个片子的时候,是前所未有的浪漫和娱乐,两位说一下吧。

  非行:我觉得娱乐体现在一种纯粹,因为在剧中每一个人,无论是明星也好,是普通的群众演员也好,面对生活、面对理想的时候,比如他苦中作乐也好,他们坚韧不拔也好,给人感觉都是一种真诚的态度,在这种态度上,能塑造出喜剧的感觉,我觉得很真实。是发自内心微笑的、欢乐的东西,而《美梦人生》我想尽量做到,用诚恳的态度讲述一下愉快的故事,非常浪漫,因为刚才园园也说了,我年龄一把了,还像个小孩,这种情况,童心未泯。把爱情描写得很纯粹。

  主持人:这是非导的版本,我们再听听园园的版本。

  刘园园:其实,我可不可以说?(笑)其实这个戏里面其实是有非导的影子的,这个戏的编剧其实是非导,所以戏里李小天塑造的编剧后来变成了一个导演,其实是有非导的影子的,中间各个方面,比如说在事业上、爱情上有非导的影子,非导肯定也是艺术化加工的成分,但是有很多点子,可以看到,比如说这个女孩子的点子,当年非导用过的。

  主持人:奏效了吗?

  刘园园:真的很浪漫。

  主持人:能不能给我们透露一下?

  刘园园:可以透露吧?

  非行:可以透露,但不要夸张。(笑)

  刘园园:有一场戏是印小天饰演的角色为了追我在剧中饰演的林小丽,他带着一帮乐队,站在林小丽的窗户下,唱着《在那遥远的地方》(唱),然后给林小丽打电话,小丽里出来看一下,小丽出来的时候,底下同时所有的人在唱歌,突然这个时候音乐结束的时候,有四个大字,“绝对真心”,我真的当时之前拍那场戏的时候,我说非导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太浪漫了,我不知道怎么演了。后来非导说,你站上去就知道怎么演了?我就站在阳台上,如果有一个男孩费心追求你,你肯定当时是晕掉了,就是气氛营造得特别好。(笑)

  一刹那的晕肯定是会有的,我觉得那场戏拍得是特别美。

  非行:片花上有。

  主持人:这是非导当年最得意的吗?

  刘园园:之一吧,非导肯定有所隐瞒。

  非行:刚才园园说的,都是曾经使用过的招数之一。

  (李成儒入场)

  说实话园园说得很绚烂,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没有奏效。李老师来了。

  李成儒:你们好。

  主持人:在这部片子中,李成儒老师饰演什么样的人物呢?

  李成儒:就跟今天到场的人一样,属于影视公司的人片,演我本行。

  主持人:对您本人来说也是驾轻就熟了。

  李成儒:因为我本人也是制片人,也拍戏。

  主持人:刚才我们提到这个戏的娱乐化和浪漫,您也有体会?

  李成儒:这个戏说的是真事,也是我曾经经历的,也是非导亲身经历的,所以他写的本我来演,我一看,比较靠谱。

  主持人:很多媒体也说,像女明星的绯闻等的事情。影射了朱孝天和李冰冰。

  非行:这个问题比较复杂,我觉得我们影射了朱孝天和李冰冰这个有点夸大,有一个演员经纪公司的老板,为了让他旗下的女演员走红,因此安排了他和著名演员谈恋爱的炒绯闻,面对媒体的时候装得很暧昧,因此引起全国观众的揣测,结果女孩红了,男演员更红了,但是这是我们创作的一部分,一定不是影射了朱孝天和冰冰,没准人家是真诚的,我们也不知道。对不对李老师?

  李成儒:对,现在有好多是靠炒绯闻,我觉得演员还是踏踏实实的。

  主持人:我能隐隐约约猜到,虽然我没有看过这部戏,可以想见成儒老师一定是策划黑手。

  李成儒:没有,他除了拍戏,怎么去游说大腕,是在另外一个人身上出现的,我之所以喜欢这个角色,是因为他跟我很靠近。拍戏就是拍戏,我没有那么多绯闻。(笑)

  主持人:跟自己本人也非常相近,跟您现在做的工作也很像?

  李成儒:对,就是展示了一个圈里的制片人,要找好的编剧,选择作者,之前都要去融资,因为他本身就像剧中我的台词一样,你别把我当成一个大老板,80%我得跟社会上融资。这个融资过程难度是非常大的,要改剧本,要求使用哪个演员,他非常辛苦,我是把剧中的人物,在现实生活中我的很多体验给给予它了,生活中真的是,这的圈里其实很不容易的,一个制片人很不容易的。我也呼吁演员,你们也要多体谅制片人的辛苦,他们弄点儿钱来不容易,把大伙儿聚在一块拍戏不容易。别那么多事,你拖一天就一天的钱,所以我是这么着做人,做事。非总,评价一下我这部戏的合作。

  非行:《美梦人生》播放以后,你们会发现一个非常非常诚恳的制片人,就是一个不是商人的商人,而且我们最早找他过来演这个戏的人物时候,我们习惯喊李成儒老师成哥,因为李老师经过商,当过演员,在成为大腕之前还做过制片人,一路走来丰丰富富,结果李老师到剧组,第一句话说,我说李老师,剧本看了吗?他说看了,你觉得怎么样?他说这就是我的生活写照,而且李老师赋予了很多生活化的东西,给了我很多惊喜,看成片的时候觉得非常舒服。这个是他演技方面,这个不需要《美梦人生》,别的戏也可以体现。

  另外一点合作比较舒服。他作为一个出名的演员,而且在艺术上很有建树的演员,在这种情况和我们合作,没有目前所炒作的戏霸的作风,在他身上绝不存在,我觉得有一样特别好,很随和,连他的助理都说,这是一个老男孩儿。

  主持人:其实您看,有一些朋友说这部戏爱一些恶搞,有一些朋友说这部戏很真实,这也让大家联想到,为什么有人会把戏中所暴露出来的一些现象,认为是娱乐圈的潜规则呢?我想非导也有您的切身体验和你所看到的故事吧?

  非行:我觉得《美梦人生》有一个特色值得别人去收看,我觉得《美梦人生》作为一种非常中肯的,非常诚恳的态度讲述一个娱乐圈形成的规律,没有偏激、没有左没有右,很诚恳的展现了一部戏的运作过程,一个导演、一个制片的路,如果说每一个想当演员的人,以及每一个即将涉足到这个行业的人,都应该看一看,因为准确、真实。

  主持人:园园,是不是参演了这部作品以后,是不是也有很多自己的收获?

  刘园园:其实你之前说的,有人说恶搞,我觉得我们这个戏一点恶搞的成分都没有,就像刚才非导说的,我觉得这个戏是比较真诚地讲述,我是作为一个演员来说,其实很多人都会觉得,当演员挺容易的,其实可能看完这部戏以后,觉得其实干什么都不容易,都需要自己努力,歪门邪道也不是那么容易走的,我觉得这个是每一个年轻演员,只要当演员都会经过的一个路程。

  主持人:我印象特别深刻,当时敲那个字的时候,就顺手敲出了“美梦成真”,虽然美梦人生跟美梦成真不一样,但是好像有一样的意思?是不是变成了真的,只有看了才知道。

  非行:美梦人生和美梦成真是有区别的。美梦人生是讲人追求目标的过程,我相信我们这个戏里面大团圆的戏,多了一些奋斗的感召力。

  刘园园:我觉得是有一个美好的人生,就会期待一个美梦成真。觉得前面是好的,可能最后结果也是好的,但是看吧,看完以后大家会知道我们的结果会是什么样的。

  主持人:我们网友最关心的是,这部电视剧会什么时候跟大家见面?

  非行:国内按照目前的大致协约方式,应该是10月底左右,金秋之际,应该可以看到我们浪漫的戏。

  主持人:李成儒老师,您最近在忙什么呢?

  李成儒:最近我一直在筹建开拍《龙须沟》老舍先生的名著,明年夏天准备开拍,我最近在忙这个事。

  主持人:我发现最近李成儒老师有点偏向历史题材的影片?是这样吗?

  李成儒:没有吧,我怎么会选中《美梦人生》呢?(笑)只要我喜欢的我就接下来,也接别人的。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减肥。我现在是170斤,我要减去35斤。

  主持人:您现在采用什么样的办法?

  李成儒:饥饿。是我的老办法,吃黄瓜、吃桃、喝酸奶。(笑)

  主持人:园园,最近在忙些什么工作呢?

  刘园园:我刚刚从苏州拍完一个新戏回来,《给我一个爱的理由》,好像也有展台,接下来九月份,我可能是接拍王晶导演的新戏《A计划》在里面演一个海盗,很好玩,因为我特别喜欢加勒比海盗,如果把我打造成那个样子,我觉得很有意思。

  主持人:也是让人充满期待。

  刘园园:因为我前面两个,我今年上半年拍的这两部戏《美梦人生》是这样的,《给我一个爱的理由》我演一个很压抑的角色,接下来这个我觉得会是很开心的,是一个喜剧。

  主持人:今天我们也是很高兴地请到三位做客新浪,聊聊这部即将和大家见面的《美梦人生》希望三位有机会能到新浪和大家聊天,谢谢大家。

  (本次聊天结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