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润影视再燃红色情 八大主演跨八地取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7:45 新浪娱乐

  国际影视节目展的现场。海润影视展台前日前迎来了一帮硬汉。于荣光携电视剧《狼毒花》主创人员亮相该剧发布会。发布会现场顿时被围了个水泄不通。

  海润影视继《亮剑》《红色记忆》后,又一部精心打造的红色重点剧目《狼毒花》日前已经开机。和《亮剑》以及《红色记忆》一样,这也是一部红色原创剧目。

  《狼毒花》以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为背景,塑造了一个绰号为“狼毒花”的另类八路军战士常发的形象。这个常发干过山大王、当过国军,后来投奔到了革命队伍中。主要围绕着一个传奇性的英雄,浓墨重彩、酣畅淋漓地描写了他所创造的一系列传奇故事,比如常发和女人、常发和酒、常发和敌人、常发和战友、常发和领导……每一个故事都因常发的特殊性格而异常精彩、引人入胜。这里有生离死别,也有爱恨情仇,有金戈铁马,也有花前月下……而这个讲故事的人则是一个土得掉渣的山西作家张晓亚,根据全延赤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连续剧。

  这部作品是海润影视集团继《亮剑》后的又一部战争题材大戏,由海润影视集团下属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和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以2000万的巨资来打造。

  《狼毒花》,预计拍摄周期4个月,地跨8省市,同时起用8大影星联袂出演……

  八大主演跨八地取景

  本剧汇集了于荣光、童蕾、成泰燊、王力可、高明、魏俊杰、丁海峰、刘金山等当红的演员,《狼毒花》力推八大主演。这部剧讲述的是发生在内蒙古的故事。因此,此次的拍摄外景地选择在内蒙古的草原上、河北蔚县、山西的乔家大院、王家大院、延安、北京郊外八一厂的拍摄基地等八大地方取景拍摄。八个已经确定下来的场景,分属八个地方的景色,这些景点又都是著名的名胜景点,电视剧到时会把八大景点全面地搬上电视,而该剧的“八大主演”荟萃了众多人气明星,包括新一代“岩女郎”童蕾;被称为“小宁静”的青春女星王力可;因主演朱文的《海鲜》获得过法国南特三大洲电影节影帝成泰燊。

  于荣光此次将全身心投入到男一号的塑造中。他扮演的常发就是八路军中的张飞或李逵式的人物,当过山大王、当过国军,后来投奔到革命队伍中来,他英勇善战又放荡不羁,带着一身江湖习气,将会给人耳目一新之感。剧中仅他的戏就有1300多场,是这部“男人戏”里最出彩的角色。而在电影《神话》中他和成龙的两匹坐骑,作为特殊“演员”也将再次在《狼毒花》中伴随他的戎马生涯。

  童蕾是个江南美女,曾主演过《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亮剑》等剧,海润重拍《青春之歌》,她更是挑起了大梁,出演“海润版”中的女主角林道静。

  这次童蕾在《狼毒花》中一人分饰两个角色:一对孪生姐妹,童蕾说:“以前还没尝试过在同一部剧中演两个角色,而且这姐妹俩的性格完全不一样,姐姐是个农村女孩儿,没受过什么教育,很纯朴,也很热情;妹妹是受过教育的人,很理性,执著,也很冷傲。这样的角色和我以前演的都不太一样,对我来说也是个新的挑战吧!”

  目前,童蕾正在北京拍摄一部20集的都市情感剧。童蕾说,拍完这部戏后就要投入到《狼毒花》的准备当中。

  在电视剧《红色记忆》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魏俊杰此次也将在《狼毒花》中担任重要角色。他在观众心目中留下的也大多是硬汉形象。他和同样是硬汉的于荣光将有不少对手戏。两个硬汉的过招,值得期待。

  环保红色剧

  一部同时取景八大名胜景点。有人担心剧组会不会对当地环境造成影响?

  《狼毒花》严格意义上讲是一部主旋律的红色剧目。力争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鼓舞人。因此方方面面的影响早在剧组筹备初期就已经考虑周全。《狼毒花》虽然地跨八大景点取景,但到达每个景点前,就有了专门的环保方案。

  比如在草原上有马背上作战的大场面,这些场面会选择草原死角拍,尽量不去破坏环境和植被。

  另外,由于题材的特殊性需要用到200多匹“马演员”作为战争场面使用,因此在该剧中不但可以看到精彩的马上作战的戏,而且还可以再次欣赏到成龙和于荣光在电影《神话》中骑过的“汗血宝马”的精彩表演。

  为了减少对拍摄景地的影响,拍摄中将有20匹“马演员”在拍摄的4个月中长期跟随剧组。这些马已然习惯了剧组的环保工作方式,不再需要专门的场地进行训练。从而降低了由当地征集马匹给环境带来的压力。

  童蕾和于荣光飚戏

  在该剧中,于荣光扮演的常发是一个马背上有酒有女人的人,同时也是一个抗日勇士。虽然在他的生命中看似有过不少女人,但是他真正爱过的只有一个。

  而童蕾则一人分饰两角,出演一对双胞胎姐妹,在剧中和于荣光有不少对手戏。观众可以目睹银屏硬汉与柔弱江南女生飚戏。

  高明则出演一个相当厉害的老爷子,在剧中也有精彩表演。

  该剧音乐由大名鼎鼎的赵季平来完成、服装是莫小敏、导演是“关中”系列剧的陈权和《钱王》《一江春水》等的武术指导司晓东。

  《狼毒花》是为建党85周年、长征胜利70周年制作的一部献礼片,全剧预计拍摄4个月,并将于明年七月份登上荧屏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