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狼毒花》怀涞开机 童蕾扮演双生姊妹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5:47 新浪娱乐

  近日由海润影视和云南润视荣光投拍的《狼毒花》在怀涞开机。 狼毒花是在草原上生长着一种开着火红颜色花的植物,它生长起来就会汲取所有的水分,别的植物都会死掉。人们称它“狼毒花”,而这个名字曾经真实地属于一位八路军抗日英雄,此剧便是以这个英雄传奇人物展开,讲述了他的一生。该剧是海润公司继《亮剑》后又一重点打造的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该剧不仅汇聚了于荣光、于娜、高明、童蕾等众多一线男女演员,更将辗转北京、延安、山西、河北、内蒙古自治区等地取景拍摄。

  于荣光扮演的传奇英雄“狼毒花”常发,一生只爱过一个女人,该剧可是根据真实历史人物改编而成。有英雄就少不了美女,扮演常发一生最爱的女人的就是“童蕾”。

  凭借《走过花季》中的陈非儿被观众熟悉后,童蕾的星途就一片大好。《亮剑》中出演李云龙妻子的田雨,清丽的形象便深入人心。之后,童蕾因为主演了正在热播的海岩电视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她又被冠上了“海岩女郎”的称号。而在最新一版的《青春之歌》中,童蕾更是挑战了林道静这一最重角色。而这一次,童蕾在剧中将一人分饰姐妹俩,而姐姐梅子才是男主人公常发的最爱。

  前一阵子北京电视台的《红色记忆》的热播让童蕾的政委形象普及荧屏,童蕾那段时间却无暇观看自己演出的剧目,而是一直在紧锣密鼓的拍摄中。近日她刚刚进入到《狼毒花》剧组。从三个月前的《青春之歌》中出来后,童蕾继续接拍了一个都市情感戏《幸福你就拍拍手》,总算与红色经典抑或是战争题材暂时挥手告别,做了一回都市女孩,留起了披肩长发,扮演了一名单纯可爱的女孩儿周莹雪。但进入《狼毒花》后,就又回到了烽火连天的岁月中,并且一下子身兼两个角色,可谓任务颇重。

  童蕾说:“以前还没尝试过在同一部剧中演两个角色,而且这姐妹俩的性格完全不一样,姐姐是个农村女孩儿,没受过太多教育,很纯朴,也很热情;妹妹是受过教育的人,很理性,执著,也很冷傲。这样的角色和我以前演的都不太一样,对我来说也是个新的挑战吧!”

  此戏将拍到11月底,全剧预计拍摄4个月,并将于明年七八月登上荧屏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