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专题 >正文

大型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第二季发布会实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7:47 新浪娱乐

  2005年9月,《创智赢家》在申城刮起首轮赢家风暴,16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每位都有拥有渴望创业的梦想。他们面临的是一个又一个无法预知的挑战。商业场上的战争,人性之间的斗争,100万创业奖金,90天残酷角逐,最后的赢家只有一个,获胜的是陈曦。《创智赢家》第二季报名已经启动,全新的节目、全新的挑战,下一个赢家可能会是你。2006年8月16日,《创智赢家》在上海举行发布会,以下为实录:

  许诚新:各位尊敬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媒体朋友大家好,中国需要创业者,去年9月份,《创智赢家》在上海正式开启,16名入位的选手,经过三个月的呈现,在全国燃起了热潮,引起了社会和青年创业者的关注,现在这个已经成为热点话题,作为冠名商我们非常高兴,我们向关注《创智赢家》和青年创业的朋友致以中心的感谢,并预祝2006年的《创智赢家》越办越好。

  徐威:欢迎大家和我们见证《创智赢家》的第二季的启动,去年的第一季得到了社会的好评和新闻界朋友的支持,希望今年的活动也可以得到大家的支持。东方卫视无论是做“加油!好男儿(blog)”还是《我型我秀》,我们希望可以给年轻人提供一个展示激情和创造力,实现梦想的舞台,《创智赢家》其实是一个特殊的舞台,可能参加《创智赢家》的年轻人中,会有我们未来的商业经营、甚至未来的中国商业领袖,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展现他们的激情。作为东方卫视和我们的合作方第一财经,我们也希望在电视真人秀领域中展现我们的水平,提高电视真人秀的一个生产、制作水平,这方面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探索,最后再次感谢第一财经和创智天地和新闻界朋友的支持。

  高韵斐:各位来宾,各位媒体的朋友大家好,感谢大家参加今天的媒体见面会,第二季的《创智赢家》今天开始了,去年在东方卫视第一财经火热开幕,凭借呈现真实案例人性冲突,成为最受白领和创业人士欢迎的节目,第二季的《创智赢家》继续激发创业理想、激发创业文化,让社会对创业人士进行关注。接下来的活动有来自各地的选手,经历从面试到淘汰赛,各位将对冒险精神、判断力等在内的一整套个人素质的测试。从这个意义上讲,除了完善的计划书和商业技巧,我们更关注创业者本身,因为我们相信,只有拥有创业精神和创业气质的人才可以摘得桂冠,成为王者,希望可以涌现出一批弄潮儿。

  我宣布,《创智赢家》第二季开始。

  想到挑战你的创业梦想,赢取100万的奖金?机会就在这里,第二季的《创智赢家》就在这里,请登陆网址www.100winner.cn,或在新浪网报名,下一个赢家就是你。

  媒体提问时间:

  创制赢家总顾问David:今年的节目增加了更多真人秀的内容,做到西方的经验和中国本土文化的结合。这次我们有24小时封闭的状态,也安装了隐蔽摄像机监控选手,保证他们在一个封闭的情况下,不受外界干扰的情况下,在13周内接受培训。

  杨剑芸:这个是去年和今年的不一样,我们去年是开放的,今年我们会更多的利用真人秀的元素封闭式拍摄,选手24小时戴着微型麦克风,睡觉的时候也有,所有的选手也很清楚,我们会事先告知,整个居住环境都有摄像,选手报名之前都知道了一切的情况,选手在比赛过程中也不可以使用通讯设备。这也是规则的一部分,这也是比赛的要求。比赛主持人是袁鸣。

  提问:去年我们设置的大奖是百万元的,今年是否有区别?

  徐威:今年我们强调的是草根族,也会考虑增加一些其他的奖项,不要让观众觉得创业不是高不可攀的,让大家都来,把比赛的门槛放低,但不以为这比赛的激烈竞争程度会降低,让普通的人实现他的创业梦想。

  杨剑芸:我们进的口号是《创智赢家》智闯天下,你用你的智慧,希望大家在讨论的过程中,让大家有一个想《创智赢家》人人都可以白手起家,包括你是普通人、不是创业精英。

  提问:是否可以介绍一下会有什么样的方式“折磨”选手?

  杨剑芸:我们说24小时封闭或者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不能和自己的亲友做交流,每天要面对繁重的商业任务,真正的创业者,可能一天到晚要飞来飞去,每天要接受很多很多人的访问,自己也要沟通很多的事,这样的事很多,真正的创业者要面对这样的场景。

  徐威:我强调一下,用词可能比较猛一些,真正的创业者压力是很大的,包括对选手也是,竞争压力是很大的。所以对比赛来说,我们会尊重所有选手的权利,包括规则都会在参赛的时候告诉他们,我们会把我们所有的方式都告诉他们。任务还没有具体下达,从去年开始任务就是非常艰巨的。

  杨剑芸:我们会围绕创业的素质来设计任务。

  提问:你觉得百万奖金是吸引选手参赛的主要原因吗?

  徐威:比赛不是比奖金,去年做《创智赢家》,做一个创业真人秀节目,并不是最高的奖,但的确是去年同类收视节目中奖最高的,选手可以通过这个平台,通过专业性、包括我们的第一财经等的平台,这个是吸引选手最关键的。对于我们同行做的节目我们也在关注。

  袁鸣:大家也看到了去年冠军陈曦虽然只有100万的奖金,但是最近他已经拿到了300多万美金的分红,我们选出来的人也是那种最有可能长成大树的人。

  提问:介绍一下24小时监控的概念。

  杨剑芸:我们在网络上也会播出,因为我们是24小时拍摄。我们有八台左右的摄像机,在他住地,我们还有房间里都有,这个都事先和所有的选手告知了。所以里面有大量的素材我们会剪辑上网。

  提问:西方有什么元素可以借鉴?

  杨剑芸:真人秀在西方像美国、欧洲都有,但是真人秀有各式各样的,我们在真人秀的播出过程中,我们不一样的地方是我们不是选秀,我们是在比能力、在比能力的过程我们会把互相之间的矛盾、冲突反应给电视机前的观众,让观众来批判,可能这个提法上有毛病,但观众也可以全方位的观察选手。我们会在推出节目之前了解到这些参赛选手的创业故事和经历,了解他的个性、爱好。

  袁鸣:我们今年是第二次在做《创智赢家》,我们也是吸取了去年的一些经验,比如去年就有观众说我如果只是在节目的短短一个多小时让我判断谁做得最好,电视有时间的限制,我很难做出判断,但是你现在可以在网络上关注,这样可以对选手了解得更充分,让他们手上的这票投得更加公平,这样对观众来说,也是可以帮助他们客观、公正的看待,这也是为了公信力。

  杨剑芸:我觉得观众就是要跟着人走,这些人的命运如何,这个是电视最可看的地方,所以我们可以全方位的观看满足观众的娱乐和学习心理。

  杨剑芸:我们今年是做分析,提供给所有的民意代表了解情况,让他们来做出选择。

  徐威:我想解释一点,我们今天只是启动发布会,另外的详细情况会另外开发布会和大家披露,有关细节现在还不能讲得很具体。

  袁鸣:民意代表是普通观众中选出的。

  提问:去年叫财经真人秀为什么今年不坚持这一点?

  徐威:我们请高总来回答这个问题。

  高韵斐:我们也在探索在财经中如何加入一些娱乐元素,我们想财经节目是不是一定要板着脸?教科书上没有这样的定义。我想不管什么样的节目,吸引观众是最重要的,不然你的节目再严肃也是没有价值的。

  主持人:谢谢,本次发布会结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