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虎踞龙盘》分集大纲(6-1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7:45 新浪娱乐

  第六集:

  杨仁和杨运昌在密林中习练枪法,回家的途中巧遇徐汉抢劫一批日本浪人的军火,被日本人的火力压制在山头。父子二人挺身相助,从背后袭击了日本浪人便扬长而去。徐汉和土炮却不知是何人所为。杨仁和运昌回家之后,极力掩饰却没有逃脱曹玉兰犀利的目光。杨礼带着白给和白鸽来杨家求助,运昌开始介入绑票事件。二转子受审百般抵赖,杨谦自作
聪明,上了二转子的圈套。绑匪向万老爷子亮明了身份,原来绑匪黑墨镜正是二十年前被紫红和万老爷子洗劫家财的童老二。

  杨运昌根据绑匪开出的天价,推断对方并非单纯的绑票,而更像寻仇。二转子将杨谦和邱老混骗向大黑山,杨谦在徐汉面前却抬出了杨仁,徐汉极不情愿的答应了杨谦的要求。杨运昌与杨礼在茶馆巧施计谋,识别出混在茶客中间的绑匪白礼帽。

  第七集:

  杨运昌布好了迷魂阵,使白礼帽相信万家正在积极筹措那笔巨额酬金。白给救父心切,在处置方案上与杨运昌发生分歧,杨运昌入情入理的分析判断白礼帽的准确行踪,并在师弟李云豹的帮助下终于摸清了肉票的位置。而生子对李云豹却始终怀有一份敌意。

  曹玉兰对杨运昌带着生子处理事件非常不满,同时也说破了杨仁和杨运昌练枪惹事的经过。

  第八集:

  李云豹跟踪白礼帽发现了被绑架的万老爷子,当年紫红在童家的经历和紫红、万老爷子、童老二年轻时的种种纠葛一幕幕的浮现在童老二和万老爷子的脑海中。而此时的紫红也正在承受着内心的折磨,在寻子未遇的回家途中,恰好路过童老二存票的荒院,童老二眼看着阔别二十年的紫红,像梦境般出现在眼前,却被莽撞的白礼帽将紫红惊跑了。童少爷与紫红陌路相逢,亲生母子却擦肩而过。

  第九集:

  紫红路过洪记酒馆之时,却被生子认了出来。

  紫红跟随生子来到杨家院外,就在生子回去叫人的当口,紫红被尾随而来的童老二劫走了。

  从生子的口中杨家人和白给、白鸽得知了紫红的下落。百感交集之中,曹玉兰将二十年前紫红与万老爷子和夏山吼的故事讲给了白给和白鸽,而此时的紫红正在承受着童老二压抑多年的愤恨,紫红深感内疚。杨礼在运昌的授意下携带钱款等待着受香火的绑匪上钩,不料却被两个日本浪人将钱夺走。杨运昌制服了日本浪人,并将二人带回万宅,而这一节外生枝却打乱了整个营救计划。白给恼怒万分,将一名日本浪人击毙,却惹恼了站在一旁的李云豹。日本浪人抢钱的行动引起了杨运昌对李云豹的猜疑,李云豹却在暗中将童家万家的世仇告知了童少爷。

  第十集:

  童老二转移了存票地点,并把紫红带到万老爷子面前。紫红为了万家的安全和心中的愧疚,决定协助童老二。童少爷得知母亲的信息,便恳请竹代子找日本浪人帮忙救人寻仇。朱九和万老爷子被前后脚放了回来,徐汉等人却准备对万宅下手砸窑。

  几名日本浪人趁着夜色潜入万宅,李云豹在一边观察着。万宅的正面徐汉和土炮已带领众土匪开始砸窑。朱九按照万老爷子的吩咐去给白鸽、白鸽送信,而在途中却被日本浪人击毙。几名日本浪人挟持万老爷子与闯进来的徐汉等人对峙,被土炮设计,将日本浪人击毙,而万老爷子也被误杀。杨运昌等人闻讯赶到,向徐汉道明了曾经营救他的经过,徐汉令人退去。日本浪人的死惊动了整个自警村,滕野为了报复,带领几十名自警队员横扫万老爷子的墓地,杀死了众多送殡的无辜百姓。同时也打伤了杨仁,打死了徐汉。在徐汉的灵堂前,杨运昌在土炮等人的苦苦哀求下接替了徐汉的位置,做起了大当家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