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功名十字路》分集介绍(第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05 新浪娱乐

  第一集 桶狭间(爱知县丰明市的地名)

  故事发生在永禄3年(1560年)。在近江的琵琶湖畔,年幼的女孩千代(永井杏)是侍奉领主浅井氏的若宫氏的女儿,她在父母和村里人的关爱下健康地成长着。

  适逢战国乱世,浅井氏和六角氏一直持续着争夺政权的斗争。千代的父亲喜助(宅麻
伸)也出征了,但是之后他再也没有回来。战火之中,千代随母亲(木村多江)一起逃到了山中避难,不幸的是,母亲也死于非命。她一个人在山中彷徨而无助地生活着,在尾张的河畔,救助了一个落魄的年轻武者。他是被织田信长(馆广志)所灭的尾张岩仓城的家老的嫡系长子,名字叫做山内一丰(上川隆也)。一丰一直跟从家臣吉兵卫(武田铁矢)新右卫门(前田吟)做事,目的是想借机向父亲的仇敌——信长报仇。一丰让千代去拜访他的母亲法秀尼(佐久间良子)。

  桶狭间战役的前夜,信长的妹妹市(大地真央)、妻子浓(和久井映见),还有宁宁(浅野裕子)开始在清洲城内和城下,信长准备防御今川义元(江守徹)的骚动。

  和千代分别之后,一丰遇到了藤吉郎(柄本明)。这时候,今川军队到达的消息传到了城里信

  长的耳中。就这样,桶狭间的战役打响了——

  第二集 诀别之河

  一丰想在信长正式就职的时候,趁机复仇。一丰去看望母亲法秀尼,在这里他与千代重逢了,信长就职在即。千代把法秀尼当作亲生母亲那样爱着,法秀尼也因为和千代生活在一起而倍感欣慰。千代想要到已经去世的母亲的家乡美浓(旧时国名,現在的岐阜县南部)去看一看。美浓,是信长下一个要攻打的地方。一丰告诉千代那里十分危险不可以前往,但是千代根本不听他的劝告。

  从藤吉郎那里听说第二天信长要出兵攻打美浓的一丰,十分担心千代的安危,急忙赶往尾张和美浓的国境。千代已经渡过了河,进入了美浓境内。无可奈何的一丰看着已经远去的千代说:“去世的妈妈曾经说过,美浓的人习惯如此。”

  千代来到亡母的姐姐出嫁的地方,美浓的不破市之丞(津川雅彦)的家中。信长的美浓攻占计划开始了,战斗中,美浓的战略大将竹中半兵卫(筒井道隆)和藤吉郎的智慧显现了出来。这场战争中,藤吉郎开始出人头地,也得到了宁々的祝福。

  在市之丞的培育下,出落成了美丽的女子的千代(仲间由纪惠),有一天来到了墨俣。这里是美浓和尾张的战争的要害之地。奇怪的是,这里就是年幼的千代从尾张来到美浓所渡过的那条河。千代在河的对岸——尾张那边,看到了一丰熟悉的身影……

  第三集 命运的重逢

  千代原来儿时的伙伴六平太(香川照之)出现了,是为了遵守与千代的约定而来的。在故乡的村庄被烧毁的时候,六平太和千代离别后到了甲贺(滋贺县南部,琵琶湖的水源之一),在那里过着忍气吞声的日子。千代告诉六平太说:“想要和山内一丰君在尾张过平静的日子。”

  藤吉郎对信长献策说,为了攻打美浓,要在墨俣建筑城池,以那里为据点,将美浓的武将调离。藤吉郎建筑了城池,信长赐予他一个新名字为秀吉。

  一天,藤吉郎和一丰一起拜访了美浓的竹中半兵卫,想要打探消息。半兵卫坚决拒绝了他们的要求,不肯背叛美浓。一丰在这里见到了已经长大成人的美丽的千代。

  但是,已经变成敌我双方的两人在命运的捉弄下,连私下里说亲密的话语的时间也没有,仅仅是匆匆相会了一会儿。从那天起,一丰就一直思念着千代。一直表现怪异的一丰,让家来的五藤吉兵卫和祖父江新右卫门他们非常担心。

  藤吉郎几次三番想从半兵卫口中打探口风,但是半兵卫意志坚定。但是有一天,从半兵卫那里,一丰找到了一封写给藤吉郎的信函,让去半兵卫的家中等待……

  第四集 炎中的拥抱

  在竹中半兵卫的家中,千代和一丰互相倾诉着衷肠。两个人了解了对方真正的心意,感到了对方的深厚情意,但是处于敌对双方的境况是不争的事实,两个人不得不屈服于命运的安排,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秀吉打入了美浓的武将的攻打计划内部,渐渐地,织田信长的军队攻下了美浓的主要城市稻叶山城的防线。千代随着养父市之丞他们到了稻叶山城。信长这边下了如果攻入城市就要杀掉所有女孩子的命令。一丰思念千代,十分放心不下她的安危。

  很难攻下的稻叶山成,半兵卫帮助一丰到城中救助千代。一丰到城内去打听千代的下落。就在织田信长的士兵把长刀对准千代的千钧一发之际,一丰赶到救下了她。

  稻叶山城陷落之后,一丰回到了城下的家中,与母亲法秀尼和弟弟康丰(玉木宏)他们团聚。随后,穿着

新娘礼服的千代也赶到了。千代和一丰两个饱经磨难的恋人在祝福中结为夫妇。

  第五集 新娘的誓言

  结成父母的千代和一丰,两个人无话不谈,沉浸在无尽的幸福中。从一丰口中得知“要成为一国一城的主人”的梦想的千代,也追寻着同一个梦想,夫妇俩坚信一定可以有梦想成真的一天。

  与此同时,有想要统一天下的豪情壮志的信长,采纳了秀吉的进言,参考了近江的浅井氏的计划。那个计划就是攻打自己亲妹妹的市(大地真央)。为了取得信长的信任,市向信长说明了自己和浅井家的姻亲关系。市的突然造访,震惊了千代。他说了很多命悬一线,为了近江而不懈努力地慷慨的话语。

  几天以后,市再次造访了山内家。他向这个不了解的对手说了一些别人所不知道的信长善良的一面,一丰对这个人不太信任,无法决断。但是千代告诉一丰,要阻止市引发这场战争,挽救更多无辜的生命。Grace/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