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功名十字路》分集介绍(第31-3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10 新浪娱乐

  第31集 这个世界的悲凉

  一丰被秀吉命令前往冈崎,目的是劝说不接受上面请求的德家康。一丰和弟弟康丰一起赶赴冈崎,被老奸巨滑的家康笼络,谈判受到挫折。

  那时候,长浜城遭受了惨绝人寰的事件——是天正的大地震。长浜城发出地动的响
声,之后崩塌。千代从瓦砾下面爬出,找寻着女儿祢(森迫永依饰)的身影。策马急驰返回的一丰看到的是在客厅躺着的祢和旁边紧挨着的千代。女儿的身体已经变冷。千代抽泣着和丈夫道歉。

  前夜还说想要在一起说着相依相伴的话语的一丰,这时候却说不要任性了,之后推开了千代。“想不到你却让她死了!”一丰边哭边说,“我以后要为谁而活啊……”在修理被损坏的城堡的时候,两人移居至京城的房子里。痛失爱女在京城的街头彷徨的千代从某大商店的侍女节那里得知消息,立刻去拜访南蛮寺,在那里看到了一心祁福的玉,因为是逆贼的女儿而被迫害,并且和丈夫,儿子之间产生了隔阂的玉,皈依了伊斯兰教。玉语重心长的对千代说:“千代,要坚强的活下去啊!”

  第32集 家康的

新娘

  一天,宁宁来拜访千代。说是为了对付在冈崎拒绝上面的家康,加以援手。秀吉让亲妹妹旭与副田甚兵卫

离婚,作为人质嫁给家康。但是知道了这一消息的千代,打算把旭隐藏在长浜城。秀吉,宁宁分别把甚兵卫和旭叫到了两个房间,分别对甚兵卫和旭撒谎说对方都已经同意让旭嫁给家康这一事情。终于让旭同意了。但是他们却将这场婚姻的提议者的责任推给了一丰。千代很是气愤,不允许这样决定他人的生命。作为使者探访家康的的一丰,却被家康责难,说:“别让旭嫁过来,取而代之是想让千代嫁过来。”但是最后家康还是接受了这个婚姻,旭嫁给了家康。接受了这个怀柔政策的家康不再敢轻举妄动,秀吉终于用生母大正所作为人质,这使家康也不得不屈服。家康在大坂,在众多诸侯臣子的面前,发誓向秀吉俯首称臣。

  第33集 母亲的遗言

  秀吉在九州战役中亲自领兵出征。秀次被任命为看家的角色,作为元老的一丰也要留在大坂。无法赴前线,百无聊赖的一丰,经常会因为一点小事和弟弟康丰发生冲突。看不下去的千代,去访问了一丰的母亲法秀尼。但是法秀尼病倒了,躺在睡塌上。千代感到很惊讶,赶快及时照顾了她。到了晚上,一丰和康丰也赶到法秀尼的庵堂来。看到的只是脸上蒙着白布,一动不动躺在床上的母亲,两兄弟呆坐在地上。千代转达了法秀尼的遗言:“山内家不要因为意见相左而产生矛盾,要互相学习。”兄弟两个都泪流满面,为以往的冒失,做错的事情互相道歉。在千代的脑海里,自己年幼的时候和法秀尼相遇,以及自己初嫁给一丰时的情景历历在目,她感慨万千。

  另一方面,秀吉发出了基督教传教士的放逐令。秘密爱恋玉的康丰来到已经被毁坏的南蛮寺,和玉再次相见。在大坂城秀吉打算把茶茶作为侧室。对于这些,宁宁表示绝对“不会宽恕!”这样丰臣家出现了分化。

  第34回 成功的出行

  千代发现一个被遗弃在房门前的男婴,取名为拾,决定抚养他长大。一丰也没有异议,但是表情很是僵硬。千代不愧为千代,很是擅长裁缝的工作,宁宁想任命她制作旗帜。但是千代听说丰臣家要把这个旗帜作为传家之宝装饰,很是震惊,推辞不敢领命,宁宁说:“这是上面的旨意!”,她坚持不肯让步。一丰进行着不熟悉的蹴鞠的练习,教同样是被任命的三成学习蹴鞠,千代精选了唐朝的针织品作为材料,开始缝制旗帜。

  在出行的当日,被秀吉邀请的阳成天皇(柄本时生饰演)在千代制作的旗帜前面驻足,大加赞赏。出行获得了圆满成功。

  这时,怀孕的茶茶顺利地生下了一个男婴。作为元老级的一丰,跟随着秀次来探望。对开心的几乎要说出茶茶生下的婴孩为丰臣家继承人的秀吉,感到异常恐惧。到现在为止,被认为是丰臣家继承人的一直都是秀次。

  第35回 进攻北条

  在京城的大街上千代遇到了某位人物。秀吉在策略上,为了让旭嫁给家康而让旭离开副田甚兵卫。化妆成针商人的甚兵卫,和千代说话,也不打算表明身份。

  在那时,出现在那里的千代,告诉旭让甚兵卫伪装成商人,然后让旭和甚兵卫见面。千代想不能让甚兵卫本人出入旭的住处。“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们都是夫妻”这是甚兵卫向旭留下了最后的一句话。旭不久就没了。秀吉夺取了天下,小田原向北条进攻,一丰等归属了秀次的军队出征。一丰的弟弟康丰为了夺取战功而奋战,终于夺取了北条的支城。秀吉亲自叫淀,也让诸侯叫来在大阪的妻妾们。对小田原开始断其粮道德进攻。这时,阵地中传出了家康谋反的传言。不过秀吉为了笼络家康,终于小田原城开城投靠家康。秀吉没收了家康的东海五国,取而代之的是把北条没收的关八洲,二百四十万石的领土给他。并且给与一丰远州挂川五万石,给堀尾、中村他们东海各国,作为对关东家康的制约。Grace/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