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专题 >正文

优客李林——李骥也需要这1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6:37 新浪娱乐

  凌晨 2点,网民老李瞟到一则 MSN资讯:“由瑞安房地产、东方卫视和第一财经联合主办创智赢家———全国青年创业精英大赛正式启动,递交你的创业梦想,赢取 1,000,000创业‘第一桶金’。”

  几天后,他报名了,将自己 EMBA的作业扔到了那个报名邮箱。

  面试前一天晚上,他照样和朋友喝酒聊天。

  “你这个岁数,有没有想过要做些什么?”

  “随意啦。”他答道。39岁的老李去年辞掉某IT公司副总的工作,每日写作、看书、去复旦大学念书,虽然这些事并不会提高他将来的年薪。

  8月15日下午“海选”面试。起床前,他犹豫了一下,该穿什么衣服?按照自己曾经做评委的经验,随性穿着就好,太过正式的服装会带给评委压抑感。

  工作人员小宋带着他进入等候区,发现对方白色T恤上有复旦EMBA的标记:“又一位成熟的IT精英!”

  看过太多选手之后,小宋相信自己的判断力。

  选手们在等待区候场。

  摄像师正在劝说一位“肌肉男”:“请问我们能为您拍一些镜头吗?你的形象很适合用作我们的宣传片……”

  老李沉默地坐在“西装男”、“裙装女”中间。

  直到有个女选手指着老李突然兴奋地问:“你是不是……”

  终于进入面试大厅。

  站在巨大的评委桌前,肾上腺素分泌突然影响了他的发挥。这位曾经在讲台上、会议桌前口若悬河的高层人物,打开手提电脑时,突然发现没电了。

  但是他的脑子并没有缺电:“所以,这就是IT不人性化的地方,你们要稍等一下……”

  评委们笑了。

  他钻到桌子底下,重新插好电线,再抬头时,额头沁出一层密密的汗珠。

  20多页的PPT,他有条不紊地阐述了“网络唱片公司”的概念,自信十足。

  “从2000年的雪村(blog),到今年流行的《老鼠爱大米》、《两只蝴蝶》,当它们的影响力变大时,前期无营收的补贴将成为营销成本……”

  “本地流行的音乐被六大唱片公司折杀了。如果通过网络可推平成本,渠道传递成本够低,只需要1万个听众,多样化会降低盗版的可能性……”

  评委席上,一位老先生饶有趣味地听着,一位女评委频频点头,另一位更年轻的女评委翻看着选手材料,怎么都觉得这个选手眼熟。

  太多人熟悉他戴墨镜的样子,他却更喜欢800度的近视眼镜。

  大隐隐于市。

  去年他去复旦读书,有朋友笑问:“你是不是不用考试啊?像韩寒(blog)那样?”

  前一天,他与林志炫(blog)在上海碰面。

  “你林志炫这个品牌应该这样经营……”说出这句话时,他庆幸自己的角色发生了改变。

  现在,经常有人问老李:下了舞台寂寞吗?

  他呵呵一笑,“人生的起伏过程中,上坡容易下坡难。我处理下坡的方式,就是再找个坡继续攀登。”

  “海选”面试结束,选手们纷纷退出面试大厅。

  当李骥再次从工作人员面前走过时,那个疑疑惑惑的姑娘终于认出了他———原宝岛歌坛首席组合“优客李林”的成员、词曲作者、乐器手。

  那独特的华丽而忧伤的音乐在瞬间伴着青春的记忆涌了上来:

  “I don’t believe it/是我放弃了你/只为一个没有理由的决定以为这次我可以/承受你离我而去/不必让你伤心/却刺痛自己一个人走在傍晚7点的台北city/等着心痛就像黑夜一样的来临Ihatemyself/又整夜追逐梦中的你/而明天只剩哭泣的心……”

  李骥一个人走在南京西路,不知道是否听到了这首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