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TVB《凤凰四重奏》分集介绍(第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7:03 新浪娱乐

  第1集 出身悬殊 力争上游

  瑜凤和余赐自小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互生情愫;无奈因出身悬殊,余赐目不识丁只是一介下人。他唯有苦心钻研烹饪,望有朝能自立门户,能在门当户对的环境下提亲。藉御膳太监曹公公来访之机,余赐的巧手烹调成功引来注目;瑜凤更借赞许之机,代余赐向曹公公乘势提出拜师学艺,不料曹公公竟提出需以净身去势作为条件。魏秉藩因煤船被扣陷入困
境,只好将瑜凤下嫁汪家,以换取太史公的帮助。瑜凤虽心有不甘,但为家人,唯有收起对余赐倾慕,答应委身嫁给素未谋面的汪毓麟。余赐得悉后失去冷静,竟倾尽家财提亲;遭秉藩揶揄外,更遭瑜凤狠心掌掴阻止。余赐无奈之下不得不接受现实,唯有将精心制作的肉包置于路上作为告别,瑜凤心知其意挥泪出嫁;而余赐心愿既了,立定决心跟曹公公学艺,不惜引刀成一快……

  第2集 豪赌玩乐 惨被气倒

  善琦惨被汪毓麟气倒而卧病在床,毓麟却出走豪赌玩乐不归。魏瑜凤不忍善琦病重而独子不在身旁相伴,不惜亲身到赌坊好言相劝;最后瑜凤使出妙计与毓麟对赌,成功令其返家。毓麟虽返家中,却因怀恨在心刻意留难;毓麟提出要瑜凤一个时辰之内准备十二道菜。就在市集上没有新鲜螃蟹无计可施之际,余赐竟出现并以蛋白做成的菜色“赛螃蟹”成功代替,原来他便是新来的药膳大厨。二人虽重遇,但瑜凤重申现在身份只是主从关系。而毓麟虽不再外出穷奢极侈,却将花千红与歌乐手请到府中献唱,继续花天酒地。瑜凤无意中撞破连仲轩与千红密会,却不知二人正合谋透过毓麟纂夺善琦的家产;仲轩见奸计可能败露,更视瑜凤为眼中钉肉中刺,准备除之而后快……

  第3集 赌上产业 败坏家声

  在仲轩唆使下,毓麟赌上汪家产业,一步步落入圈套之中而不自知。而另一方面,瑜凤被设下陷阱,因地窖神秘失火一事被指与余赐有染,就连秉藩和秀玥亦被召来问罪。瑜凤以败坏家声为由被休,然而因瑜凤不忍余赐因此无辜枉死,锲而不舍下终破解被诬陷的真相,沉冤得雪。然而虽揭发被设局陷害,仲轩反振振有词不可一世,更声言善琦家产已全被毓麟败光,落入其手中。是夜更福无重至祸不单行,汪府失火,雅碧因背伤半身不遂,祝银枝跌伤后变得疯疯癫癫,仲轩却因贪恋从毓麟手上骗来的家产财物,未及逃生而葬身火海。汪家各人被赶离汪府,得余赐接济找来破旧居所才得以容身。毓麟找昔日友好却被反脸不认人,更被皇爷尔克奚落,借酒浇愁直至夜深方归,被瑜凤愤而掌掴教训。

  第4集 知错能改 否极泰来

  毓麟经瑜凤愤而掌掴教训后知错,为带喜的脚伤上药,与生母相认,得知自己身世。仲贵带人来接走连定宝与童养媳容德善,却对半身不遂的亲姊雅碧弃之不顾。余赐将随曹公公到广州发展,但瑜凤表明为汪家放弃个人感情,坚决不走;另一方面,德善因不欲被仲贵污辱逃回汪家,得瑜凤机智解困,更迫使仲贵签下休书,为德善脱离童养媳身份。余赐因不舍得瑜凤,决定放弃随曹公公南下,临行前师徒决别,赠予珍品”“凤凰玉筷”,随之被余赐拿来作为抵押,暂借予汪家顶手费,凤凰楼得以开张营业。凤凰楼开张以来门可罗雀,众人百思不得其解;众人到如意楼参考,终发现问题所在,而为处理残余食材,瑜凤更带头派发食物给贫民乞丐。就在毓麟冷嘲热讽之下,终于出现奇迹……

  第5集 神女有心 襄王无梦

  毓麟见余赐为瑜凤尽心尽力,德善又暗生倾慕之意,决定许配二人结为夫妇,可惜神女有心襄王无梦,瑜凤明知余赐心有所属,却又得在旁唆使以求撮合,终令自己苦恼不已。八国联军兵临城下,局势动荡人心惶惶,幸瑜凤果断决定,汪家上下搜购粮食日用留守店内闭门不出。就在联军入城前夜,身份不明神秘贵妇来访用膳,席间更说尽心底话;不料原来所接待贵妇竟是慈禧太后,凤凰楼因而被受牵连,毓麟的举动更引来英军开枪,余赐为救瑜凤而身受重伤,危在旦夕昏迷不醒。最后瑜凤守候在旁悉心照顾下,余赐终于醒来,然而右手却受伤患困扰无法使力。凤凰楼得慈禧太后送上答谢礼而重开,加上曾得太后光临、洋兵捣乱而添上传奇色彩,达官贵人纷纷慕名而来;生意蒸蒸日上客似云来。然而就在贺喜之夜,余赐却留信不辞而别远走他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