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汇通天下》乔本业(姜大伟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20:26 新浪娱乐
资料:《汇通天下》乔本业(姜大伟饰)

乔本业(姜大伟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乔本业(姜大伟饰)

  性格:

  运筹帷幄,长袖善舞,具大丈夫气度,知人善用,对下属深谙平衡之道,懂得以人制人。用情专一,对爱妻鹣鲽情深,对女儿痛惜万分。

  背景及遭遇:

  本业先祖出身寒微,一次奇遇得来意外之财,遂开设镖局谋生,及至第三代,本业审时度势,决把镖局转形,改做票号生意,开设鼎丰盛票号,乔家从此飞黄腾达,成为山西票号之首。

  本业娶妻孟月娥,育有两女,长女乔菁,次女乔蓁,月娥贤良淑德,两女乖巧孝顺,本业心满意足,并未因没儿子继後香灯而不快,更以有能者居之,而订下谁有能力,谁就能成为鼎丰盛的接任人。

  鼎丰盛山西总号大掌柜一职,本业委任连襟曹裕泰掌管,二掌柜则由大女婿方润田出任,本业对二人之办事能力完全信任,但对二人面和心不和,暗藏竞争一事,早已心里有数,表面不动声色,让裕泰和润田互相制衡,为求表现之同时更为票号增得更多生意。

  一次,本业到铸银局巡视之际,巧遇风箱爆裂意外,本业目睹工人齐百川为了同侪,无视权贵,仗义执言,留下深刻印象,知道百川被开除後,便邀百川到票号当效习,渐渐更发展成师徒关系。

  福无重至,祸不单行,朝廷新官章崇文调查山西知县勾结盐枭,而发现受赂钱财竟存放在鼎丰盛,流言蜚语引发挤兑风潮,本业眼见先祖基业毁於一旦,不堪刺激病倒,幸得百川人急智生才将危机化解,本业大感欣慰之馀,破格提升百川为三掌柜。

  本业并不知月娥病逝前,曾向婢女巴巴哈儿高娃提出让其成为继室之事,更不知高娃与百川已是相知相恋,故当高娃相约百川私奔不遂,失足堕崖,本业舍命相救,悉心照顾,高娃心存感激,毅然答应下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