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TVB剧集《汇通天下》分集介绍(第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20:47 新浪娱乐

  第一集 (11/9/2006) 星期一

  齐学仁(锺景辉饰)是个清廉寡欲的户部解饷官,其子百川(陈豪饰)因小时被相士批言命格刑克,故十二年来一直居于济南;学仁被升为户部郎中,立即整顿吏治,令中饱私囊的上司柴毅(郭峰饰)不满。全国最大银号“鼎丰盛”的“财公”乔本业(姜大伟饰)到处视察业务,业为人非常机警,而且对白银成色非常着紧;加上童叟无欺的态度,一直深得客户信
任,声名显赫。军机大臣徐永怀(罗乐林饰)受慈禧命令修理颐和园,遂到户部拿工人粮饷,却发现户部闭门失窃……仁惨被插赃嫁祸,好友英杰在公堂之上却倒戈相向,含冤莫白!

  第二集 (12/9/2006) 星期二

  川得悉齐家被满门抄斩,决定投案欲与家人共生死,但被仆人明心阻止;明心更将川打晕,让自己假冒少主到投案受斩……仁的好友了空大师受他遗愿所托,阻止川表露身分,并将仁遗书交予他。章崇文(马浚伟饰)为军机大臣章孝儒(陈鸿烈饰)二子,为人聪敏喜到处游历;他在恩科考试流浪到山西。飘泊流离的川亦到了山面,遇上巴巴哈儿高娃(郭羡妮饰)与其弟弟虎儿赤(黄嘉乐饰),川虽然连累娃被夺去马匹,但娃见川可怜,竟将银两分给予川。娃寻到偷马贼不敌,幸得业救出;川到铸银局找工作,为免漏露身分,易名为“范子齐”……

  第三集 (13/9/2006) 星期三

  业回总店为大合帐年作准备;身为入赘女婿及二掌柜的方润田(黄德斌饰)用心侍候;而大掌柜曹裕泰(刘丹饰)则是业的姊夫,每事更亲力亲为。孟月嫦(陈秀珠饰)妒忌妹妹孟月娥(吕珊饰)能嫁与业,常借机会占她便宜;幸而业长女乔菁(姚嘉妮饰)机警,助母亲解困。娃与赤卖艺筹集路费返家,更因此与文结成好友;文得知被偷马之事,向世交平遥知县福佑求助,令马贼被一网成擒。泰为在银号站稳阵脚,欲撮合其子景贤(黎诺懿饰)与业次女乔蓁(杨怡饰)。业视察铸银局,刚巧遇上意外,目睹子齐(陈豪饰)见义勇为,对他留下深刻印象。

  第四集 (14/9/2006) 星期四

  业命人将药物送往铸银局,方知齐等人已被开除,于是亲自前来慰问,更决定聘用齐进入鼎丰盛当见习生。齐努力学习,冷眼旁观其它习生只为奉承大掌柜而花心思。蓁在家练琴,刚巧文路过门外,一时兴起以手上长箫与乔隔墙对奏互斗,两人虽没见面却有好感。齐学习有成,竟被其它习生排挤,深感无奈。贤为取悦蓁,到郊外买烟花,无意中将娃的茶叶烧毁,可是贤意不顾去,业得知此事后大怒,而蓁得知贤因自己而惹祸,亦站出来领罚。业欲赔偿娃,娃借机让赤在鼎丰盛工作,业深明她欲让弟弟学手艺及有稳定工作之心,爽快答应。

  第五集 (15/9/2006) 星期五

  娃初到乔家工作,嫦得知她连累儿子受罚,对她诸多刁难;赤亦开始在银号工作,但不明姊姊苦心的他出言顶撞银号的文牍先生庄有恭(余子明饰),终招致被罚收场;加上不合群的性格,令虎儿赤感到非常无助。蓁遇见娃,二人投缘;在卖物会更巧遇上文。二人虽未曾相见,但却有莫明的亲切感;因娃认识文,所以她便成为替二人的传讯的使者。文为教会将银票拿到鼎丰盛兑现,怎料发现银票为伪品;业亦明白文非有意行骗,文亦成功助为业捉拿行使伪票之人。业因此招呼文到家作客;文再遇蓁,更表演合奏,令贤感到不是味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