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人生马戏团》分集介绍(第16-2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1:59 新浪娱乐

  第16集 机智脱困 疑虑去向

  峻峰利用手机电池短路引发爆炸,成功脱困;但却发现学文受伤。

  因洞穴可能崩塌,众人只得带同陶器佛像碎片撤回;因得悉有人打宝藏主意,加上学文受伤,各人不禁努力打算计划未来。

  建星、可儿欲藉峻峰训练大象之机捉弄报复,反惹来狼狈收场;峻峰意外发现路丹的玉佩花纹与金蛋上的相同,更成功开启金蛋取出内藏酒杯。可惜欲开启另一只银蛋时却无功而还。

  大家猜想甘霖既为十虎后人,身上可能有开启锁匙;甘霖一改原先冷淡,更交出颈链扣以开启银蛋,可惜始终未能成功。学文办公室突然起火;甘霖请缨冲入火场救人,但学文送院后却一直昏迷不醒,令各人担心不已。

  峻峰与建星用计逼使大志安排会见高坤;二人更扮成外国帮会,但在最后关头被识破而身陷险境;幸得礼顺带人解围。但就因此被正雄严斥,更以危险为由,要将二人送回香港,不得再染指宝藏一事,然而事实真相却是……

  第17集 不为所动 孤身调查

  学文终转醒,虽有短暂失忆的问题,但捡回一命;反观峻峰与建星、可儿、路丹四人的感情问题却无甚转机,建星与可儿更不约而同搬离大宅。峻峰被正雄要求回美国发展;但峻峰不为所动,反独自一人着手调查办公室大火真相。

  在倩玲邀请下,路丹到峻峰家作客;期间却饱受二人身分悬殊之苦。正雄更借玉石为喻,直指二人不应勉强在一起,应让峻峰离开番禺。

  原来这一切是正雄以免峻峰再被卷入十虎宝藏事件之中的苦策;另一方面,建星与可儿虽离开峻峰家,但却意外碰面;更在阴差阳错之下互相揭发对方故作潇洒。

  二人借酒浇愁互表心迹,在迷糊之下双双醉倒酒店房内,翌晨酒醒虽尴尬狼狈万分,但同时亦不知不觉中二人萌生了好感。

  学文在电视上目睹甘霖昔日的表演,勾山洞内受袭的记忆;峻峰综合十虎后人身分,推断定甘霖可能与事件有关,随即往杂技团查探。峻峰更设局诱使甘霖上当,务求得出真相;是夜,甘霖果然摸黑进入学文病房之中……

  第18集 原形毕露 变本加厉

  峻峰虽成功诱使甘霖上当,相反甘霖没有投鼠忌器,反而变本加厉;他竟向峻峰施压要挟,先是安排客货车撞伤路丹,继而以参观为名安排接待三婆。最后甚至不惜在器械上做手脚,令路丹在排练时发生意外。

  几番转折,建星与可儿卒以地下情方式发展成情侣关系。

  适逢三婆被邀至杂技团作客,期间甘霖借故多番挑衅峻峰不果,复自残身体诬告峻峰;路丹等各人均信以真,就连建星与可儿亦不齿其所为。

  此举成功令峻峰与各人关系破裂,路丹更向他提出分手。翌日,峻峰欲向正雄提出离开番禺时,却在餐厅内遇上甘霖、三婆等各人;甘霖发觉正雄与三婆碰面时神情有异,他更发现三婆所有的十虎照片,甘霖心中随即暗自盘算……

  峻峰终决定继续追查,更在大学发现问题照片;他随即联络可儿安排设局,成功令礼顺中计。但就在峻峰满以为一切水落石出,并劝顺自首以减轻罪名之际,真正的幕后黑手终于出现眼前……

  第19集 披露往事 财迷心窍

  在正雄讲述前因后果,透露自己了与十虎的关系;峻峰亦卒解明藏宝地点所在。当正雄准备放弃宝藏转交国家之时,礼顺却以欠下巨款为由,发难持刀威胁,惜终因二人机警而失败。峻峰却因不忍揭发正雄而苦恼不已。

  礼顺往找甘霖商量,不料被高坤发现;在宝藏利诱加上形势所迫,两人竟绑走永佳、倩玲和路丹向正雄要挟,令所有宝藏秘密均落入其手中。

  他们再以路丹性命为要挟,迫使峻峰加入协助解开谜团。当大伙进入后,只见藏宝洞内机关重重;财迷心窍的高坤手下果然中伏,就连正雄亦受牵连而受伤。峻峰成功利用机关与路丹摆脱高坤等人,夺回金银蛋逃到深处。可惜高坤等穷追不舍,上演一幕追逐与遭遇战。 可儿与建星在收到峻峰短讯赶到,更在洞内碰见正雄与礼顺等人。

  几经波折,可儿与建星终与峻峰、路丹二人会合;不过引爆金银蛋以炸出通路解困时,峻峰却被山洞崩塌的余波卷入,性命悬于一线……

  第20集因果报应 人为财死 (大结局)

  峻峰险在鬼门关前绕一圈,更发现真正藏宝室所在。

  但高坤等各人亦随后追至,幸峻峰与路丹引爆余下银蛋乘乱带同铜头逃出;各人则为夺宝藏展开激战,高坤、甘霖等各自为贪求宝藏而付出代价……

  随兽首铜头移交国家,十虎宝藏终告一段落。

  另一方面,建星因不想被婚姻关系绑死,避见可儿;却因意外拨号令可儿拂袖而去,令他终醒悟不应自私,终向可儿表明心迹,决定结婚。另一边厢,在杂技团到欧洲表演前夕,峻峰在团员协助下向路丹求婚;路丹却因未能放下二人出身的包袱而不为所动。直到最后一次在园内表演结束时,峻峰送上的告别卡终于打动芳心,而峻峰更放弃到美国的决定,改为陪伴路丹一同随团到欧洲。

  到了结婚当日,二人却被出题考起,就连峻峰都对地图一筹莫展;可儿俏俏将提示短讯传送予建星,建星收到提示以为就是暗指动物园。但一行各人访寻园内各处却是了无所获,眼见时间所余无几下,峻峰终于解明正确答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