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TVB剧《高朋满座》主要人物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3:10 新浪娱乐

  高有朋-郑丹瑞饰

  匿称:朋、阿仔

  职业:厨艺学院高级导师

  有朋热爱家庭,是高家长子,对父母孝顺,爱护弟妹、尤其视妻女如命根。而有朋表面是开明大方一家之主,其实庸人自扰、心细如尘、多疑计较、有小女人性格。传统守旧的有朋,更恨生一个儿子传宗接代,及承继自己厨艺绝活。

  事业上,有朋厨艺精湛,尤其擅长粤菜及点心,一心弘扬中华厨艺,在行内渐有名声。

  章悦满-伍咏薇饰

  匿称:悦、阿番、Frances

  职业:瑜珈导师

  悦满是有朋妻子,年幼时,寄住高家,可说与有朋是青梅竹马。

  悦满对运动极有天份,成为瑜珈导师,寓兴趣于工作,闲时乐于听客人学员诉苦,俨然成为心理辅导专家,甚受欢迎。悦满惟独对家务、厨艺一窍不通,做事又无手尾,往往闹出不少笑话。不过,每当有朋遇到危险或受欺负时,悦满都会奋不顾身挺身保护丈夫,是有朋眼中的可爱女超人。

  高庆-钟景辉饰

  匿称:庆、事头

  职业:中药房老板兼中医

  高庆是祖传三代下来的名医,医术高明,济世为怀。性格冲动火爆,遇事不平则鸣,俨如维园阿伯。另方面,他对人对事充满热血、心中永远有团火、坚持回馈社会。

  高庆性格有点像老顽童,对新事物充满好奇、爱研究探索。在家中,他与孙女最投缘,二人经常四处跑,在有朋眼中绝对是对‘大小不良’。

  何妙喜-卢宛茵饰

  匿称:喜、事头婆

  职业:家庭主妇

  妙喜本是高庆邻家的女佣,由于笑容甜俏而艳冠街坊,引来大把狂蜂浪蝶,但却只钟情侠骨仁心身的高庆,并嫁做庆继室。妙喜擅煮家常小菜,持家有道,是超级贤内助人版。

  妙喜虽文化水平低,却有师奶智慧,精打细算,知悭识俭,私己钱深不可测,是高家后备金库。而且她爱笑口常开,更是中药房生招牌。闲时,爱看电视,是超级电视迷。

  高有义-曹永廉饰

  匿称:义、阿Dee、Andy

  职业:保险经纪

  有义是高家二子,是高庆与何妙喜的亲生子。有义天性好玩,口甜舌滑,圆滑世故,所以人际关系极好。

  从事保险业多年,工作认真,待客以诚,故此略有成绩,但因他爱打扮,追潮流,常弄致入不敷支。此时,有义例必向大哥作‘伸手牌’求救。此外,有义更同章溢满情如兄弟,因溢满精通电脑技术,常帮有义上网拍卖其过时名牌衫,帮他赚取开支。

  高有情-邓上文饰

  匿称:情、阿亚喱、Shirlee

  职业:

婚纱店店员

  有情是高家之孻女,是高庆与何妙喜的亲生女。有情可爱乐天,常常笑口常开,深得高家上下人的疼爱,是家中的开心果。

  有情对爱情充满憧憬,可惜,她‘无样’、‘无身材’、‘无事业’,在女多男少的香港地,这‘三无’的死症,令她难找对象,所以感情生活上,仍是一片空白。

  高蕙婷-钟煌饰

  匿称:婷、高B

  职业:学生

  蕙婷是高有朋与章悦满的独生女,天生聪明伶俐,品学兼优,是学校的风头趸,甚得父母疼爱。

  蕙婷年纪轻轻,心中已泛起一团火,关心国事天下事,对一般社会问题,有自己一套的独特见解。但她始终入世未深,使父亲有朋大为担心。

  而她继承了爷爷高庆的冲动性格,爷孙两人更是臭味相投,每每一有事发生,爷孙二人更会联成一线,一起出动,成为‘高家双响炮’,弄致不可开交。

  章溢满-李思捷饰

  匿称:溢、阿咩

  职业:速递员

  溢满是悦满的亲弟,自幼相依为命,及后悦满嫁给有朋后,溢满亦入住高家,与高家各人生活融和,犹如一家人。

  溢满有点怕丑仔性格,内敛且沉默,他对电脑知识了如指掌,所以,每逢有人讨论任何电脑话题,他会犹如开笼雀般,滔滔不绝,是名副其实的‘电脑男’。

  高丽-苑琼丹饰

  匿称:丽、孻姑姐、九妹

  职业:高庆大药行店员

  高庆的同父异母孻妹,故年龄相距颇远,少年时已随生母到英国居住,故习染了英国人的习惯,衣着讲究,对人彬彬有礼,做事礼义周周。

  高丽曾于唐人街行医,但回港后因资格不被承认,故闲时会在高庆的药行帮手执药,夜间则报读大学的中医学院,希望取得中医牌照在港行医,十分上进。

  由于高丽生活太一板一眼,不善变通,又有洁癖,故与高家一家相处时产生不少矛盾及笑话。

  罗亨利-乔宝宝饰

  匿称:利

  职业:瑜珈中心老板

  亨利为人主动、友善、乐观而

幽默,常将欢乐带给身边的人。亨利在香港土生土长,说得一口流利的广东话,对中国传统饮食、武术甚至风水相学等均十分热炽。工余更热爱学习咏春。他的心愿是回印度开咏春班授徒大展拳脚,将中国文化带到印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