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金天地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四千金》故事梗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8:47 新浪娱乐

  《四千金》

  长度:40集

  导演:何洛

  主演:张庭(台湾) 林湘萍(新加坡) 潘虹 赵君 等

  开机时间:2006年10月3日

  开机时间:2007年1月

  出品单位:

  东阳捷迅联和影业有限公司

  北京金天地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故事梗概:

  1937年夏天,北平曹家来了姓林的几个女子,她们是曹老爷亡故结拜兄弟的遗孀及子女。

  曹老爷本要履行往日指腹为婚的婚约,谁知长子战死,林家一众遗孤被霸道的姨太太赶了出来。沦落到破旧的大车店,等待家仆从台湾带来变卖家产的钱。在大车店中,林家母女遇到了怪人启能,启能在日本人面前保护了他们。但是林母终于重病去世,临死前告诉大女儿茹梅一个惊人的消息:原来她不是她亲生的。林母将三个女儿都托付给了她,她坚强承担了这个重任。家仆唐龙来到北京,可是钱财已经没有了。四姐妹只好在北京变卖首饰住了下来,送三妹茹竹四妹茹菊上学,而大家很快被北平的繁华吸引。各自展开了感情。

  茹兰险些被日本人侮辱,幸好唐龙杀了日本人,闹出了诺大风波。而后茹兰偶遇叶长天,叶长天十分神秘,更身受枪伤,而茹兰却深深爱着他,不惜哀求前情人周义良救他。不料叶长天竟然是大姐茹梅的情人。姐妹俩闹的翻天覆地。茹兰更是为此自杀要挟叶长天与之结婚。茹梅生怕妹妹再出事,不惜劝叶长天虚以委蛇。叶长天刚与茹兰订婚,就被抓走,茹梅四处奔走,茹兰却怀疑姐姐有不好的目的。

  与此同时,三妹茹竹整天在戏班厮混,爱慕上了编剧宏申,宏申却因为在新剧中讽刺日本人而被抓走。茹竹为了照顾宏申的母亲,搬到老太太身边艰难度日。

  启能帮茹梅掩盖杀死日本兵的事情被发觉了,情况极度危险,茹梅只能再次去求伪警官吴金海,但启能还是为了保护林家的四姐妹牺牲了。

  茹兰找到一份教员工作,和学校白校长关系暧昧,引起好一场纷争;茹梅遭遇多次帮忙的吴金海求爱惊慌失措;村子里等待宏申归来的茹竹被恶霸队长看上,想强行娶做小妾;四妹妹茹菊遇到了纯真的曹家二少爷曹遥,两个人在教堂圣歌的陪伴下愈走愈近;更有人看见失踪已久的叶长天,上了日本人的车……

  抗战时期的北平风雨如晦,林家四姐妹在这片凄风苦雨中,秉着女子特有的坚韧毅力,艰难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